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保安夜间巡逻:困了帮业主洗洗车醒醒神

2014年11月19日 11:0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反正耍起也是耍起,再说,不大个事

  ———保安老陈

  马上年底了,物管中心应该给老陈评个先进标兵

  ———业主王先生

  做事踏实,热心肠,老陈免费洗车一点都不意外

  ———物业文锋

  昨日一早,家住武侯区王府花园的业主白先生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车比平时干净了很多。这让白先生很是疑惑:最近没洗过车呀,怎么车子突然变干净了呢?

  围绕着车转了一圈,白先生发现车窗玻璃上多了一张纸条。看完纸条内容,白先生心里涌起一股暖意……

  ■他咋想的?

  工作时间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夜里三四点“瞌睡得厉害”,便琢磨着找点啥事做。抽闲时间看到哪个车脏了,位置也正好合适,就帮忙洗洗。

  ■洗多久了?

  提一个水桶,拿一条毛巾,浇上水,擦洗,冲一遍,擦干。洗一辆车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从两个多月前算起,老陈简单算了算,“大概洗过二三十次吧”。

  ■为啥贴纸条?

  昨日,老陈的事儿被发到网上后,也引起网友们的讨论。不过,除了点赞,也有人提出了疑问:为啥老陈以前都是悄悄帮忙洗了车就完了,这次还贴个纸条呢?

  老陈说,大概上周,他帮一位业主洗了车,结果,业主第二天看到车突然干净了,还诧异得很,以为自己的车被人晚上偷偷开出去过。为了避免类似误会,老陈这才想到贴个纸条,也让业主安心。

  

  车怎么变干净了

  还有纸条:脏了又给你洗

  昨日早上,白先生准备驾车上班。可到了车跟前,白先生发觉有些不对:车子怎么比头一天干净了很多呢?反复回忆,白先生依然觉得奇怪,因为自己已经有一阵子没洗车了。

  为了搞清楚怎么回事,白先生围着汽车检查了一圈。这时,侧面窗户玻璃上的一张比巴掌略大的纸条引起白先生注意:“老师你车太脏,我老陈给你轻洗了以下(应为“清洗了一下”)。以后脏了又给你洗,晚上耍起没事干。”没有署名,也没有落款时间。

  老陈?会是哪个老陈呢?白先生马上在心里搜索了一遍,终于想起来:哦,有可能是小区物管中心负责夜班巡逻的那个老陈。

  这个老陈,白先生此前见过多次,有时晚上下班回家看到老陈巡逻,还会打个招呼问候。可是,老陈为啥要帮自己洗车呢?还有,纸条上说的老陈,是不是就是物管中心的那个老陈呢?

  

  夜里三四点好想睡

  保安老陈:帮大家洗洗车吧

  因为忙着上班,白先生打算下班后再找物管核实。他同时还在想:如果真是老陈,还得好好谢谢人家。

  那么,究竟是不是物管中心那个老陈呢?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也来到了王府花园。听完记者转述的情况,泓济物业王府花园项目副经理唐毅很快就想起来,这个老陈就是物管中心的一位夜班巡逻员。

  老陈全名陈云贤,今年47岁,来自巴中。一年前,经人介绍入职该小区秩序维护队,目前是一名夜班巡逻员,主要负责夜里小区院墙周边的安全。

  说起为啥要帮业主免费洗车,当着领导的面,老陈还有些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虽然已经工作一年,也在慢慢适应夜班生活,但总共9个小时的时间里,其中夜里三四点那阵是最难挨的,主要是“瞌睡得厉害”。

  但自己所负责的又是安全巡逻,为了抵抗睡意,老陈便琢磨着找点啥事做。那究竟做点什么好呢?他注意到了部分业主的车。“有些车灰都很厚了,但是又不是那种长期停放没人开的车”,“可能是年轻人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洗车吧”,老陈自己在心里估摸着。

  非洗车专业出身的老陈提一个水桶,拿一条毛巾,程序也没法跟专业洗车的比:浇上水,擦洗,冲一遍,擦干。

  不过,看着简单,擦洗起来也挺耗时。按照老陈自己的统计,洗一辆车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有时候遇到车身比较高的稍大型车,身高只有165厘米的老陈,还得搭上小板凳,才擦得到车顶。

  为了不影响安全巡逻,老陈一般都是抽闲时间,而且一般都挑靠小区院墙边的车,也不固定给某个业主洗车,反正“看到哪个车脏了,位置也正好合适,就帮忙洗洗”。从两个多月前算起,老陈简单算了算,“大概洗过二三十次吧。”

  

  做事踏实,热心肠

  老陈:真的没啥,不大个事

  对于老陈免费帮忙洗车一事儿,该小区多数业主都表示了认可。尤其是接受过老陈免费洗车的车主们,都齐齐点赞,对老陈表示感谢。

  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老陈已经帮自己洗过几次车了。因为完全免费,这让他一直感觉挺不好意思。李先生曾提议请老陈吃饭以表感谢,但都被老陈婉拒:“反正耍起也是耍起,再说,不大个事”。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的车,老陈也洗过几次。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先生半开玩笑地表示,“马上年底了,物管中心应该给老陈评个先进标兵”。王先生说,自己这话是属于很认真的玩笑话,因为“业主和保安,其实就像是邻居,老陈免费洗车,就像是邻居之间帮忙,这种和谐的关系,应该被弘扬”。对于这些表扬,老陈还是那句话:“真的没啥子,不大个事”。

  老陈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做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20多年前,一场意外让老陈的左眼受伤,尽管保住了视力,但容貌受了一点影响。如今,47岁的老陈依然孤身一人。从老家到了成都后,虽然做的只是一份保安的工作,每月薪水也不过2000来块钱,但老陈干得很开心。老陈回忆,自己做了一年多巡逻员,从来没有业主“低看过自己”,很多凌晨回家的业主看到老陈巡逻,还会跟他点头问候。虽然彼此都叫不出名字,但老陈挺喜欢这种感觉。

  如果不是记者到访,老陈免费给业主洗车,包括物业中心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但一听说是老陈干的,大家伙儿都不意外。文锋是秩序维护队队长,也是老陈的直接上司。他告诉记者,最早的时候,因为老陈眼疾,没打算让他做安全巡逻员。但正是因为老陈“做事踏实,热心肠”,这才算是破格招了老陈,对于老陈免费洗车一事儿,文锋觉得“一点都不意外”。

  物业中心和业主们都向记者证实,此前,无论是业主们想请老陈吃饭或者送点什么礼物表示感谢,都被老陈婉拒了。为啥婉拒?老陈第三次重复了同样的话:“真的没啥子,不大个事”。记者 蒋超    张士博 实习生 徐庆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