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杀害前妻后欲跳楼自杀 二人曾两度结婚离婚

2014年11月19日 10: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可在17日晚,枝江市却发生了一起令人唏嘘的惨剧,一名男子因家庭矛盾持刀将前妻残忍杀害的时候,二人刚刚第二次离婚仅仅一周。

  随后,这名男子爬上13楼窗台处试图跳楼自杀,枝江警方经过近2个小时劝说后,将其成功劝下并抓获。目前,这名男子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

  激烈争吵后男子持刀捅前妻

  惨剧发生地点位于枝江城区中央华庭小区的地下车库,记者昨天上午来到案发现场时看到,地面上仍残留有一大摊血迹。

  据了解,17日晚6时许,一男一女在地下车库发生了激烈争吵,这名男子突然持刀往女子的背部、前胸及颈部猛捅数刀,猝不及防的女子随即中刀倒地血流不止。案发时恰好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值班室值班的保安听到叫喊声后赶紧跑了过来,看见这一幕后立即上前试图制止这名男子的疯狂举动,但却被男子几次恶狠狠地推开。该男子还对这劝阻保安扬言称:“少管闲事,我又不会跑。”

  随后,这名男子离开了地下车库,保安见状迅速报了警,枝江市公安局马家店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此时,倒在血泊中的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经随后赶到现场的120急救医护人员诊断确认,该女子已经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2

  家庭矛盾激化他们第二次离婚刚一周

  据枝江警方介绍,今年34岁的饶某是兴山县水月寺镇人,受害者滕某今年33岁,是枝江人。2009年饶某和滕某结婚后,因感情长期不和多次发生矛盾,于2012年年底离婚。2013年初,这二人又再次复婚,可依然无法缓解调和家庭矛盾,他们于2014年11月10日第二次离婚,但仍暂时居住在一起。此时,双方的家属都未曾想到,二人这次离婚后仅仅一周的时间,竟然会发生血案。

  案发的11月17日当天,饶某和滕某就因积压已久的各种家庭矛盾发生了冲突。当天晚上6时许,心里仍觉得愤愤不平的饶某携带一把水果刀将正在小区内一家公司上班的滕某带走,二人到达地下车库后再次爆发激烈争吵,已经恼羞成怒丧失理智的饶某随即掏出水果刀,残忍地朝着滕某的身体要害部位连捅数刀,直至滕某倒在血泊中后,饶某方才停手。作案后,饶某返回二人居住的13楼房屋,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试图跳楼自杀。

  据了解,饶某被警方抓获后面对自己杀害前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因各种生活琐事导致家庭矛盾积怨过深,他和滕某时常爆发冲突和争吵,几乎从未间断,他和滕某的家人也因此素有矛盾,自己也因此认为特别受气。

  3

  嫌疑人欲跳楼自杀警方两小时将其劝下

  民警在现场经过勘查走访了解到,持刀杀人的男子饶某是死者滕某的前夫,二人此前居住在地下车库上方的居民楼13楼。然而就在此时,饶某突然报警,他称自己持刀把前妻捅伤了,现就呆在13楼家中。

  民警赶到饶某的居住地后,发现房门并未关上,饶某此时已爬上了卫生间的窗台处,试图跳楼自杀,并威胁民警不准靠近。为阻止犯罪嫌疑人跳楼自杀,民警一边对他进行劝说稳定他的情绪,一边紧急制定营救方案后在他所处窗户下方的地面铺设救生垫,以防意外。

  随后,民警以饶某的家人作为突破口周旋、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将他说服。饶某走下窗台后,随即被民警抓获带离现场。

  记者在小区采访了解到,饶某和滕某去年才搬至小区居住,二人有一个年幼的女儿。饶某平时多在四处打工,滕某目前则在小区内一家公司工作。“太残忍了,怎么能狠心对孩子的母亲下如此毒手。”多位居民称,因邻里之间走动并不是特别多,所以大家都只是听说这二人已经离婚了,但不少居民都知道这二人关系并不好,因为时常可以看到或听到他们吵闹。

  4

  化解家庭矛盾还需各方努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宜昌市已先后发生几起因家庭矛盾积怨过深而导致的恶性杀人案件。一起起悲剧发生之后,是一个个从此残缺不全的家庭和一片惋惜哀叹的声音。

  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心理学家刘芳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人们从相恋到结婚走过了一个甜蜜的旅程,却在面对家庭生活这一课题时产生了各类矛盾,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矛盾存在。如何把各类家庭矛盾及时化解不让它激化到不可调和,首先,发生矛盾的双方要忍耐和宽容,要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要善于了解与关心家庭中每一个成员,考虑他们的利益、愿望、习惯和爱好。其次要多沟通并注意沟通的语气和表达方式,表达出自己的不满然后去寻求解决处理的办法,不要将一些小矛盾沉默积压在心里,任其发酵升温,然后忍无可忍到猛然爆发不可收拾。最后,要发现和鼓励对方的优点,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优缺点,关键在于你如何选择和放大这些优缺点。“最后还需各方共同努力。”刘芳说,少数亲戚朋友在听闻对方有家庭矛盾时往往选择置身事外,即使遇到对方倾诉也无动于衷不愿干涉,认为清官难断家务事。其实在了解到这些信息时,就应该及时或者劝阻,或者分析开导,或者帮助出谋划策找出矛盾发生的原因并尽力去化解。(三峡晚报讯 本报记者 黄强 通讯员 黎长春 实习生 余姝阳)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