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一路段积水2年未解决 镇政府称已上报修路计划

2014年11月25日 13:2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一路段积水2年未解决镇政府称已上报修路计划
东首路长年积水,当地群众苦不堪言

  海口灵山镇新市墟集贸市场附近有一条路,积水2年多。由于该路为当地群众通往集贸市场的必经路,所以被戏称为“群众路线”。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灵山镇镇长张健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问题早在2个月前已报给海口市公路局第二公路站,目前因为修路涉及到排水问题,村民们还不同意公路部门进驻修路。镇政府正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解决排水问题,预计下个月这条路就能开修。

  东首路积水2年多 周边群众苦不堪言

  近日,海口灵山镇新市墟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集贸市场附近有一条东首路,2012年以来长期积水,群众多次向村委会和镇政府反映,至今未得到解决,出行难让附近的群众苦不堪言。

  24日,记者来到现场调查。“这条路一直积水,已经2年多了,太影响我们生活了。”一名姓周的阿姨介绍,她是附近一个自然村的村民,每天挑着自家种的蔬菜到新市墟集贸市场去卖,这条路是必经之路,平日里都是坑坑洼洼的水坑,一到下雨天根本走不了。在附近居住的陈阿婆介绍,台风“威马逊”期间,由于积水太深,一居民回家经过东首路时,被玻璃划破脚,缝了18针。

  一理发店老板向记者反映,他在集贸市场做生意已有6年时间,东首路没积水之前,其店里每天的营业额在160元-200元之间,自从东首路积水了以后,他的生意受影响很大,每天的营业额只有40元-60元之间了。“交通不方便,有路走不了,大家都不想来了。我现在连店租都快交不起了,正在另谋出路。”这位老板称。

  一老爸茶店老板陈先生向记者介绍,东首路一淹2年多,他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一天不如一天。“以前每天能来200多人,现在每天只有几十个人来喝茶,生意快做不下去了。”陈先生称。

  “请有关领导走一走这条‘群众路线’”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路位于新市墟集贸市场的一侧,是周边自然村通往新市墟集贸市场的必经路。该路宽6米,长约300米,路两边是民居和商业铺面。由于道路凹凸不平,所以不同程度积水,有的地方水深50厘米,有的地方积水几乎漫进民房。由于积水时日已久,已显污浊不堪。据附近一户居民介绍,即便在最热的夏天,这里的积水也没有完全蒸发完,不时散发出恶臭。

  记者在一间商铺前看到,由于该商铺地势较低,商铺老板为了防止积水进入商铺内,只好在商铺门前修了一个水泥槛,用来堵住外面的积水。该老板介绍,只要一下大雨,他的店必定遭殃。记者看到,为了防止积水漫延,一些商户放了些石头填埋水坑,但这些石头又给来来往往的车辆埋下了安全隐患。

  “这条路是我们周边多个自然村群众出入农贸市场的必经之路,这才是真正的‘群众路线’,常年积水、坑坑洼洼,生活在这里,实在苦恼。我们想邀请有关领导走一走这条‘群众路线’,体验一下我们的出行难。”采访中,今年65岁的周大爷提起眼前的这条路就有点来气。

  记者从新市村委会了解到,新市墟集贸市场是灵山镇三大农贸市场之一,是周边多个自然村群众交易农产品的聚集地,周边生活的群众达2万余人。“我们早就将问题向镇政府反映过了。”新市村委会一位村干部对记者说。

  店铺老板修水泥槛防积水漫入

  镇政府:已上报修路计划,正协调解决排水问题

  那么,为何这么久没解决呢?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灵山镇政府采访。据灵山镇镇长张健介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断有群众向镇政府反映东首路的积水问题。“这个问题,海口公路部门已经列入计划了。”张健说,新市村委会、灵山镇政府曾多次派人到东首路现场调查,并于2个月前将问题报告给海口市第二公路站,第二公路站也曾到现场勘察测量,但该站“只修路不排水”的方案遭到沿路居民的反对。“修路的同时必须要解决排水问题,排水问题比修路问题更重要!”采访中,多名居住在东首路附近的商户和居民表示,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先排水,后修路,以免路修好了又被淹。

  张健表示,由于整个灵山片区没有接入市政管网排水,所以排水问题很棘手,目前镇政府正在与群众、公路部门沟通、协调此事。“我们考虑由周边居民集资,同时向美兰区打报告,或由镇里出一部分钱,将这条路的排水问题解决好。如果排水问题沟通顺利,下月公路部门就能进驻修路了。”张健说。记者 张瑜 文/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