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景谷地震使少量航班延误 部分旅客出现滞留

2014年10月08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震中永平镇恢复供电,傣族姑娘刀木琳娜在她开的小商店里整理被震落的商品 摄/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普洱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是普洱市所辖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

  普洱本身虽然并非热门旅游景点,但穿过普洱市的磨憨高速却是连接昆明与西双版纳的必经之路。从昆明、丽江、大理等热门景点城市乘车前往西双版纳,都必须经过普洱。

  由于地震发生在十一黄金周后期,云南又是旅游热门省份,趁十一假期前往云南旅游的游客很多,本报记者上午连线当地游客和旅行社获悉,地震并未对云南省内航班及游客造成太大影响,只有少部分旅客因航班延误出现暂时滞留。

  当地游客

  【香格里拉】 行程搁置 游客盼回京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正在云南热门旅游地点香格里拉旅游的游客刘女士。据刘女士描述,昨晚地震发生时,香格里拉地区的震感并不明显,不过第二天早上醒来最麻烦的是回京的航班被取消了。

  记者从刘女士处了解到,从香格里拉飞北京,一天只有两趟航班,一趟经停昆明,另一趟航班经停重庆,此前她订的经停昆明的航班已经被取消,只能重新订机票。

  随后,记者从多位在香格里拉的游客处了解到,不少原定于今天的行程都取消了,老老实实在酒店待着才安全。

  “为了错开黄金周高峰,专门定了黄金周结束后这几天才来香格里拉,今天本来还要去草原,但现在因为地震的原因,只能在酒店住着,怕跑远了不安全。”一位两日前才到香格里拉的北京游客称。

  虽然众多游客都待在宾馆休息,不过心里却不踏实,“着急订机票回京,航班延误,没法上班,回不去家里人还担心。”

  【芒市】

  市内有震感 孩子吓得不会哭

  云南热门旅游城市香格里拉的震感并不明显,位于昆明附近的芒市倒是感到了较明显的震感,不少市民更是被吓了一跳。

  一位居住在芒市的市民讲述,昨日地震前,她正在家里给孩子洗澡,当时正拎着烧好的热水往暖水瓶里倒,怎么倒都对不准瓶口,她还以为是自己太累了,眼花了,直至暖瓶在桌子上晃荡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是地震了。虽然刚开始只是有轻微的震感,但一下就让她联想到了当时的汶川地震也是由轻晃开始的,她赶紧抱起自己还在洗澡的孩子,顾不上穿衣服,也不敢坐电梯,顺着楼梯就往楼下跑。

  “后来看新闻才知道确实是地震了,5岁的儿子当时被吓得都不会哭了,幸好没发生什么。”该市民称。文/记者 仝璇

  航班出行

  当地航班少量延误

  今天上午,来自云南机场集团的消息称,目前昆明、西双版纳、大理、普洱、临沧、思茅等机场设备完好,运行正常。

  “东航两架救灾航班已飞先后抵普洱景谷地震灾区,今天增加的救灾飞机,也不会影响正常航班。”飞常准航班查询系统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部分航班有延误,是属于正常延误,不是因为灾难引起的,有一些是目的地的问题。”他说道。

  记者连线昆明机场,接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从昆明飞北京的航班都已正常起飞,其他航班暂时无延误或者起飞等信息。

  机场航班情况

  今天上午,飞常准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普洱市周边的迪庆机场运行正常,出港准点率100%,进港准点率100%。

  西双版纳机场运行正常,出港准点率88.89%,进港准点率60%。

  旅游影响

  普洱非景区 周边没旅行团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云南的旅游线路,绝大部分都是去往大理、丽江等云南北部景点的,云南南部景点仅有西双版纳,所以旅行线路也比较少。

  今天上午,中青旅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云南景谷的震源离景区有一段距离,中青旅没有团队在周边。

  据悉,目前各大旅行社尚未接到西双版纳等景点有人员伤亡或滞留被困的报告。

  尚未有旅客退订云南游

  云南普洱发生地震后,准备在黄金周之后避开人流去云南旅游的游客对出行安全表示了担心。

  北京市民马女士,与朋友约好去云南旅游,10日出发。“今天早上看到新闻说云南地震,还死伤了不少人。我正打算跟朋友商量,是不是过几天再去,或者换个地方。”马女士说。

  记者上午从中青旅、去哪儿网等了解到,截至上午,尚未有预订云南旅游的游客提出退团的情况。

  “已在去哪儿网购买云南旅游线路且未出行的消费者,因地震原因希望改变行程,去哪儿网将按不可抗力因素为消费者退改签或退款。”去哪儿网负责人说道。

  由于地震发生于普洱景谷,不在常规游览行程中,所以目前接待客人暂未受影响。目前已经安排导游和地面服务人员对行程中和近期出游的客人进行安抚,并及时解决客人的需求。

  文/ 记者 罗晓静

  相关新闻

  东航两架飞机

  载救援队驰援

  昨天晚上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后,东方航空公司启动2架飞机,从昆明出发,搭载云南省抗震救灾工作组紧急飞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确认普洱景谷发生6.6级地震后,东航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进入随时急救飞行的应战状态。飞行、客舱、保卫等保障部门迅速调集人员保障飞行通畅,运控和机务部门紧急调配飞机,准备临时加飞申请,市场、地服等部门随之迅速行动,做好救援人员登机服务协调等准备工作。

  在做好救援飞行准备的同时,东航迅速与云南省应急救灾部门取得联系,并立即调配两架飞机驰援灾区。23:30,东航云南公司的首架驰援云南普洱航班MU7691搭载首批救援人员紧急飞赴普洱。

  据悉,东航第二架救援航班MU7693已于今日0时30分起飞,已抵达灾区。

  文/记者 易朵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