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服务员叫声干妈 独居老人1年买24万元美容服务

2014年11月14日 10:33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曾婆婆记录的购买美容服务的详细时间和金额 记者 张路桥摄

  “她们对我特别好,热情,嘴也很甜,还叫我干妈”

  “那段时间心里热呼呼的,感觉生活一下子充实了”

  因为寂寞,老人可能被人利用。独自住在九龙坡石桥铺某小区的曾婆婆,自从进了美容店后,就被工作人员一口一口叫“干妈”。短短1年多时间,她就购买了高达24万元的美容服务。直到近日民警协调,她才退回了近17万元。

  老年人花钱追求健康无可厚非,但曾婆婆花如此高价购买服务,是着了魔吗?事件的背后,更可能是生活上她缺乏关心、缺乏亲情,没有人为她拿主意。同时,又被商家的感情牌、亲情牌感动,孤独的心被“虚情假意”所蒙蔽。

  作为没常在老人身边的子女,你懂父母的这份寂寞吗?

  昨日下午3点多钟,记者来到石桥铺某小区。走进曾婆婆家,屋内一应俱全,干干净净,不过偌大的客厅显得空荡荡。

  “好久没人来做客了。”曾婆婆热情地泡了两杯茶后,从卧室拿出一叠消费单据,开始讲述了事情原委。

  服务员认她当干妈

  “她们对我特别好,热情嘴也很甜,心里热呼呼的”

  曾婆婆今年60岁出头,唯一的女儿现已嫁到英国,老伴虽已67岁,退休后却闲不下来,还在河北邯郸兼职了一份工作,逢年过节才回家。

  “我已独居4年了。”曾婆婆说,她和社区的其他老年人没有共同爱好,也不喜欢跳坝坝舞。刚开始的一年,自己还能习惯一个人生活。

  2011年3月5日,曾婆婆在石桥铺人人乐超市买东西后正准备回家。此时,站在门口的一个年轻女孩主动上前打招呼,并建议她去做一下足疗,调理身体。在女孩的劝说下,曾婆婆想到反正回家没事做,就跟着上了二楼的一家美容店。

  “她们对我特别好,热情,嘴也甜,还叫我干妈。”曾婆婆称,自己一进店心里就感到热呼呼的,在服务人员指导下,首次办理了1980元的水晶足疗,加上送2次,共50次。

  老太毫不犹豫买单

  “我那段时间高兴惨了,感觉生活一下子充实了”

  购买第一次服务后的第二天,闲着无事,又想着服务的热情,曾婆婆再次来到该店享受水晶足疗。

  “那些女娃娃贴心得很,嘴里一口一口干妈地叫。”曾婆婆说,做完足疗后,服务人员又为她推荐全息、椎体、膝保三个服务项目。

  根据曾婆婆提供的充钱办卡的消费记录和美容店开具的收费单据复印件显示,这次曾婆婆一下刷卡了10017元。3月10日又刷卡16000元,服务项目与第二次完全相同。

  之后,曾婆婆隔两三天就去一次美容店。“我那段时间高兴惨了,感觉生活一下子充实了。”她说,虽然有时候是不同的工作人员服务,但对方都叫她干妈,她也高兴得连连刷卡。

  记者统计发现,从2011年3月至2012年10月这1年多时间,曾婆婆购买的服务共计花费了24万余元。其中,最高一次金额为38000元;水晶足疗服务就办了304次,而直到退款也只消费了44次;购买的手疗服务期限长达5年,共计240次。

  求助民警协调退款

  “那些干女儿对我也不热情了,这让我觉得寒心”

  直到2012年10月底,曾婆婆发现自己购买的美容服务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还未消费,那些“干女儿”却还叫自己购买,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忽悠了,慢慢去美容店的时间也少了,同时要求对方退还没消费的金额。

  经过多次交涉,2013年7月,美容院以退款不能超过10万元为由,在收取了977元手续费后,给曾婆婆退了97653元。然而,还剩下大量为消费的服务,美容店却迟迟不肯退款。

  “自从第一次退款后,那些干女儿对我也不热情了,这让我更觉得寒心。”曾婆婆说,一周前,女儿从英国回家探望,发现她手上还有很多美容卡未消费,便到美容店理论,并报警要求对方退款。

  九龙坡区110快速接处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并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本周一,曾婆婆从美容店拿到了剩下的6万多元的服务退款,加上第一次退款,共计近17万元。

  回应

  美容店:老人是因优惠自愿购买

  “我们是合法经营,不存在欺客。”昨日下午,该美容店的店长表示,店方已经对曾婆婆没消费的服务做了退款处理,并且也签了协议,老人不得再找美容店。

  对于老人多次购买重复项目和服务期限长一事,店长解释称,这是老人看在有优惠的情况下自愿购买的。以前店里还可以出售长达10年的服务,有些美容店甚至出售终生服务。不过这种销售方式不完善或有弊端,可能惹出麻烦,所以目前最多只能出售2年的服务。

  曾婆婆:

  老伴还有40多天就回家

  以后两人可以到处走走

  “我要求老伴今年干完就不干了,回来陪我。”曾婆婆表示,以前自己还能习惯独居,自从遭遇美容店事件后,寂寞已经让她开始不能忍受了。为了让自己充实,她不仅申请当上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成为了小区的业委会成员。

  “老伴还有40多天就回家了,以后我们两人可以到处走走。”说到这句话时,曾婆婆轻松地笑了。

  微点评

  退休5年寂寞高发

  易被感情牌蒙蔽

  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心理学专家陈志林:老人退休5年内为寂寞高发期,心理就出现了落差。于是,在生活中,老人就会想办法体现自我存在感。同时,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们追求幸福、追求健康的愿望越来越强,一些商家打的感情牌、亲情牌,平日里嘘寒问暖等等,久而久之击碎老年人的心理防线,感性屈服于理性,孤独的心被“虚情假意”蒙蔽,便对商家产生信赖之心,义无反顾购买高价促销产品。

  微支招

  老人寂寞怎么办

  你可试试这几招

  ●作为子女,尽可能与老人沟通,让他们懂得退休后享受生活。

  ●可以让老人参加老年大学,多与其他老年人接触,找到共同话题。

  ●让父母继续学习,比如学习使用互联网。

  ●子女不要触发老人的敏感点,不要说自己的父母“没事可做”之类的话,不要否定他们。

  ●要把父母当成小孩一般呵护。当然,最好的还是多抽时间陪伴老人。(重庆商报记者 代庆 实习生 肖慧心)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