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月3日至12日北京全市范围内单双号限行

2014年10月30日 08: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11月3日至12日全市范围实行单双号限行 违规仍每次罚款100元不计分

  11月3日至11月12日,本市号牌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昨天,交管部门再次强调,单双号限行范围为全市。同时,外地号牌车辆除遵守单双号限行外,还得遵守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单双号限行为全市范围

  APEC期间本市实行单双号限行,一些车主近日纷纷在网上聊起“换车攻略”,但记者发现他们往往忽略了一个关键,此次单双号限行并非只限于五环内,而是全市范围。

  交管部门表示,根据市政府此前发布的通告,11月3日(下周一)至12日期间,每天3时至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也就是说,单双号限行范围为全市范围,哪怕在密云等远郊区县也需遵行。当然,限行也并非全天24小时,如果你的爱车尾号是单号,也可以在双日出来,但只能是凌晨零点至三点。

  另外,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全天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确需进入禁限区域道路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办理相关证件后按规定行驶。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三轮汽车、京B号牌摩托车,全天禁止在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

  外地车早晚高峰禁入五环

  昨天,交管部门表示,在11月3日至12日期间,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也实行单双号限行规定,同时,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会议期间,省际旅游大型客车、“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邮政专用货车)、邮政专用车、经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的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的限制,但仍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每天6时至24时,除省际旅游大型客车和邮政专用客车外,其他车辆禁止在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行驶。另外,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持有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客运车辆及经批准的临时入境车辆,不受单双号措施的限行。

  昨天,网上还有消息称在此期间违反单双号限行将被处罚3000元,交管部门否认该消息的真实性,表示会参照违反五日限行的处罚标准,每次罚款100元不计分,非现场系统会及时变更程序,拍摄违法车辆,一线交警也将在重要路口路段实施检查。

  ■单双号限行·配套举措

  出租车出车率将不低于八成

  从下周开始,本市即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预计本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出行需求增加,为此,本市出租车出车率将不低于80%,确保市民在会议期间正常出行。

  “能有机会成为北京出租车司机‘形象代言人’,兴奋的同时,还真有点紧张。”昨日上午,出租汽车行业共产党员先进车队APEC会议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举行,北京银建出租车公司的姐李伟洁表示。除了李伟洁,对于能够在会议期间“上岗”,成为北京出租车司机“形象代言人”,的哥、的姐们纷纷表示,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责任的重大。

  市交通委运管局出租车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11月3日至12日,APEC会议单双号期间,部分车辆受限,预计出门打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将增加,因此本市约7万辆出租车的出车率将不低于80%,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这两天,已有市民陆续收到本市出租车电召中心短信,表示中心业务会在APEC期间非常繁忙,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96103轻松快捷预约出租车。”该负责人表示。

  “全行业的共产党员驾驶员在APEC期间将全部佩戴共产党员胸章。会议前期,所有车辆将会全部进行一次车辆检查。”市交通委运管局出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单双号限行·租车行情

  租车价格未大幅上涨 部分车型订满

  记者走访多家租车门店了解到,近日前来咨询租车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部分门店租车数量也较此前有所增长。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临时限行政策,用户如需连续多日在北京用车,可于当日到店还车,第二天再借可行车辆,或在非限行时间段每日凌晨0至3点到提供24小时服务的门店直接换车,个别门店为此还特意调整了营业时间。

  神州租车北京南站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店咨询租车业务的人中不乏一些即将到京的外地客户,“他们咨询时我们都会先介绍一下在此期间北京单双号限行的情况”。

  多店工作人员提醒,如用户需连续多日在京租车,可以到提供24小时服务的门店更换车辆,但由于每天限行时段为3至24点,所以须在0至3点期间到店换车,“如果您第一天租的是单号车,第二天就得换双号车,可以当天借当天还单号车,第二天再去借双号车,也可以凌晨去24小时店直接单号车换双号车”。神州租车北京南站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用户租车,“单双号限行期间,除原有的24小时营业门店外,我们店和北京西站店、芍药居店也要临时调整成24小时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些租车公司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五日限行期间,用户租车时因尾号限行产生的罚款费用由租车公司承担。昨天记者就此致电多家租车公司客服热线,均被告知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因尾号限行产生的费用需用户自行承担。

  记者从网上查询对比发现,租车公司的租车价格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与平时价格基本相同。不过多家门店都出现部分车型订满的情况,其中经济型、商务型车辆租满情况较多。

  记者随后从一嗨、神州租车两家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其租车预订率与以往同期基本持平。神州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目前数据显示,11月3日至12日期间租车预订率在70%左右。(晨报记者 岳亦雷)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