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名环卫工同游欢乐谷 50岁大婶玩惊险项目不怯场

2014年12月01日 15:1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环卫工同游欢乐谷露出轻松笑容。通讯员黄红波 摄

  30日,武汉欢乐谷到处活跃着橘红色的身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犹如星星点点的火苗。他们正是此次欢乐谷“感恩武汉”系列公益活动的首批感恩对象——在道路清扫一线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们。

  50岁环卫工大婶

  参加惊险刺激项目不怯场

  在人们印象中,环卫工群体永远埋着头默默清扫,跟“时尚”、“动感”之类的词似乎沾不上边。然而昨天,在欢乐谷放开了压力和拘束的环卫工们令人刮目相看——在很多年轻人都犹豫三分的“天地双雄”、“尖峰时刻”、“极速飞车”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前,这些50岁上下的大叔大婶们竟然一点都不怯场。

  在“皇家转马”等候区,几位身穿环卫工作服、年龄在四五十岁的环卫工排在队伍里,不光橘红色的衣服格外醒目,满脸的笑容也令旁观的人感到非常愉悦。记者看到,他们的左胸上绣着“沌口”两个字。

  “沌口离这里可不近,一定起得很早吧?”记者问其中一位环卫工梁师傅。“那肯定啦,我们都高兴得睡不着,6点不到就爬起来了。”旁边几位环卫工也忍不住插嘴。梁师傅住在万家湖社区,由于路程较远,她所在的环卫所安排了交通车接送大家;尽管如此,路上也花了两个多小时。可梁师傅脸上看不出一点儿疲惫,她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们一共好几十人,都是第一次来,平时抽不出时间也舍不得花钱,这么好的机会,没玩过的都想玩一遍!”

  50岁的洪山区清扫三队环卫工肖师傅夹在一排年轻人中间体验了“天地双雄”,这个游戏是将坐在椅子上的人瞬间抬升至几十米高的半空中,随即迅速跌至地面,如此往复几个回合,游客的尖叫声在上下穿梭中此起彼伏。游戏结束后,肖师傅笑得满脸通红,和几位同事一边赶往下一个游乐项目,一边回头大声对记者说:“别看我这大年纪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啊!不是蛮害怕!”

  此前,也曾有人担心欢乐谷的项目不适合年纪较大的环卫工群体来玩。武汉华侨城副总经理丁未明解释道,其实没有必要担心,欢乐谷的游乐项目适合上至60岁下至8岁的人群,请辛劳了一整年的环卫工们来玩,是希望他们在这些新奇有趣的游戏中暂时放开日常工作的束缚、让心态也年轻起来。

  “洪山好人”曹道春

  今年第一次陪女儿出游

  昨天,有不少环卫工其实是借着这次机会稍稍补偿了对孩子的亏欠。

  洪山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厕所维修班长曹道春享有很多嘉誉,“洪山好人”、“洪山时传祥”、“全能工”……然而在女儿面前,他可能称不上是一个好父亲。昨天,同为环卫工的妻子在家照顾老父,由他带着13岁的女儿曹星繁从尤李村坐公交车来欢乐谷玩,印象中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陪女儿出来玩。曹师傅今年51岁,修公厕修了16年;洪山区现在有近80座公厕,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给七八个公厕维修,每接一个电话要保证两个小时内赶到,从没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提到陪孩子,他愧疚地笑笑:“基本上没带她出来,因为一出来就是一整天,没有时间啊。”

  曹星繁才上初一,一个人走在前面,跟同龄的女孩子比起来,显得更加冷静和独立。因为父母工作忙,平常她不但料理自己的起居,一天三餐饭也是自己做。问及平时难得和父母出来玩,她满脸不在乎地说:“我都习惯啦,就自己在家玩儿啊!”不过,在看到感兴趣的东西时,她总会惊喜地回过头来抓着爸爸的胳膊,指给他看,露出这个年龄孩子的天真好奇。

  在游园过程中,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妻一直和记者同路,妻子是江岸区环卫二公司清洁工余晓玲,儿子刘联8岁,非常黏妈妈,一直拉着妈妈的胳膊。余晓玲的丈夫刘先生告诉记者,夫妻俩将孩子留在黄陂老家出来工作,一个做环卫工,一个搞装修,在九万方租房子住。每逢周末,俩人再忙也要抽时间回老家看孩子,可还是觉得亏欠他。听说有游欢乐谷的机会,夫妻俩昨天特地赶回老家把孩子接来好好玩一天。小刘联很少逛游乐园,欢乐谷也是第一次来,每看到一个游乐项目就激动得拽着妈妈往前冲,夫妻俩既欣慰又觉得心疼。

  今明两天,欢乐谷继续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游园的机会,让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开心一天。而针对广大武汉市民,“感恩武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14日,在此期间欢乐谷门票实行半价优惠,玩遍100多个游乐项目可比平时节省90元;此外还有为武汉市民量身打造的精彩节庆活动邀请您参加。记者 刘兆阳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