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婆“卖血”救治患白血病两孙儿:获万元捐款(图)

2014年11月20日 10: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外婆“卖血”救治患白血病两孙儿:获万元捐款(图)
期待罗女士回家的小龙和外婆。(图据罗女士)

  达州市开江县甘棠镇罗女士两个儿子相继患上白血病,大龙7岁,小龙3岁。为了给孙儿治病,罗女士的母亲谭婆婆每月都会献血两次,每次领取200元补贴,共积攒了一万多元(本报曾报道)。该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都网友“陈小宝”表示,看到这个家庭这个样子内心好难受,难得的是孩子的外婆和母亲并没有放弃,我们要用行动支持这一家人,让他们坚强起来。截至19日晚上11点,记者接到了孩子父亲龙先生的电话,并了解到大龙、小龙已经收到爱心捐款一万余元。

  19日,华西都市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了#华西都市报十万善行#活动,帮助可怜的两兄弟。你只需要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善行微博,添加#华西都市报十万善行#话题,并@ 三个好友,就能够为两兄弟筹得10元善款。

  两孙子相继患病外婆“卖血”筹钱

  4年前,儿子大龙被确诊为白血病。为了给大龙治病,罗女士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13万债务。“丈夫一去不回,我自己也查出乳腺癌。”罗女士无奈地摇了摇头,有时候扛不住巨大的压力,她就会嚎啕大哭。每当这时,大龙总是懂事地看着母亲,拍着母亲的肩头安慰她,甚至萌生了带母亲去跪街乞讨筹钱治病的想法。

  命运似乎在跟这一家人开玩笑,就在今年年初,3岁的小龙也被确诊为白血病。为了给孙儿治病,外婆谭婆婆竟然偷偷到开江去“卖血”。从2011年3月开始,谭婆婆每个月都回到献血站献血两次,每次领回200元的补贴,这些年来外婆已经积攒了一万余元的救命钱。“看着那本献血本上密密麻麻的献血记录,还有我妈递给我的她用血换来的钱。”罗女士停顿了一会儿,眼泪噙着泪,哽咽地说:“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痛。”

  收到捐款一万元希望孩子早日康复

  经报道,大龙和小龙的遭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至于19日下午7点,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布的“两兄弟患白血病 外婆‘卖血’凑钱”微博转发量达到387条,评论达45条。网友“二月绛灵”评论:“非常不容易的一家人,请大家多帮忙”。

  19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罗女士。罗女士说,当天很多爱心人士已经前往达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看望大龙,好心人李先生还为大龙送来了一万元的善款。 “我没想到这么多人会来关心我们。”罗女士说,不少外地网友再三询问她的银行卡号,甚至连医院一些病员都自发前来陪着她和大龙聊天拉家常。

  说到这里,她哽咽了,“只希望大龙和小龙都能尽早到大医院进行骨髓移植,也希望在外打工的丈夫能够早日回家,陪着孩子走下去。”

  无奈选择外地打工父亲四处挣钱替儿治病

  记者通过近两天的联系,截至昨晚11点,终于接到了患病孩子父亲龙先生的电话。龙先生说,当他看到报道时心灰意冷,对于这个家庭和孩子,他有许多话憋在心口难开。

  “近两年没有回家看望小孩,并不代表我不关心孩子。”龙先生告诉记者,他这两年为了挣钱给孩子看病,常常辗转重庆、贵州等地的建筑工地打杂。“我没有学历、也没技术,找个工作都实属不易,但是为了孩子,一切痛苦我都在默默承受。”龙先生说,他现在一个月工资才2000多元,但每当了解到孩子去医院输血需要费用时,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汇款去。有时候还常常四处借钱,至今他已经下欠了6万多元。

  “我也想回去陪着孩子度过难关,但我若回去,那谁来挣钱给孩子看病呢?”龙先生表示,对于他妻子说的时常联系不到他,是因为他手机有故障。对于孩子到底是陪着他度过还是想办法给孩子挣钱看病,龙先生无奈地选择了后者。

  善行活动今天继续 发个微博帮助兄弟俩

  19日,华西都市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了#华西都市报十万善行#活动,帮助大龙和小龙这可怜的两兄弟,今天活动还将继续。你只需要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善行微博,添加#华西都市报十万善行#话题,并@ 三个好友,就能够为两兄弟筹得10元“救命钱”。

  四川省共青团也参与了昨日的善行活动,四川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微博运营部主编朱莹燕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天天正能量发起的这个公益活动很棒,它倡导汇聚小爱心、小举动,温暖身边,温暖他人。在此我们也希望更多高校也积极参与进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记者 肖茹丹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骥 实习生 谢艳茹 摄影报道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