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厦门一女子斑马线撞伤两人忙推责 路人忙施救(图)

2014年11月15日 15:0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路人在帮救人,司机在打电话。

  斑马线上撞到人了,不管是对方快速冲出,还是自己车速太快,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有人受伤了。这个时候,计较车主不好,还是行人不好,那都不是关键,毕竟救治伤员才是第一位的。

  昨天(14日)早上9时许,湖滨北路体育东村公交站旁的斑马线上发生一起车祸,路人在帮忙救助伤者,车主却在纠缠对错,幸好两名伤者身体无大碍。

  事发 斑马线上被撞伤者头部受创

  昨日早上,市民黄先生路过体育东村站时,看到公交站旁的斑马线上停着一辆银色小车,一群人围在小车前方,两名女孩躺在人群中间。

  原来,这两名女孩在过斑马线时,被这辆开往市政府方向的银色小车撞到头部后倒地不起,立刻引来了路人的围观,而肇事司机为一名年轻女子,也留在了事故现场。

  在附近上班的陈先生称,事故发生在早上9点5分左右,两名伤者都是马路边某整形医院的员工,六七个同事听到消息后马上赶到现场并报警,交警也很快到场维持秩序。9点35分左右,一辆救护车送走了一名女孩,另一名女孩也在15分钟后被送往中山医院救治。

  导报记者看到,肇事车辆的挡风玻璃碎裂,一大一小两个呈蜘蛛网状的凹洞分布在玻璃的右下方,正是撞击后留下的痕迹。

  对比 路人献上爱心肇事司机冷漠

  看到女孩的额头出血,大伙你一言我一语,都开始着急起来。一个人说,“天气转凉,她们躺在地上太冷了,拿床被子来盖吧!”也有人说,“得先把血止住,应该拿胶带或纱布来包一下!”还有人不断在确认“报警了吗”、“叫救护车了吗”等等。众人擦去了女孩额头上的汗珠,简单地包扎了伤口,并在伤者头部下方垫了一块毛巾,又将外套、毯子等盖到她们身上,等待救护车的来临。

  就在大伙忙着照顾伤者的同时,女司机却和一名中年男子吵起来了。据了解,该男子为过路的行人,看到女孩受伤后责备了司机两句,没想到竟演变成了争吵。“当时一个人都没有,她们两个一下子冲出来。每个人都占一半的责任,你不要把责任都推给我!”女司机嗓门越来越大,后来直指中年男子“倚老卖老、欺负女人”。

  救护车赶到后,众人一起将女孩转移到担架上,三名陌生小伙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到了车上。导报记者在市民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肇事女司机没有参与照顾伤者,在救护车赶到后,也只独自在一旁打电话。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从伤者同事处得知,经过完整的检查,两名女孩只受了皮外伤,基本没有大碍。

  思考 没有装红绿灯曾发生过事故

  据观察,事发斑马线旁没有红绿灯装置,只在绿化带旁的栏杆上竖立着一块“礼让行人,展示文明”的牌子。但市民黄先生称,他以前经常坐车到体育东村站下车,要过斑马线时,遇到莲岳路和滨北交叉路口的绿灯放行的话,过来的车子一般是不会减速的。

  有斑马线没红绿灯,事故责任该如何判定呢?办案交警称,依据交通法规,此处斑马线边上有实线,意味着车辆在遇到过路的行人后应停车等待。但在本次事故中,若两名女孩是突然从路边冲过来的,那么司机一时难以刹住车也是正常的。因此,事故责任要等待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

  事实上,就在4个月前,同一地点,也发生过一起行人过马路被撞的事件。今年7月7日早上9点左右,一名70岁左右的老伯在斑马线上被一辆面包车撞飞,在地上滚了几圈后,便一动不动。医护人员称,老人头部受创,伤情较重。

  记者手记 不论对错救人为先

  过马路时发生车祸的案例并不少见,但在本次事故中,肇事女司机的行为似乎有些欠妥,且不论两名女孩是否突然从路边冲出来,也不论是否司机车速太快,但是生命总该是第一位的。

  眼见女孩头部被撞倒地不起,路人和女孩的同事都积极帮忙照顾伤者,这着实令人感动,这也是美丽厦门的正能量。但是,女司机的怒火轻易被路人的几句责备点着,并与路人进行了激烈的争执,这对事故本身毫无益处,反而使得现场更为混乱。当救护车赶到,众人齐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时,这名女司机却只顾在一旁打着手机,对伤者毫无关注。

  我们无意去责怪司机,也许她从未碰到过此类事件,所以心里很慌张。我们只想提醒大家,在车祸发生之后,我们能否先不要急着辩解,也不要急着理论孰是孰非,尽力营救伤者才是应该做的首要事情。(海峡导报记者 刘小冰/文 沈威/图)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