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岁打车失联女孩被发现死亡 衣着完整未被侵害

2014年12月17日 10:1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19岁打车失联女孩被发现死亡衣着完整未被侵害

  昨天,杭州格外冷,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日,我们没能等来一个好消息。

  昨天下午,警方在杭州香积寺路沃尔玛超市西侧的东新河里打捞起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辨认,确认是失联6天的安徽女孩吴晶晶。

  法医经过初步检查后,发现女孩衣着完整,没有被侵害的痕迹。

  失踪6天后,晶晶的遗体在河里被发现

  昨天中午,我们接到热心读者报料,说在香积寺路沃尔玛超市西侧的东新河里打捞起一具女性遗体,可能就是失联6天的女孩吴晶晶。

  说实话,这样的消息,没人愿意相信是真的。

  我们匆匆赶到这家沃尔玛超市附近的颜家港桥旁,河岸边已经围了很多人。

  有目击的市民说,遗体被打捞上来时候,穿着黑色的衣服,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

  这样的穿着,和晶晶失联前一模一样。

  在沃尔玛超市的配电房,警方搭起一个蓝色的简易棚,法医在此对遗体进行初步检查:由于在水中浸泡多时,遗体已经发胀,甚至看不清原先的面容。

  简易棚旁,家属泣不成声,他们验看后,证实遗体正是吴晶晶本人。

  他们没有想到,在苦苦寻找、等待了6天后,最后得到的是这样一个噩耗。

  出事的东新河段,距离晶晶家不过两百米

  女孩被打捞上来的地方距离她的家不过200米,但她没能和往常一样走过这段短短的路。

  东新河河面不宽,十几米左右,水深三米多,水流由北向南,岸边竖着一块警示牌:河道水深,禁止入内。

  在晶晶失联后,警方一度怀疑,女孩是否落入了东新河,因此一支专业的打捞队始终在河道上搜寻。

  此前几天,晶晶的父母和亲戚也沿着东新河上下游反反复复搜寻多遍,但水中一直未能“浮现”任何和晶晶有关的物品。

  直到昨天上午,这条河里终于浮出了线索。

  河道环卫工彭师傅向我们描述了经过:昨天上午11点多,打捞队借用环卫船在颜家港桥附近搜寻,有人用竹竿发现水下有一团“黑影”,进一步观察后,确认是一具女性遗体。

  搜寻人员用绳索将遗体固定在岸边的栏杆上,等警方抵达现场后,遗体被打捞到岸上。

  下午3点20分,遗体被送上殡仪馆的车。

  晶晶衣着完整,未发现被侵害的痕迹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曾约晶晶外出吃饭唱歌的朋友刘某。

  电话里,刘某的声音很低沉,有些沙哑,他说自己是接到晶晶表姐的电话后,才得知这个痛心的结果的。

  “那天晚上,我真的有上去追出租车,想送她回家,但她坚持一个人打车回去,走得太匆忙,甚至来不及回头和我打招呼。”刘某说。

  刘某回忆,事发当晚,晶晶的确曾透露工作不如意等烦恼,但大伙都帮着开导她,后来她也玩得挺开心,并未有任何过激的情绪。

  那么,晶晶到底为什么会落入东新河?

  昨天,杭州警方发布了案件通报:12月16日下午,下城警方从香积寺路沃尔玛超市西侧的东新河内打捞起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辨认,该遗体系失踪多日的女孩吴晶晶。

  2014年12月11日下午6点15分,下城区公安分局文晖派出所接吴晶晶家属报警称,其女儿吴晶晶自12月11日凌晨2点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去向不明。

  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警方按照失踪人员处置程序迅速开展查找工作,组织警力围绕吴晶晶失联前后情况开展了大量的排查和搜寻。

  经监控等技术追踪和出租车司机证实:吴晶晶于11日凌晨2点18分在东新路香积寺路口其暂住地附近下出租车,进一步调查表明吴晶晶步行至暂住地一河流附近。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吴晶晶在失踪前最后更新的微信签名记录内容“再见了所有的朋友,我要永远离开你们了”和QQ签名记录内容“再见了,爸妈,我不想这样的过日子”等疑似轻生迹象的文字信息,结合前期调查情况,将搜寻工作范围缩小至东新河。

  从13日下午开始,下城警方组织警力对整条河面开展分段搜寻,并决定对重点河段开展专业打捞工作,于16日下午1点30分,警方用专业工具从3米多深的河底打捞起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辨认确认系失踪女孩吴晶晶。

  经警方法医对吴晶晶遗体进行初步勘验,发现遗体衣着完整,尸表完好,未发现有被侵害迹象。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邻居回忆,她是个漂亮又内向的姑娘

  得知晶晶不幸离去的消息,邻居们唏嘘不已。

  晶晶隔壁家的水果店老板说,常常看见晶晶一个人从门前走过,平时爱穿着一双粉色的拖鞋,到附近的沃尔玛超市闲逛。

  “她好像没什么朋友,进进出出都是一个人,也不爱说话,有时候和她打招呼,都会害羞地低下头。”老板回忆说。

  从晶晶家楼下右转的第三家店,是一个卖江西菜的小餐馆,出事前,晶晶常常光顾这家店。

  老板娘耿大姐对晶晶的印象是:“很漂亮也很内向。”不上班的时候,晶晶喜欢到店里,叫一份8块钱的蛋炒饭,再买两包五毛钱的辣条,伴着饭吃。

  “她是安徽人,爱吃辣,我们做的菜她挺喜欢。”耿大姐说,姑娘的性格有些内向,吃完饭,把钱往桌上一搁,招呼也不打就走。

  “听她妈妈说,本来这个月19号就要搬走了,没想到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耿大姐叹了口气。

  在晶晶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后,她曾经住的陶角里38号人去楼空。

  记者拨通了晶晶表姐夫樊先生的电话,他说孩子的父母都在殡仪馆料理后事。

  中年丧女,对这对年近半百的父母打击太大,母亲甚至一度哭得晕厥。

  以后怎么打算,他们还没有想好。

  挂完电话,樊先生特地给我们发来了一条微信:晶晶已经找到了,谢谢你们!

  □通讯员 陈福 胡学军 本报记者 李攀 文/摄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