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旗袍美女机器人亮相东莞展会 可与人简单交流(图)

2014年10月16日 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旗袍美女机器人 胡国球 摄
旗袍美女机器人 胡国球 摄
价值58万元的神木
价值58万元的神木

  10月16日—19日,为期四天的“2014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将在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月15日,笔者走访台博会,发现布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现场可看到穿旗袍的美女机器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机器人会用手和人打招呼,与人做简单交流。另据组委会透露,10月16日以及17日上午只对专业采购商开放,而从17日中午12点开始,便将向广大市民开放。

  机器人能和你简单交流

  刚走进展区,便发现一个身着红旗袍的靓丽美女站在旁边表示欢迎,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个机器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机器人除了会用手和人打招呼,还能和人做简单交流,这里便是智慧自动化机器人区,是本届台博会的重头戏。

  在展区内,笔者看到很多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已经摆好了位置,参加展出的公司有永达自动、台达、天海鹰,还有台湾自动化技术龙头企业上银科技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带来了六轴电子工业机械手臂、线性马达等一系列在国际占有主流地位的先进产品。

  据在现场的上银科技代理商负责人洪先生介绍,这些自动化设备的应用场景广泛,如六轴机械手臂可以用于手机部件、集成电路板的生产或者安装,而线性马达可以用于生产电子部件的机床,可以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零件的加工质量,同时可以用于线路板和触摸屏幕的检测。

  东莞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汉生告诉笔者,对比往年,本届台博会新增一个主题馆——台商精品馆。这个精品馆的展品皆由东莞台企提供,“这不仅体现了东莞台企的落地意识,还证明在莞台企在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大力发展。”

  此外,继去年首设观光工厂展区之后,今年的台博会延续了去年的做法,不过参加展出的是东莞本地台企,包括侨运表业、圣益饰品等,现场还设有DIY的区域,可以让参观展览的市民体验动手的乐趣。

  将举办论坛及采购对接会

  除了展出台湾名优精品之外,本届台博会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论坛、采购对接会以及新品发布会等。

  今天上午,在展会的二楼将举办“如何善用自动化机械人改善工作制程论坛”,由台湾工研院智动化团队代表、TAIROA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向自动化设备厂商代表、市台商协会代表、参展商代表和大型采购商代表等听众介绍自动化设备的应用。

  在本届台博会的展区规划上,首次设置了松山湖华南国际电子商务生态圈展区,在展区内,敦煌网、大龙网、国际金融创新园电商基地、尚睿、易动时尚、艾比网、邮政速递、易富、清研联华、黑蚂蚁、富卡、云库网络等17家企业“抱团”亮相。

  据介绍,台博会组委会联合了松山湖高新区、东莞市跨境电商协会共同举办“首届2014大型台湾名品采购对接交流会”。此次采购对接活动规模较大,分别有175多家东莞台商企业与50多家线上线下采购商参加对接交流会。

  为了保障安全,本届台博会将采用准确率高达90%以上的人脸辨识系统,并在闸口装设X光检测系统,能够有效震慑、拦截不法分子。此外,东莞市政府将投入大量警力和组织志愿者,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地举行。

  逾2万台货精品等你挑

  在探营中,笔者从台博会的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本届台博会参展厂商共计有296家,实际参展商使用摊位数870个。本届台博会将规划若干主题展区,展出超过20000项台湾优质产品,徐福记、台升集团、台商精品馆、侨运表业、大麦客等都将继续亮相台博会。此外,本届展会将提供更多的通道空间容纳更多人流,以尽量满足观展人数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本届台博会将吸引大型采购商团队丹尼斯百货、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麦德龙、大麦客、乐购、国美电器等大中型采购商,以及4万家左右的小型采购商。16日以及17日上午只对专业采购商开放,而从17日中午12点开始,将向广大市民开放。

  此外,大麦客作为第二会场将继续成为本次台博会的亮点。据介绍,在台博会期间大麦客将在升级改造后重新登场,届时一楼将设立台湾美食摊位以及特展摊位。台博会期间大麦客会员店全场商品将以8.8折的优惠回馈市民(家电与部分低价商品除外),顾客还机会获得进店礼。

  据悉,本届台博会期间,将有由台博会主场馆直达大麦客的接驳巴士,高峰期发车频率约15分钟一班。

  -相关

  参展货物可24小时预约通关

  为让台湾名品顺利通关,尽早和消费者与采购商见面,东莞海关为台博会设置24小时专窗服务和集中申报,企业可享受快速通关的便利。

  东莞海关通关二科副科长李圳莹说,参展货物可以采取“进出境展览品”的贸易方式,在向海关申报时只需提供与货物进口应缴税款等值的担保,就可以进境了。6个月内,只要货物全部出境,担保金额就可以如数退还。

  在通关、查验等环节展会进境物资快速通关窗口,推出“7×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为进境展览品提供实时的快速通关服务。

  此外,东莞海关也推出集中办理内销征税手续便利化措施,A类及以上企业经主管海关审核同意,即可先行内销保税料件或其制成品;而B类企业,主管海关审核同意并提供有效担保也可先行内销。企业只需在内销当月内一次性办理货物的申报缴税手续,这样就减少了企业内销审批的次数,缩短了企业办理海关手续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资金的运转压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国内市场。(王宁 谢惠旋)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