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村干弄虚作假卖掉大片松林 村民称开会时被打伤

2014年11月04日 13: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村干弄虚作假卖掉大片松林 有村民称开会时被打伤

村民刘秋安表示,后山部分松树被砍可能断了水源,所以许多人反对砍树。

村干弄虚作假卖掉大片松林 有村民称开会时被打伤

村民刘新福右眼上部位受伤缝了三针。

  10月30日晚,平乐县桥亭乡兴隆村召开村民会议,讨论是否同意砍伐后山上的松树的问题,不料引发冲突。之前,刘新福等村民获知村干要将后山村集体所有的松树出售砍伐,曾多次向平乐县政府和县林业局投诉,后县林业局下发了暂停采伐林木通知书。刘新福说,10月30日晚上开会时,他提出反对意见,并对投票表决方式提出异议,村民小组长刘桂斌父亲等一家人冲过来将他打伤,刘桂斌对此则另有说法。目前,平乐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1

  质疑交假材料

  办得砍伐证

  10月31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平乐县桥亭乡兴隆村后山,看到山上是成片的松树林,山脚修了一条路上山,路两边有一部分松树已被砍伐。村民刘秋安说,后山的树木相当于村子的水源林,山下有一个20多亩的山塘,如果后山的树被砍光了,担心断了水源,所以大部分村民反对砍树。

  刘秋安介绍,今年1月,村民小组长刘桂斌等人向县林业局申请砍伐后山的松树,荔浦一老板以40万元中标。刘秋安和刘新福等一些村民认为,后山的树是村集体所有,没有经村民大会同意。此外,数百亩的树木才卖40万元,价格太低,村民于是向县政府和县林业局投诉。今年9月,他看到有老板请人到后山砍树,村民上前阻止时,老板说已办了砍伐证。后来,村民到县林业局查看资料,发现一份假的会议记录,内容是6月26日村里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对是否采伐出售村后山林木一事进行民主投票,结果是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还附有会场图片。

  刘秋安说,6月26日根本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当天只是开了党员会议,有部分村民在外地打工,但记录显示这部分人竟然参会并签了名字,有一个村民甚至签了两个名字,因此申报材料存在虚假成分。东窗事发后,该村128名村民联名到桂林市林业局和平乐县政府投诉。

  2

  林业局下达通知叫停砍伐

  平乐县林业局副局长梁青介绍,1月27日,平乐县桥亭乡兴隆村村民小组长刘桂斌,代表村里向该局提出申请采伐村集体所有的松树,该局在审批期间接到村民投诉,经查发现材料不全,要求该村重新召开一次全体村民大会,重新讨论是否采伐出售集体林木,并经桥亭乡政府审核后上报。后来,该局收到一份报告,称兴隆村在6月26日召开了全村村民代表大会,会议投票通过了对集体林木采伐出售的事宜。报告的右下角有桥亭乡政府盖章,该乡副乡长廖明轩签字,证实开会情况属实。9月4日,县林业局批了9份林木采伐许可证,涉及山林389亩,同意采伐1307立方米树木。

  梁青说,9月11日,他们接到村民投诉称6月26日会议记录涉嫌弄虚作假的情况后,第二天来到兴隆村调查,得知6月26日召开的实际是党员扩大会议,参加人数在12至30人之间,与之前会议记录所说村民代表大会有97人参加的情况不符,有弄虚作假嫌疑,要求立即纠正错误。9月22日,兴隆村又召开一次村民大会,但桥亭乡政府没有认定这次会议议程的合法性,同时有村民反映该会议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要求收回砍伐证,停止采伐集体林木。

  桥亭乡副乡长廖明轩介绍,6月26日兴隆村开会没有叫他去参加,后来村干找他签字盖章时,他问了一下情况并看到有会场图片,所以认为属实了。

  9月29日,平乐县林业局给兴隆村刘秋安等128名村民复函,鉴于该村申请采伐后山松树所提供材料不实,未能全面反映全体村民真实意愿,决定暂停砍伐林木。

  3

  有村民称开会时被打伤

  10月14日,平乐县林业局给兴隆村村民小组长刘桂斌下发了《停止采伐林木通知书》,决定暂停执行之前下发的9份林木采伐许可证,要求立即停止采伐兴隆村后山的松树,待村里依法召开村民会议讨论后,视讨论结果再行决定是否继续执行林木采伐许可。10月30日晚,兴隆村召开村民大会讨论,平乐县林业局副县长梁青和桥亭乡副乡长廖明轩等多名干部到会见证。

  村民刘新福说,当晚开会看到是发一张纸给村民,同意的打勾,不同意的打叉,他认为晚上光线暗,容易浑水摸鱼,提出同意和不同意的村民分别在两张纸上签名。之后,村民小组长刘桂斌的父亲就和他吵了起来,并发生肢体冲突。他头部和胸部受伤,被送到医院救治,右眼上部位被打破流血,被缝了三针,右眼视力模糊。

  梁青说,10月30日会议快结束时,一些村民打了起来,现场混乱,他和一些干部上前极力劝阻将村民分开成两边。下一步是否继续执行林木采伐许可,还要视情况而定。

  兴隆村村民小组长刘桂斌介绍,他是2012年被当选村民小组长,村里搞了饮水工程、水渠三面光等,欠下10多万元工程款。村后山的松树因采松脂多年,每年有上千松树死掉,太可惜了,所以想出售松树,用这笔钱来搞村里的建设,荔浦一老板以40万元中标,也是经过公开招标的,大部分村民都同意,只有少部分村民反对。10月30日晚开会后,他父亲等人与刘新福发生冲突,并非是为了砍树一事,而是因为别的事。

  平乐县公安局桥亭派出所唐所长介绍,10月30日晚,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兴隆村将村民们分开。伤者刘新福右眼部位流血,他们用警车送他到医院治疗。10月31日,警方已找刘新福等多位村民作笔录,目前相关事宜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文/图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