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返京最高峰预计16时后出现 全天返京车流大

2014年10月07日 03: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高速返京最高峰预计16时后出现全天返京车流大

  10月5日开始的返京高峰,预计今天达到顶点。交通部门昨日发布高速路出行预警,今日进京方向全天车流量大,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容易在午后到晚间出现拥堵情况,请市民朋友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高速交通量预计创新高

  国庆假日进入倒计时最后一天,也是出京旅游返京的高峰期。根据交通委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监控数据反映,返京高峰从5日开始就有所显现,当天0至24时,全市高速路流量达到191万,是“十一”以来最高。昨天0至16时,高速路已经有119.52万辆车通行,比前一日同统计时段增长约4.79%,全天交通流量预计将创新高。

  昨天,记者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看到,上午10时以前车流集中在出京方向,虽然车辆在收费站口有缓行情况,但通行比较有序。10时以后,返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尤其到12时左右,返京方向站区已经有车行缓慢情况。

  收费公路拟今日21时恢复发卡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高速返京高峰从下午2时开始,京藏、京开、京承部分路段拥堵。根据往年经验,今天全天,全市各条高速返京方向都将持续车流量大,京开高速榆垡路段,京藏高速康庄至居庸关路段,京承高速六环至五环路段,容易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6时至19时。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天(10月7日)24时,将结束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的免收通行费,市交通委拟定于今天21时恢复发卡。交管部门提示,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不能在高速路非停车区域随便停车,交管部门对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理。

  高速路交通事故增加

  可能是回家心切,高速路上的事故也比前两日增加。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高速方面的事故较多,特别是京哈高速小灰店桥(37.5公里处)的进京方向,发生多车事故;南六环双源桥东5公里左右,西向东方向也是有多车事故。这两起事故对交通影响较大。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司机,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时,应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遇到高速进出口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急转并道。

  - 相关新闻

  全国高速路严重阻断25起

  6日迎来返程高峰;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昨日监测,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大中城市周边路网迎来返程高峰,返程交通流上升明显,未出现大面积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路网运行基本正常。截至当日16时,路网中心共接报严重公路阻断信息25起,其中因车流量大16起,因雾霾等恶劣天气1起,因事故5起,地质灾害3起。

  据初步统计,昨日全国道路运输运送旅客8767万人次,同比增长4.8%,6天累计运送5.38亿人次,同比增长4.5%。

  10月6日全国天气状况总体良好,有利公众出行和车辆返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0时至12时的交通流量环比上升18%,与去年国庆节同期相比上升30%,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上升18%,同比上升40%。

  今日预计47万人乘火车返京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国庆长假铁路运输即将结束,今日北京局管内各大站将迎来返程客流的高峰,北京四个火车站的返程客流预计为47万人。

  昨天北京铁路局提供数据显示,10月6日,全局共发送旅客100万人。国庆长假期间发送量累计达到901.9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四个火车站6日发送旅客41.52万人,到站旅客45.2万人,其中北京西到站18.7万人,到站人数最多。

  铁路部门提示,假日期间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尽量到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上提前换取车票,以免到站后时间紧张,给出行带来不便。

  - 全国

  长线返程开始短线出行继续

  国庆节长假第六天,各地中远程游客开始返程,城市周边、休闲型旅游出行持续,民航、铁路及公路压力增加。

  记者6日晚从国家旅游局总值班室及北京等假日旅游部门获悉,“十一”假期第六天,国内的中远程游客开始返程,城市周边、休闲型旅游目的地接待量不减,交通运行压力上升。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63.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11%;门票收入17280.46万元,同比增长4.66%。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日至7日两天是国庆假期旅客返程客流高峰。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0万人次左右。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0.4万人次,与去年国庆假期同比增加97.5万人次,增长12%。

  全国民航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出现。6日,南航计划执行航班超过1700班次,其中增加航班90余班次;预计全天客流约24.6万,同比增长超过3%。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7至8日。7日南航计划增加航班100余班,8日计划增加40余班。主要集中在广州往返海口、三亚、武汉、长沙、宜昌等地,深圳往返海口、三亚等地。

  据新华社

【编辑:段红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