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趟调图车售票官网找不到 铁路部门称尚未放票

2014年12月17日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随着“小年”车票开始发售,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铁路部门12月10日启用新运行图后,新增、升级、更改始发终到车站的多趟全新车次受到旅客关注。但记者发现,多趟在新运行图中出现的新车次并未出现在售票系统,无法正常购票。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新运行图尚在过渡期,新调车次还在陆续调整,将逐步放票,旅客可随时关注。

  抢票

  高铁短途票最抢手

  昨日,铁路官网12306车票销售仍然火爆。

  在铁路购票系统“目的地”中有个“热门排行”,共显示33个城市,都是系统默认的最常被选择的地方。哈尔滨名列“热榜”榜首,2月10日至2月12日北京抵达该地的所有车票已全线售罄。

  此外,成都、长沙、武汉等33个“热门”城市的车票有近30个城市都显示仅余个位数车票,仅在如上海、广州、南京、合肥等有高铁通行的城市,还尚有部分高铁车票。

  长途高铁票虽有剩余,但短途高铁动车一票难求。腊月二十四北京南到济南的77趟车中,仅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短途列车车票也要提前购买,比如京津城际和北京南发出的两三小时车程内的短途高铁动车,很多旅客习惯当日走当日买。但在春运这种特殊时期,即买即走的可能性很小,务必提前购票做好准备。

  意外

  多趟调图新车票没卖

  “到成都的Z49怎么找不到啊?”“到西宁西的车次咋都没有显示呢?”昨天,一些打算上网购票的旅客发现,多趟应在12月10日铁路调图后出现的新车次,在12306售票官网上却找不到。

  按照铁路部门此前发布的新运行图,北京地区新增列车7对、升级列车54列、41列更改始发终到车站。记者昨日对所有车次逐一比对发现,春运期间,北京西至成都的Z49次、Z95/6次,北京西到拉萨的Z21/2次,北京西到西宁西的Z151/2次,北京至齐齐哈尔K39/40次延长至海拉尔的K39/41、K42/40次,北京至杨村的6451/2次;北京西至南宁东的G421/2次、G529/30次,这些列车的购票信息都没有在12306官网中出现,这些车的车票均未开卖。

  铁路部门

  运行图调整仍在过渡期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12306铁路客服。据了解,目前铁路调图仍处在过渡期,许多车次都在逐步进行变型改装,还有部分车站也在进行最后的整备,此外还有一些车次在春运期间还要进一步调整,所以出现部分车次尚未放票的情况。

  铁路部门表示,大量列车升级,比如从D动车升级到G高铁动车,从T特快升级到Z直达特快。车次变化后车体也会变化。更换车体需要时间,换车完成后才会正式放票。比如,北京西到拉萨的Z21/2次直到昨晚才开始换车。

  还有一些车次仍在进一步调整。如北京到成都的Z49/50、北京西到西宁西的Z151/2次列车等目前都处于停运状态,Z49/50将在从12月31日到3月15日停运,期间停止发售车票。而Z151/2次是由于西宁西车站正准备搬到西宁车站,所以也暂停发售;还有南宁东车站尚未完全准备妥当,所以也还没有计划发售车票。

  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这些新调整车次的发售情况。因具体发售时间尚未确定,12306建议旅客以各车站及铁路部门公告为准,旅客还可以勤刷着点儿购票网站。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这次调图涉及列车车次太多,很多车次号码都发生了变化,旅客千万别“凭经验”买票,比如大家熟知的北京西到成都的T57/8次列车,调图后线路延长已经变为宝鸡到天津的车次。所以,购票前旅客一定要提前查清车次。

  相关新闻

  5城区30处便利店

  首设火车票自助机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呦,便利店里也能买火车票?”昨日,一位市民在银河SOHO的全时便利店内惊喜地发现了一台崭新的火车票自助售(取)票一体机,刚刚订完车票的他赶紧上前操作,成功取票。据悉,今年全市共在30处全时便利店内设置了共30台火车票售取自助机。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去年本市率先在30余所大学校园设置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今年这一便民措施走出校门,进入客流量较多的便利店内。目前,全市共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5个城区的部分全时便利店内设置共30个点位。其中,朝阳区数量最多有15个,东城区6个,海淀区4个,西城区3个,丰台区2个。

  昨天下午,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7号一层和银河SOHO中心的全时便利店内的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已完成调试,正式开通。目前,自助机仅接受银行卡操作,每张票将收取5元手续费。

  截至目前,北京铁路局已经在北京地区开通自助售(取)票机239台,自助换票机114台。

  记者 金可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