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司机突然发病 安排转移乘客后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11月08日 12:3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lih141177.JPG

  7日上午8点多,株洲公交车司机唐迪生驾驶途中,突然急性心肌梗塞,他停车将车上的乘客安置到另一辆公交车后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图为唐迪生的生前的座位。图/潇湘晨报记者 邓昊

  “大家等一下,疼得实在受不了了。”这是作为公交车司机的唐迪生,对乘客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11月7日上午10点,44岁的株洲T2路公交车司机唐迪生因急性心肌梗塞引发心脏猝停去世。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他将车上的乘客安全疏散至另一辆公交车。急救人员到来后,他坚持检查了车窗、刹车,最后亲手带上公交车门,才走上救护车。

  突然发病他先下车帮乘客拦车

  11月7日上午8点多,株洲T2路公交司机唐迪生在驾车途中突感身体不适。

  通过车内监控视频,7日上午8时29分30秒,唐迪生因疼痛全身冒汗,在短短半分钟内,他两次擦掉脸上的汗。

  8点30分22秒,唐迪生将车停在路边,拉好手刹,起身向乘客们说:“大家等一下,疼的实在受不了了。”说完之后,他下了车。

  在下车后的8分钟里,唐迪生先拨通了调度室的电话,大致说明了情况,要求交班司机易运龙将公交车开回去。随后,他在路边拦住了另外一辆顺路的公交车,希望能帮忙疏散乘客。

  8点39分左右,唐迪生回到车上,向乘客们解释,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开车,希望大家能配合乘坐后面的公交车。乘客们开始陆续从前后门下车,两三分钟时间内,大部分乘客转乘至被唐迪生拦下的公交车上。

  随后,唐迪生靠在驾驶位等候120急救人员的到来。因为疼痛,他甚至一度坐在了过道上。8点50分,120急救人员来到车上,开始一系列的检查问诊。8点58分18秒,唐迪生起身将车窗关上,并检查好手刹;8点59分38秒,他随同医护人员下了车,并用手关上了公交车的车门。

  上午9点10分许,救护车回到医院开始抢救。10时许,医生宣布唐迪生因急性心肌梗塞引起心脏猝停,抢救无效死亡。

  不放心司机 女乘客返回提醒打120

  在唐迪生疏散完车上乘客、趴在驾驶位休息时,一名穿红衣的女乘客下车后又返回车上,提醒他“不行就去医院”、“打120了吗?没有我帮你打”。

  监控视频中显示,上午8点42分19秒,这名女乘客最后一位下车,下车前她提醒唐迪生,“如果身体不行就去医院”。尽管唐迪生轻声地回答了她,她还是不放心地又提醒了一次,但唐迪生因头疼,捂着额头靠在方向盘上。8点42分58秒,这名已下车的女乘客又从外面跑上车,再次询问唐迪生“打120了吗?没有我帮你打”。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她才离开了公交车。

  同事:前几天交班时还在提醒我注意三危物品

  易运龙和唐迪生搭档一起驾驶36017公交车。11月7日,按照排班顺序他是下午班,没想到上午8点多他就接到了调度室的电话,称唐迪生身子不舒服,车子停在了新华西路上,要他先将车子开回来。

  接到电话的易运龙并没有多想,赶到现场时,公交车上已经没人,他将车子启动开回了公交基地,时间已到了上午10点多。看着时间还早,他又将车开到了位于天台路的调度室附近,准备继续发车。就在这时,公司同事告诉他,不要将车开出去了,唐迪生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了。

  “好好的怎么就走了呢?太可惜了。”易运龙不敢相信这个才40多岁的同事会因为疾病猝死。易运龙说,平时唐迪生在休息时都会喜欢和大伙开开玩笑,说话也幽默,但一到工作又会很认真,“就在前几天交班时,他还提醒我,最近有乘客上车携带三危物品,要我留意点。”

  调度站:8月份体检没查出疾病

  殷志勇是T2路公交车天台路调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1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调度站,在调度站的墙上,是线路司机的排班表,在代表唐迪生驾驶的公交车“36017”的数字下,还插着唐迪生的值班卡牌,显示着他当天开的是早班。在调度室桌子上的班次记录表上,唐迪生一栏只有两个时间,最晚的时间显示是7点12分,那是从天台路调度站发车的时间。

  “他身体很好的,并且我们8月左右才体检。”殷志勇说,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司机进行体检,如果身体有恙,公司会安排休养,如果身体被查出患有疾病,则会安排治疗,在这次体检中,他并没有查出患有任何疾病。殷志勇还询问了早上和唐迪生前后发车的司机,都称未发现任何症状,早上吃粉时都好好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家人:两个孩子仍在上学

  陈珍燕是唐迪生妻子的同学,在同一个厂工作。因为关系好,平时唐迪生要是找不到妻子,都会打电话给陈珍燕。7日上午9点多,她接到了唐迪生的电话,称妻子的电话无法接通,想问在不在她身边。“他说他身体不舒服,自己叫了救护车,现在在车上。”上午11点左右,陈珍燕来到医院,结果却听到了唐迪生去世的消息,而唐迪生的妻子因悲痛过度直接晕倒在了病房。陈珍燕只好帮着从学校赶来的唐迪生女儿一起照顾。

  谭国辉是唐迪生位于茶陵高陇镇长兴村的亲戚,听到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他介绍,唐迪生家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不到7岁的儿子刚进一年级,女儿也在今年下半年刚进一所卫校读书,家中房子也很旧,到了需要重新整修的地步。现在,亲戚们只能先帮着解决一些琐碎的事情。(滚动新闻记者 杨轶)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