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被父亲开车撞成重伤 25年来一直挂尿袋生活

2014年09月16日 13:1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父亲帮女儿洗衣服和尿布

说起女儿,父亲一脸愧疚失声痛哭

  “女儿,对不起……”昨日一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整个城市让人感觉潮乎乎的,拉着女儿的手,70岁的杨龙勤泪水夺眶而出。  25年前,他因意外将女儿撞成重伤;25年来,因漏尿,女儿无奈挂着尿袋生活,无法成家无法工作。父亲带着愧疚照顾着女儿,已是70岁高龄的他担心有一天自己走了,留下女儿该怎么生活。

  25年前他意外撞伤女儿

  杨龙勤退休十多年,每个月有1800元退休工资,5个孩子4个成了家,如果三女儿杨梅没有生病,他和老伴杨荣玲的生活应该相当美满。可如今,为了省下每月的房租,两位老人带着杨梅寄住在东岳路二女儿杨林的家中,狭小的房间里四处都是纸箱杂物,阳台上挂满了尿片,两盘看不出原材料的剩菜老人硬是舍不得扔。  杨龙勤的三女儿杨梅今年37岁,像她一般大的女子,都已是为人妻为人母,而面容姣好的杨梅却只能每天呆在家里,因为她有个难言之隐——漏尿。“听医生说我的膀胱上有两个洞,左肾因小时候受的伤也一直没有发育,尿液存不住,走到哪里尿袋就要挂到哪里。”杨梅泪花闪闪,伸手擦了擦,没让眼泪掉下来。

  这一切,都得从25年前说起。  25年前,杨龙勤是一名货车司机,1989年9月24日下午,刚从竹山拉货回来的他将货车送去车间维修,修好后工友将一个拖车挂在货车后,杨龙勤像往常一样踩下了油门,准备将车开到车间外。

  “撞人了!快停下来!”听见突然一声喊,杨龙勤赶紧停下车,四处查看后只见拖车前轮下躺着一个小孩,竟然是自己的亲女儿杨梅!当时只有12岁的杨梅已是满身鲜血,昏迷了过去,抱着女儿瘦小的身体,杨龙勤牙齿抖得咔咔响,好心的工友开来了车,将两人送到医院。  “我当时正在家里给大女儿熬药,听到出事了赶紧往医院跑。”说起这事,杨荣玲的眼泪不停往下掉。“医生抢救了一个小时孩子才醒,喊了我一声妈。后来才知道,当时她站在连接货车和拖车的人字架上玩,车开了她害怕,跳下车后就被卷到车轮下。”

  抢回一条命 留下漏尿后遗症

  因为送到医院及时,经过抢救,杨梅的命保住了,但是膀胱破裂、肾破裂、盆骨骨折、股骨骨折等让她痛不欲生,高额治疗费用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我妹妹出事那年我16岁,只记得当时家里什么都卖了,唯一值钱的电视机也卖了,还问亲戚借了好几万。”杨萍边说边擦泪。

  就这样,在医院住了半年,因无法负担医疗费,杨梅被接回家中疗养,一直到两年后,才能勉强拄着双拐站起身来,但盆骨等错位让她无法长时间保持坐、站立等姿势。更让一家人苦恼的是,受伤后留下漏尿后遗症,经过两次手术仍没能缓解,因无法控制排尿,尿液总是不由自主流出,杨梅只能走到哪里都在身上挂个塑料袋接尿。  读书求职受挫 平时基本不出门

  能行走后,杨梅向父母提出还想回学校继续读六年级,而她以前的同学都已经快初中毕业。但校园生活没有想象中美好,杨梅身上的尿袋和尿臊味,同学们都离她远远的,没人愿意跟她同桌,也没人愿意跟她交朋友。“同学从我身边过时总是捂着鼻子,不愿跟我玩,有的还嘲笑我讽刺我。”上了两个月的学后,杨梅说什么都不愿意再去学校。  就这样,一过又是好几年,2009年,32岁的杨梅再次鼓起勇气,觉得应该“自力更生,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姣好的容貌让她找到一份汽修公司前台接待的工作。“应聘时没敢告诉公司我漏尿,工作时同事们总会闻到我身上的气味,上班不到一个月就被辞退。老板问我为什么要隐瞒有病,其实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从这次之后,杨梅再也不愿意走出家门,完全封闭自己。

  “平时基本不出门,除了家里的姐姐妹妹,没有别的朋友,也不敢在别人家玩,怕给别人添麻烦。”看着姐姐妹妹一个个成家,杨梅说自己也想过成立一个家庭,但一想到自己的病,就没了勇气。“总觉得别人会接受不了我。”

  “25年来我没有一天不愧疚”

  听着女儿的诉说,杨龙勤一直低着头,这个沉默寡言的男子很少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我亲手轧坏自己的孩子,真是有苦说不出。”杨龙勤说,杨梅受伤后,他整天整夜守在医院,只希望女儿能活下来就好,可之后的25年,看着女儿每天都受漏尿的折磨,让自己愧疚不已。

  “25年了,我没有一天不愧疚啊。”因严重支气管炎,说两句话杨龙勤嗓子里就会发出拉风箱一样的“呼呼”声,拉着女儿的手,嘴唇抖了半天,突然冒出一句:“女儿,对不起。”随后,这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一阵大哭,杨梅替父亲擦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完。

  老两口每天要洗一大盆尿片

  在杨林家里,专门腾出一个房间给杨梅住,小小的房间里拉起长绳,挂满了尿片,杨梅睡觉的床上从上往下垫着尿不湿、旧衣服、旧床单等厚厚一层。

  “每天晚上睡醒了就喊她起来换尿片,一晚上大概要换七八片,一天要换一大盆。”杨荣玲说得心酸,杨梅拉着妈妈的手给记者看:“我因为盆骨倾斜,没法下蹲,一年四季的尿片都是爸妈给我洗,妈妈洗的手都是肿的。”

  杨梅说,早在多年前她听说武汉协和医院可以治漏尿,近几年去太和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漏尿通过手术治愈的可能性非常高,这让她再次燃起希望。“但一打听,治好至少要十几万,顿时又绝望了,我一个月光吃药打针买尿不湿就要八九百,哪里有这么多钱。”

  “我现在还能动,还能照顾她,可我不在了,谁来管她?要是能治好她,今后有个着落,我死了也能闭眼。”杨龙勤说自己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儿,“现在医学那么发达,肯定能治好她。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的女儿,让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636154814。(秦楚网 十堰晚报 文/记者 任小帆 图/见习记者 华子博)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