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找来辣妹考验老公定力 专家:这种做法最蠢

2014年11月03日 13: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怀疑老公出轨,竟然跟踪老公8年;为检验老公定力,竟然派个辣妹勾引老公;广西的离婚数据统计显示,其实女方主动提出的占多数……11月1日,由南宁弗洛伊德心理教育培训中心和华人婚姻心理网主办的广西婚姻家庭心理援助工程启动,活动当天,来自区内外的3位知名专家,给上百名读者带来精彩讲座,笑点不断,引人深思,也不乏麻辣案例和观点。

  离婚

  广西女性主动离婚比例远高于男性

  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广西首批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滕洁贞是当天首位主讲的专家。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比喻,让现场观众不时爆出阵阵笑声。因为工作的关系,滕老师会特别留意一些关于女性方面的统计数据。根据民政部门公布的数据,2012年我国总登记结婚人数为1323.6万对,登记离婚人数为310.4万对。2012年与2008年相比,“离婚率”已有大幅增长。

  那么,离婚是谁主动提出来的呢?你可能想不到,主动提出离婚的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滕老师介绍,根据2010年《第三次妇女地位调查》中的广西数据显示,在“您是第一次婚姻吗”这一问题中,受访者中答“是”的为97.5%,“不是”的占2.52%。而在“离婚是您主动提出的吗”这一问题中,受访者中,男性答“是”的占13.4%,女性答“是”的占46.3%。

  在一般人看来,女性会更在意婚姻的完整,比男人更不愿意走到离婚的地步,为何调查统计就显示女人主动提离婚的多呢?滕老师分析道,这些年,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增加,社会地位的提升等,两性关系也发生了变化。为什么女性主动提离婚多?一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女性更追求婚姻的质量,不愿意将就着过,由于有经济能力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她们对离婚后的单身生活有更强的承受能力,所以有底气提离婚。另一方面,不少男性出轨后,他们是希望既不离婚,又保持婚外感情。但一旦被妻子知晓,往往到最后是女方主动提出离婚。

  婚外情

  调查显示内地22%男子曾有不忠

  作为中华现代医学会副会长、心理学教授的王翔南,也是一位“重量级”专家。在讲到婚外性关系的发生时,他首先引用了几个数据。根据2011年11月30日杜蕾斯进行的“全球优质性生活调查”,显示29%的香港男士对伴侣不忠,内地男士的这一比例为22%。

  在婚外情的问题上,王翔南认为原因很多,首先从生理上讲,包括男性在内的所有雄性动物,都是攻击性的,比女性更易不安分,这一点女性首先应该承认。其次,女性自身的一些做法也要反省。

  他举了个例子,有一位来找他咨询的女子,因认为老公在外有“问题”,自称跟踪了老公8年。其实老公也发现了她的举动,采取了很多办法,比如手机转移等等。最后老公也烦了,干脆找了个第三者,还生了孩子。“这是你要的吗?”王翔南曾这样问对方。他认为,假若真发现老公有出轨的苗头,女方如果想挽回,就不能采取这种方式。当然,如果铁了心要离婚的,另当别论。

  王翔南还举了个例子,有个女子想试探一下老公的定力,于是找了个身材火爆的辣妹去引诱老公。结果两人才认识3天,就搂搂抱抱了。女方生气至极,果然定力不够!可现在有把柄了,其实她并不想离婚。王翔南感叹:这女人太不了解男人,把这样一个辣妹放在男人面前,有几个男人能扛得住?她内心并不想离婚,只想试一试,其实是最蠢的做法。

  无性婚姻

  女人无性很快就衰老了

  作为一名对性教育有着多年研究的专家,王翔南坦言,现实生活中,确实不少婚姻是无性婚姻。这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原因或是因病,如男方患了糖尿病、前列腺病、阳瘘等,或是因双方产生矛盾处于“冷战期”,或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身体处于疲惫状态而失去性的兴趣。

  比如,有时候,在床上双方正在亲密时,老婆对老公有诸多抱怨,这时有的男的就一下阳瘘了。如果出现无性婚姻,夫妻双方都应警惕,要找出原因。因为性对男女都很重要,尤其是对女人,一个女性一旦没有了性生活,“她的衰老会很快到来,”所以,为了大家的幸福,男女都要加油!

  互动环节心理测试

  看一幅图了解你择偶观

  在讲座中,滕洁贞老师放了一幅图片,大家一看都笑了,那是《西游记》里唐僧师徒4人的剧照。滕老师问:“《四游记》里的这4个人物,代表了不同类型的男人。如果你们从中选择一个作老公,你们会选谁呢?”

  台下数位女士高喊:“猪八戒!”为什么呢?滕老师替读者说出了理由,因为猪八戒虽然色一点,但爱老婆,也有生活情趣。接着,又有人选孙悟空,因为孙是个能力能强的人,能打妖怪,能解决各种问题;又有人选沙僧,觉得他老实,任劳任怨;至于唐僧,长得帅,有权,也有人选。

  所以,这4个角色,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都可找到对应的男人类型。你选择了其中之一,就要接受,他既有优点,也会有缺点。完全完美的人,生活中是没有的。

  一问一答

  “你恋爱过几次”该怎么答

  李庆军是主办方特别从重庆邀请来的公共关系方面的专家,他也是一位资深的家庭顾问。很多人特别是男人都会遇到过这样一个难题——恋人或配偶问你:“你以前谈过几次恋爱?”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回答呢?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有可能成为感情不和谐的导火索。

  台下的读者立即出现不同答案:“没有过!”“2次!”“3次”……李庆军坦言,他也曾经被妻子问过这样的问题。而他的“标准答案”是这样的:他会向妻子坦白,有过2次。一次是在初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女生,等她放学的时候,他会在离她一定距离的地方,偷偷“护送”她,直到她回家,坚持了好长一段时间,这算不算?妻子马上回答:“这不算!”

  好吧,是她说不算。第二次恋爱经历,是上高中的时候,每次去图书馆看书,他都会给她占个位置,看到她来了,立即退到后几排的座位上去,默默地看着她,这算不算?妻子的回答依然是:“不算!”

  台下立即有读者回应:“不可能,对方不会信。”

  李庆军似乎早料到读者会有这样的反应,他又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饭后,他握着妻子的手,说:“从结婚到现在,我有一句话始终没说出口,今天无论怎样我都想说。”对方在看电视,瞄了一眼说:“说嘛,什么事那么吓人?”李庆军的这句话是“目前为止,我人生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娶了你。”

  台下立即就哄笑起来,李庆军也笑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句“假假”的话,但“女人有时候听假话比听真话认真。”记者 关海芳/文 何学俏/图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