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救脑瘫儿子摆摊卖袜子 已卖房卖农用车

2014年11月20日 09:0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多卖一双袜子就多一分希望

一家三口依然充满希望

李云峰相信儿子一定能站起来

  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搭建的“龙江公益组织宣传联盟”刚刚成立不到一周,作为成员之一的 哈尔滨春雨志愿者协会传来感人故事。

  18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春雨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小雨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小函硕的爸爸李云峰,他正在秋林公交站点附近摆摊卖袜子,用来为儿子筹集手术费用。

  李云峰说:“孩子还没出生,我们俩人就一直憧憬着我们这个家和孩子的未来。生个男孩肯定像我,女孩像妈那样漂亮也行;长大健康成长无忧无虑……可是,孩子出生后却被医生诊断患有脑瘫,所有的梦想都化成了灰烬。”

  “医院医生都说了,只要现在有15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我儿子小函硕的病就有80%的希望,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李云峰坚定地说。

  喜讯变噩耗 出生的孩子是脑瘫患儿

  家住青岗县柞岗镇革新村四屯的李云峰今年39岁。原本家里有十几亩田地,每年将近一万元的收入,小俩口生活得平静幸福。

  就在五年前的一天,34岁的李云峰得知爱人怀孕,他竟高兴得几天都没睡好,并一直和爱人畅想是能生个男孩还是女孩,并计划着他未来的生活。

  可是,就在李云峰的妻子马上要生,并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担心。手术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妻子和孩子也没有出来,李云峰感觉事情不对,便问出来的护士和医生里面发生了什么。

  “当时医生告诉说我爱人现在已经错过了剖腹的最佳时间,孩子一降生就患有脑缺氧并窒息,医生初步诊断为脑瘫,必须要转院,转到哈市大医院再进行确诊治疗。”李云峰回忆说,当他听到医生说到“脑瘫”二字时,期待新生命到来的高兴劲儿,一下子就跌落到了低谷,瘫软在手术室的墙角。

  “赶紧转院,我要救我媳妇和儿子!”当李云峰缓过神儿来,他打起精神,便立刻从青岗县包车来到了哈市哈医大二院。现在一提起爱人生孩子当晚的事情时,他还是很后怕。

  李云峰说,由于及时赶到医大二院,母子没有出现生命危险。但一个更严酷的事实降临了,他们的孩子被确诊是一个脑瘫患儿。为了孩子,他们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卖房卖农用车 坚决不放弃

  “生到我们家就是上辈子注定的缘”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李云峰的家,为了给小函硕看病,他们在哈市南岗区花园街258号4单元502室合租了一间房子。

  当记者开门进屋,眼前呈现出了这样一幕:一间只有十几平米的房子里,地中间放了一张拼接的双人床,屋顶拉着一根绳上晾着衣服,一张用木板搭起来的“桌子”上放着吃的和做饭的筒单锅具。

  “比起医院里的住院费,在外面租房可以省很多钱。我们这五年在外面给孩子治病大多都是和别人合租的房子,两三家在一起合租便宜。”小函硕的妈妈牛艳海说,他们的房子月租500元,加上水电费差不多600元。吃的更简单,“从家里带来了面和油,买菜是在菜市场快收摊时,去买些2元或3元一堆的‘便宜菜’,偶尔买个三块五块钱的肉炒菜,她和孩子的爸还让着给孩子吃。”

  “这里地方小,屋里放的还都是过冬吃的白菜土豆,但为了孩子也只能凑合这么住了,你可别嫌弃啊!”话音未落,牛艳海就把小函硕抱到床角,赶紧用手拽了拽床单,将孩子玩的玩具收拾起来,腾出一块地方让记者座。

  “孩子既然来到我们家,我们又能成为他的爸妈,那就是我们上辈子注定的缘分,就算花再多钱我也要把我儿子的病治好!”牛艳海说,从小函硕出生到现在,他们为了给孩子治病,卖掉了家里的两间砖房,还有四轮车,这五年里孩子的医药费和康复费前前后后就花了将近20万元,到现在还负债累累。

  在李云峰眼里,小函硕是顶聪明的宝贝

  很多买袜子顾客都说别找钱了

  为了省钱给小函硕做手术,函硕的妈妈每天早上坐公车带着他去免费的康复中心做训练。现小函硕的病情在爸妈的精心照顾下,已经能和父母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并且也会本能地站立。

  就在一年前李云峰带着小函硕去北京各大医院去询问有没有治愈脑瘫的可能性时,北京的几家医院都给出了相同的答复,“可以给小函硕进行手术,但是需要15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并在七岁之前做手术,可保证有80%的治愈率。”听到这样的话,李云峰既高兴又苦恼。

  “虽然我儿子患有脑瘫,但除了腿不能走路、身体坐不稳之外智商可不低,可聪明了呢!”李云峰夸儿子时满脸带着笑意。但一提到手术需要15万元的手术费,每天靠打零工只赚几十块块钱而且还要支付康复费和房租费的他一筹莫展。

  “摆地摊卖袜子吧!”李云峰和爱人商量后,在秋林公交站附近摆起了地摊卖上了袜子,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为儿子攒够这15万元钱给儿子治病。

  “在摆摊的时候总能碰见好心人,得知我卖袜子的缘由,有人拿起一双袜子塞进我兜里100块钱,转身就走。”李云峰感激地说道,这些多给钱的人虽然不认识,但他回家都记在了本子上,写上日期、和给钱的时间。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