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人中秋团圆后开车翻倒 老父被甩出遇难(图)

2014年09月11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家人中秋团圆后开车翻倒老父被甩出遇难(图)
据目击者描述绘制的现场模拟图。 梁津铭/制图

  又是一个中秋团圆后的悲剧。前天深夜,刘师傅开车带着一家人,结束和亲人的团聚回到杭州,可没想到,就在秋石高架上,意外发生了,面包车突然失控,刘师傅的父亲被直接甩出车外。

  昨天,钱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刘师傅驾驶的是一辆面包车,事发时,车内一共8个人,全都是刘师傅的亲人,其中还有两个孩子。事故造成刘师傅的父亲遇难,母亲重伤,其他人轻伤。

  事发车辆是一辆小型面包车,汽修技师说,因为车辆自重低车身重心高等特点,相对来说,这种小型面包车更容易侧翻。

  惨烈车祸,老父亲直接被甩出车外

  两个宝宝被紧紧搂住躲过一劫

  刘师傅一家都是安徽人,在杭州打工多年,主要是做蔬菜、水产生意。上周末,乘着中秋佳节,刘师傅带着一家人去往绍兴,和那里的朋友聚了聚,吃了一顿团圆饭。

  一辆银灰色小面包车,平时拉货,这时候也成了全家的出行工具,车内一共坐了8个人,刘师傅夫妻以及17个月的儿子、刘师傅的父母、刘师傅的姐姐、姐夫和他们23个月的女儿。

  前天晚上11点多,刘师傅一家回到了杭州,下了高速直接上了秋石高架。在杭州秋石高架从南往北方向、兴业街出口指示牌附近,也就是杨家村上方路段,刘师傅的面包车突然失控,先是撞向边护栏和隔音屏障,然后翻在道路中央,就在这个过程中,刘师傅的父亲被甩出了车外。钱报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为一辆浙A牌照银灰色东风菱智面包车,车头车尾车顶经过猛烈撞击已经严重变形。

  事发后,交警、消防、120等救援力量先后赶到现场,伤者被分别送往了杭州机场路117医院、浙医二院、浙大儿院、省人民医院抢救。不幸的消息很快传来,刘师傅的父亲,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刘师傅的母亲重伤。其他人轻伤。“当时我把两个孩子全部都抱在怀里。”刘师傅的妻子盛女士,救了两个孩子。

  事发后,刘师傅被警方带走。医院里只剩下盛女士,没说两句,她就哭成了泪人。“爸爸没了,妈妈重伤,怎么办,怎么办啊……”

  交警调查:车辆变道,然后侧翻

  家属解释:变更车道是为了避让黄沙车

  事发现场,监控很清晰:刘师傅的面包车突然加大油门,变道从左侧超车,紧接着变回第二车道时车辆失控,撞向第三车道的边护栏和隔音屏障,翻在高架路上。

  昨天,杭州交警部门对外通报了事故调查的简况:9月9日23时40左右,安徽籍驾驶人刘某驾驶浙AX2Z39号小型客车在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行驶至杨家村上方,在变更车道过程中撞击高架道路右侧挡墙后侧翻。且面包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事发时乘客未系安全带。

  对此,驾驶员刘师傅的妻子盛女士说,事发时她坐在面包车后排,她解释变道的原因是为了躲避一辆黄沙车。“那个车子开得很快,一下子就蹭到我们了。”

  盛女士说,他们的面包车在行驶到秋石高架时,由于前方一辆黄沙车造成的沙尘太大,后方面包车已经完全看不清前方的视线,只能隐约判断出黄沙车像是靠车道的右侧,于是面包车试图靠左侧行驶,以防发生碰撞。就在面包车向左侧车道移动时,突然与黄沙车发生碰擦,面包车随后发生翻滚,酿成悲剧。“那个车子当时想跑,被其他车堵牢了,太没有良心了。”

  微型面包车自重低重心高

  相对来说更易侧翻

  截至钱报记者发稿,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过这次事故,也让焦点再次聚焦在一个车型——“微型面包车”,核载7至8人,市场售价在5万元上下,价格低空间大,很受欢迎,但是“侧翻”总是常常让这种车上新闻。

  近几年,仅在杭州,有关这种面包车侧翻的新闻已经屡见报端。昨天,钱报记者请教了几位修车师傅,他们认为,先天不足导致“微面”处于“碰撞弱势”。

  由于其较低的市场定位,微型面包车在制造工艺、安全防护方面受限于成本控制,相对其他载客汽车,车辆自重低、轮胎规格小、车身重心高、安全性能差、易损坏成为面包车车型的共性,导致车辆稳定性较差。“这种车安全配置很低的,讲个不好听的话,这种车本身就是为农村运输设计的,跟农用车相比,就是多了一个壳。很多人都是用它当作运货车。”

  在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或遭遇雨雪等恶劣天气行驶时,微型面包车极易发生侧滑、侧翻事故。在业内,这种面包车还有一个外号,“鸡蛋壳”。“看似都是钢板包裹着,其实整个车身抗冲击能力非常差,所以和其它车子碰撞,吃亏的肯定是它。”

  交警提醒面包车驾驶员,一定要控制车速,特别是上下坡、转弯处,雨雪天气更是要注意,不要急刹车时猛打方向盘,以免出现意外。(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