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漳州南靖连环车祸1死17伤 大巴游客砸窗跳车

2014年10月03日 11:5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国庆假期第二天,一车拼团去5A景区南靖土楼游玩的乘客,莫名遭遇车祸。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南靖县山梅旅游公路,一辆轿车撞飞前方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再和对向车道的旅游大巴迎面相撞。当时,疑因撞击致大巴漏油,大巴车上的游客纷纷砸窗跳车,有16人不同程度受伤。(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朱加良 戴江海 文/图))

这名乘客双膝受伤,送往南靖县医院治疗

肇事轿车车头严重凹陷

这辆大巴车车头受损

  事故还造成摩托车乘员一死一伤。到昨晚7点,肇事轿车司机仍未到案,或涉嫌肇事逃逸。

  【事发】 尖叫声还没停 轿车就撞上来了

  事发时,来自云南的秦小姐坐在大巴车前排,目睹了轿车追尾摩托车的一幕。

  秦小姐说,当时,摩托车从朝古岭庙路口拐上山梅公路,遭到后方下坡的轿车猛烈撞击,摩托车在空中转了个圈后飞出很远,车上两人被甩飞了出去。

  

  “啊……”眼见这一幕,前排几个女乘客下意识地尖叫。秦小姐说,尖叫声还没停下来,这辆小轿车又朝大巴车冲过来,“大巴车司机减速,打了方向盘,还是撞上了,好在撞得没那么厉害”。

  当时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姓张,57岁,不幸身亡。在南靖县医院,记者见到了张某的妻子、54岁的张荣桂。张荣桂左眼肿胀得厉害,检查还发现她脑部积血,左手手掌骨折。

  张荣桂说昨天一早夫妻俩骑车去南靖县城看望孙子,丈夫平时骑车都很稳当,事发前骑得也慢,一路靠边行驶,被后面的车撞飞后,她就昏过去了。

  张荣桂说,醒来发现自己趴在草丛里;五六米远处,丈夫趴在路上,四周是血,难以唤醒。

  【逃生】 看到大巴漏油 众游客跳窗受伤

  南靖县医院急诊室的护士介绍,共有17人受伤送到医院,其中16名伤者都是大巴乘客。

  车上的乘客来自全国各地,三两成群,互不认识,大多是最近到厦门旅游的,一些是跟团,一些则是散客。记者逐一采访发现,这些乘客并非是在撞击时受伤,而是跳出车窗时受伤的。

  三亚的杨女士伤势较重,双腿外侧大面积皮外伤,多处软组织挫伤。“碰撞太猛了,大家身体往前倾,稳定下来后又闻到一股汽油味;往车窗外看,大巴车上的油就像自来水一样,哗啦啦地流出去了,车上有人喊‘冒烟了’,然后大家就慌了”。

  来自云南的中学生小王看到,车上乱成一团,车门被撞打不开,有人用小锤子敲开车窗,大家就争着抢着跳,“我是倒数第二个跳的,车窗差不多两米高,我都不敢跳,有个好心叔叔接住我”。

  吉林的王小姐,双膝缝了20多针,难以挪步。当时,她跳下去时,双膝直接跪在玻璃渣上。

  随车导游说,当时载了48人,要去游览土楼、云水谣等。多数乘客是皮外伤,10多人已出院。

  【影响】 众车乱占车道 现场拥堵10公里

  昨天中午12点半,海都记者驱车到达事发地附近。由于交通堵塞,采访车花了40分钟才前行了6公里,记者无奈下车,徒步4公里到达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是一个下坡弯道,轿车撞上摩托车的地方,正处于弯道跟一个路口的交会处。

  大巴车右侧车头凹陷,靠左后侧的一个车窗破损。肇事的银灰色丰田轿车车头严重变形,引擎盖凸起,摩托车则除尾部受损,其他基本完好。

  大堵车从当天11点10分开始,持续2个多小时。尽管交警在现场处置,但由于山梅公路是前往土楼的必经之路,节日期间车流量太大,造成10余公里的交通瘫痪。其间,更有不少司机前往景区心切,纷纷占用对向车道,以致从土楼方向出来的车辆也难以通行。直到下午1点半,事故车被拖离现场,交通才恢复畅行。

  核心提示: 一车拼团去5A景区南靖土楼游玩的乘客,莫名遭遇车祸1死17伤

  【调查】 轿车是转借的 司机抱孩子离开

  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联系上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陈大队长。他说,目前肇事轿车的司机还没到案。据调查,当时的司机并不是车主叶某,叶某的车被两次转借,才到肇事司机手上。

  据了解,事发后,肇事司机拨打电话报警。大巴车上的乘客说,看到他抱着一个孩子从车上走下来,但其是着急将孩子送医还是逃逸,目前尚不清楚。陈大队长说,民警曾到南靖县医院和漳州几家医院查访,没有找到这名司机和孩子,警方正在调查其是否涉嫌肇事逃逸。

  警方表示,旅游大巴车是厦门一家公司的,核载49人,未超载。

  目前,南靖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