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单双号限行12日24时“解禁”

2014年11月1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APEC会议期间北京实施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将于今日24时结束。北京交通部门预计,明天早晚高峰压力大,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公交出行比例增至56%

  北京在APEC期间实行10天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许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据统计,11月3日至11日,北京市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明显提高,从47%增长到56%;公共交通客运量增长164万人次/日,增幅约8%。地面公交日客运量明显增长,日均增加146万人次,增幅达11%。地面公交客运量2014年首次、并连续四天(11月3日至6日)突破1600万人次。会议期间,地面公交早晚高峰准点率达96%。

  11月3日至11日,北京市交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道路畅通。全路网高峰平均交通指数明显下降,由6.9(中度拥堵)降至2.1(基本畅通),降幅达70%,平均速度增幅达50%。

  交通服务高效运转

  APEC会议期间,北京交通部门成立了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运行调度指挥中心,下设机场抵离、国家会议中心、水立方、雁栖湖四个会上交通运行调度分中心以及道路保障、公共交通和运输秩序三个外围交通保障分中心;组建了专车服务、会议专线车、会议转场及重大活动、工商界等八个交通服务团队,形成了对接各指挥部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车队主打“中国制造”

  为做好各参会代表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北京交通部门累计筹措各类交通服务车辆2696辆。其中直接上会服务车辆1767辆,抢险维修车辆29辆,用以保障车辆安全运营;出租车保点车辆400辆、租赁车辆500辆,用以满足参会代表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会上服务车辆中,企业赞助车辆为843辆,全部为国产品牌,如一汽红旗H7,北京汽车绅宝2.3T、1.8T,北京汽车蒙派克、欧辉客车,上汽荣威350,大通G10等型号,加上行业自有国产品牌车辆,本次直接上会服务车辆国产品牌占60%以上,会上服务车队主打“中国制造”,充分展现了我国汽车产业的制造实力与民族自信。

  “北京速度”精确到秒

  APEC会议交通运行调度指挥中心人员介绍,国宾车队到达时间精确到秒,摆渡车到达时间精确到分。

  准点的背后是最佳线路的选择与刻苦的练习。驾驶员从服务礼仪、安全驾驶等方面进行了三轮封闭式训练。

  负责交通保障的司机们提前准备,多次演练,对从机场到各个宾馆、从宾馆到会场的线路都仔细勘察多遍;从出发地到目的地,多少路口、多少转弯、等多久红绿灯都详细记录下来,做到烂熟于心,摆渡车循环发车精确到分,有效保证了参会代表和会上人员的安全、准点出行。

  精细化是最大特色

  “精细化是本次保障的最大特色。”为了保障各国代表团和办会人员顺利出行,会上共设置了摆渡班线50条,其中机场抵离班线9条、经济体代表会议摆渡班线24条、媒体摆渡班线2条、工商界代表会议摆渡班线7条、雁栖湖摆渡班线8条。

  为减少乘客等待时间,摆渡车从最早设计的按点跑到按点与按需相结合运行。截止11月11日16时,累计为会议服务提供车辆5794车次、服务23730人次,其中服务境外代表接送机628人次,运送行李911件次;为会议代表、媒体提供摆渡用车1362车次,服务4915人次;累计安全行驶里程104186.8公里。

  截止11月11日,出租车累计安排保点2700余辆,完成2200余运次,运送代表4200余人次。

  10支应急队15分钟就位

  为确保交通基础设施万无一失,北京交通部门还组建了10支应急保障队伍,加强路面巡逻,遇到突发情况,15分钟内将有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

  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会议途径路线、住地、会场、“四站两场”、繁华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运输环境秩序情况摸排和整治,对出租、旅游、省际等重点运输行业和重点区域黑车开展了专项整治。

  单双号限行今24时“解禁”

  北京交通部门表示,自11月3日实行单双号出行后,交通运行指数同比下降70%,平均指数不到3,处于基本畅通状态。现在交通部门正与有关部门对限行后数据进行监测,一是交通压力缓解的变化情况,二是环保方面减少车流之后所产生的影响,之后将作出详细报告。

  北京交通部门提醒,单双号限行措施将于今日24时结束,明日起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恢复,限行的车牌尾号为1和6。预计明天早晚高峰压力大,尤其在东、西环路以及北五环东段等路段车流高峰将持续较长时间,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