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孝子为给母亲治病花光积蓄推迟婚期

2014年09月30日 13:40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9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公安消防总队、江北区委、江北区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行巴渝 爱涌重庆’”主题活动,在鸿恩寺森林公园举行。活动包括重阳登高、孝星表彰、文艺表演、孝老敬老志愿服务等十大内容。

  市委常委、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出席活动。

  江北区十佳最美老干部、百名孝星代表以及空巢老人、孤残老人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江北区评选出的2014年百名孝星获得了表彰,并分享了他们的孝心故事。来自观音桥街道的80后孝星代表陆鹏生长在单亲家庭,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他辞掉了稳定工作,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在家附近卖菜维持生计。为了给母亲治病,陆鹏花光了所有积蓄,包括准备结婚用的7万元。原本定下的婚期也跟着推迟,因为陆鹏不想让女朋友跟着他吃苦。陆鹏朴实动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来宾,大家都为其鼓掌落泪。

  随后,孝星代表们向现场的老干部、空巢老人、孤残老人鞠躬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感恩的寿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此外,活动现场还提供了义诊、幸福全家福、书写家风家训等孝老爱老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记者 罗静雯 通讯员 杨芳馨)

  巴南区花溪街道建新村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长寿老人为孩子点朱砂

  9月29日下午,巴南区花溪街道建新村举行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活动表彰了“好公婆、孝媳妇”、“好岳父(好岳母)、孝女婿”、孝老爱亲好少年等82人。为体现重阳节老少亲和的孝爱之情,花溪街道还特别准备了长寿老人为孩子点朱砂活动。在活动现场,20多名长寿老人为270多名孩子点上朱砂。今年73岁的何明珍老人说:“点朱砂就是希望孩子在以后的生活都能红红火火,保佑他们平安吉祥。”

  据了解,近年来,花溪街道建新村致力于关心关爱老年事业的发展,先后推行制定了《家庭赡养老人协议》、《老人住房保障协议》等制度。并通过开展一系列孝老爱亲评选表彰活动,使尊老爱老在建新村蔚然成风,成为远近闻名的“孝爱之村”。(首席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周尤)

  我市举办重阳节主题电影活动

  今天起至10月15日,将免费放映不少于1000场老年题材电影

   9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获悉,我市将于9月30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幸福夕阳·快乐光影”主题电影放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委主办,市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各城市影院共同承办。活动期间,将在主城区商圈步行街广场、社区电影放映点、各干休所、敬(养)老院免费放映不少于1000场老年题材电影,主城各影院排映不少于1000场老年题材影片。

  重阳节当天(10月2日),全市老年朋友(男60岁及以上,女50岁及以上)可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就近在各城市影院享受优惠票价观看电影。

  由于本次放映活动涉及全市范围近千个放映点,市文化委高度重视,提前向国家数字节目中心协调准备了10余部包括《桃姐》、《飞越老人院》、《天堂回信》、《我们天上见》等在内的老人题材影片和科教片,满足老年朋友观影需求。

  大家谈

  江北区委常委、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

  感恩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它流淌在我们民族文化的血管里,渗透在我们民族性格中。它是支撑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仍然繁衍至今,并充满旺盛生命力的一种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意志。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感恩文化已经成为并将继续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我们要在这面旗帜下,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江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唐清莲:

  尽孝感恩行为有力地推进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北区近年来大力开展的“邻里守望、情暖江北”、“菜单式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就是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真情关爱老年群体,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真心希望全社会都加入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列。其实,人人都会老,关爱老年人,也是关爱未来的自己。

  江北区百名“孝星”代表,洋河社区居民陆鹏:

  百善孝为先。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依靠,为我们挡风遮雨。如今,我们长大成人,有时候,一个电话、一句问候,就能让父母感觉到无比的温暖;有时候,我们子女只需要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就已经感到很满足……金钱买不到健康,金钱换不来亲情。我们应该趁父母健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及时尽孝,少一分遗憾,多一分快乐。(记者 夏婧)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