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一医院90多名医务人员“讨编制” 部分科室休诊

2014年09月26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芳村市民李先生到附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看病,谁知医院少部分科室却暂时休诊了。记者了解到,原来这90多名医务人员正忙着“讨编制”。

  2001年,芳村中医院“入嫁”广州中医药大学骨伤科医院,两院合并组建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合并协议写明“接受芳村中医院在编人员,3年内全部转为第三附属医院编制。”至今13年过去了,这个转编制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像我们这种编制‘两不靠’的人员怎么办?我们退休后的利益谁来保障?”

  患者着急 部分科室休诊

  昨日,记者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芳村中医院)了解情况。三四十名医务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只是想要一个编制。

  记者走访了医院的部分科室病房,发现医院就诊秩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一楼留诊病房,不少老人正在挂吊瓶,对医院门口的事情也议论纷纷。“医生要求待遇可以理解,希望尽量不要影响了我们患者就诊。”

  记者走访发现,只有部分中医药科室受到一点影响。在医院门口,一位戴眼镜的女医生表示,部分诊室的确受到一定影响。

  医生:无编制担心退休

  一位医护人员李霞(化名)表示,2001年芳村区中医院并入新组建的附属第三医院后,原来的编制一直空挂在荔湾区。“编制问题,导致我们社保无法交,担心退休后没有保障。”李霞说。

  李霞表示,主要担心退休保障。“芳村中医院目前暂时未缴纳社会保险,假如事业单位改革推行,像我们这种编制‘两不靠’的人员怎么办?”

  李霞表示,受此影响主要是原芳村中医院90多名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还有不少人已退休了。

  据《关于合作组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协议书》显示:在原芳村区中医院与骨伤科医院基础上,组建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芳村中医院在编人员,3年内全部转为第三附属医院编制。”

  悬案:医院合并编制却转不了

  自从2001年芳村中医院并入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后,李云(化名)就盼着转编制。“第三附属医院是省属编制,我们现在是荔湾区的事业编制。很多国家拨款和项目拨款,无法享受到。”李云说。

  李云表示,“事实上,后来我们的编制的确从原芳村中医院里面转出来了,但却一直未能转入省属医院的编制,是黑户。”李云说,这13年以来,原芳村中医院不少在编职工的编制一直忙于一件事——讨编制。

  李云说,常年以来,医院职工多次找领导解决编制问题,却一直未果。2011年3月,广州中医药科大学在信访复函中称,已与区政府组成工作小组,经过沟通和协商,初步达成共识。“广州中医药大学将原芳村区中医医院在编在职人员纳入其第三附属医院编制或附属骨伤科医院编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负责原芳村区中医医院退休人员的管理,按照国家政策保证其待遇。”复函显示。

  2011年,“转编制”的事情也曾闪现一线曙光。据报道,2011年7月,广州荔湾区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同签署《加快建设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补充协议》,协议要求大学需在一年内办理原芳村区中医院在编人员整体纳入第三附属医院编制或附属骨伤科医院编制的工作。

  但此次承诺又过去了3年,还是没有兑现。“拖了又拖,我们不知道还要等到何年何月?”一位医护人员一脸无奈。

  医院:转编制涉及区省对接

  谁也没有想到,原被誉为“好女先嫁”的医院合并案例,最后带来这么多麻烦事。

  昨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韩清民接受采访。韩清民表示,协议和补充协议都承诺了“转编制”,但是去办理编制的时候却被卡了。这是因为当时是区政府和学校签订的协议,“要转省编制就涉及区和省之间的对接,所以没有解决。”

  韩清民表示,医院合并不像企业,事业单位的待遇是特定的,省、市、区都不一样,所以理顺管理很重要。目前,虽然两个医院合并了,但是经济核算是独立的。“日常运作管理是融合了,但因人员编制没有并入,现在芳村中医院还是存在的。”

  韩清民表示,医院方面肯定是想帮职工解决问题,也和所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但是困难重重。韩清民透露说,事情有一点新进展,今年4月,学校领导向市里专门汇报了这件事,得到的答复是支持将原广州市荔湾区原芳村中医医院职工纳入广东省编制,希望学校会同荔湾区政府抓紧拟文报市政府协调省有关部门解决。记者肖桂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