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一13岁女生上学途中失联 留纸条写“要自由”

2014年10月30日 12: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孩资料照片(非出走时衣着)

苏州  张叶 李学制图

  最近两天,苏州很多网友都在转发一条令人焦急的消息:一名初一女生在上学途中失联,至今下落不明。昨日,记者和失联女生的家人联系后获知,10月27日早晨6点,孩子从家中出门打算坐地铁上学,随后便失去联系,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10月29日上午,苏州警方通过路面监控确认女孩乘坐长途客车到了南通海安,直到发稿时为止,女孩的家人和警方仍在海安不停地找寻女孩的踪迹。  最后行踪

  女孩进了地铁站又出去了

  孩子没到校,家长得知后孩子手机已关机

  失联女生为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初一学生姜子昕,今年13岁。她的父亲姜先生告诉记者,10月27日是周一,正好孩子的妈妈要去看病,他对孩子说,送完妈妈再回来送她去上学。可是姜子昕表示要自己走路到地铁站,不要父亲送。姜先生不放心,又再次提出让爷爷送一下的想法,孩子却依然坚持要自己走。于是,姜子昕一大早6点就出门了。而在此之前,孩子上学一直是由爸爸开车送到学校,或者是送到地铁站的,“这是第一次她独自上学,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在姜先生看来,女儿失踪当天并没有异常表现,出门时戴着黑框眼镜和格子蝴蝶结发箍,身穿东沙湖学校校服,外加军绿色风衣,脚上是一双粉红色耐克板鞋,背烟灰色底印花书包。按照正常情况,姜子昕应该步行到地铁1号线养育巷站,然后乘地铁到学校。但是那天,姜子昕的班主任老师发现她没来上学,于是连忙电话告知孩子的家长。

  得知孩子出事,姜子昕家人焦急万分,及时向警方报了警。之后,姜子昕的爸爸妈妈立刻赶到地铁1号线养育巷站,希望能打听到孩子失踪前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女儿没有乘坐地铁前往学校,而是在6点35分的时候返回养育巷站一号出口,并向乘务员打听田家炳中学的地址,此时父母拨打孩子手机发现已关机。

  全城搜寻

  市民和网友爱心接力寻人

  目击者曾在园区星湖街发现孩子身影

  女孩失联的消息一经传出,网友们在微博和微信上广泛转发,希望帮助女孩家人尽快找到线索,让女孩平安回家。昨日早上10点13分,@名城苏州网 发出“全城爱心大搜索:帮失联女孩回家”的微博:东沙湖学校初一女生去养育巷乘地铁后失联……电话13812652962。女生穿东沙湖学校校服,外套军绿色风衣,脚穿粉红色耐克板鞋,戴黑框眼镜,戴格子蝴蝶结发箍,背烟灰色底印花书包。

  随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网友积极转发微博,投入到“全城寻找姜子昕”的行动中去。一时间,以“孩子你在哪”、“紧急寻人”为内容的微信也在朋友圈内传播开来,“请大家随手扩散,祝愿女孩早日回家”、“姑娘,快快回家!”……

  姜先生告诉记者,10月28日晚9点多,有位阿姨给他打来电话,称在园区星湖街发现了姜子昕的踪影,并用手机拍下照片发过来。姜先生与妻子都觉得,照片中的女孩和女儿的样貌体型都非常相似,于是和众多亲朋好友赶往好心人提供的地点展开搜寻,经过8个小时左右的苦苦搜索,始终没有发现女儿的踪迹,最终失望而归,这时已是29日凌晨5点。

  疑似线索

  家里有张纸条写“要自由”

  爸爸说女儿有点小脾气,可并没和家人闹矛盾

  姜子昕失联以来,她的父母和亲戚朋友想尽一切办法寻找线索。父亲姜先生说到女儿失踪的事情,其实感到“很纳闷”,他表示:“女儿平时都很正常,跟爸爸关系挺不错,有空也愿意和我说说心里话。只是这孩子脾气很犟,有时行为有点古里古怪。”

  姜子昕的父母在家里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自由”,孩子父母认为,目前无法确定纸条是何时写的,也不知道是否与这次失联有关。不过他们肯定,事发前孩子没有明显的异常表现,也未和家里人发生争吵,不存在负气出走的可能。

  姜妈妈想起,上个周末,姜子昕好像跟爷爷奶奶要了钱,加起来有一百元左右,虽然不知道这些钱的用途,但在这之前,女儿从来没有独自一个人出去游玩过。

  记者联系到姜子昕就读的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校长办公室缪主任,经过与姜子昕的班主任了解情况后,她告诉记者,失踪前,这位女生在学校表现一切正常,与同学相处关系也很融洽。然而,所有同学对她的去向也都一无所知。老师在10月27日上午发现她没到学校后,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目前正全力协助女孩父母和警方调查此事,寻找女孩下落。

  监控追踪

  女孩坐长途车去了海安

  家长、民警赶赴海安,当地警方也开始搜寻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政治处警官刘晔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于本周一上午接到女孩失踪的报警后,迅速在苏州各个区域内展开排查。10月29日上午,警方通过路面监控最后确认,姜子昕是乘坐长途客车去了南通海安市。警方立刻通知姜子昕的父母,并派出3名警官陪同前往海安继续展开搜索。

  随即,海安警方也投入了搜寻。10月29日15:52,“海安城南中心派出所 ”官方微博发出“寻人启事”:姜子昕,女,13岁,齐刘海,戴灰黄色发箍(有蝴蝶结),身高约1.6米,体重75公斤,苏州人,讲普通话……下身穿枣红色校服裤子,粉红色板鞋。请知情者与13812633705、13812652962联系。

  当昨晚8点记者再次拨打姜子昕妈妈的电话时,发现电话已经关机,而姜爸爸的电话则长时间在通话中。

  姜子昕,你在哪里?爸爸妈妈在等你回家,全苏州的市民和网友也在等着你回家的好消息,快回家吧,回到爸妈身边!

  寻找姜子昕

  外貌特征:

  13岁,齐刘海,身高约1.6米,体重75公斤,苏州人,讲普通话。

  衣着特征:

  穿东沙湖学校校服,外套军绿色风衣,脚穿粉红色耐克板鞋。戴黑框眼镜,戴格子蝴蝶结发箍,背烟灰色底印花书包。 记者 周晓青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