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扬州女子失联三天被发现抛尸垃圾场 行凶者系邻居

2014年12月1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扬州12月18日电 (田雯)江苏扬州市宝应县一名青年女子张某失联三天,后被警方证实遇害,被抛尸于离家约100米的一处垃圾场。18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经过半个月的侦办、追踪四省九市,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的邻居刘某阳,成功破获了这起“12.4”抢劫杀人案件。

  女子失联三天,警方立案侦查

  11月27日下午,宝应县泾河集镇居民张某到泾河派出所报案,妻子张女士已失联3天。他说,11月24日晚上,张某在QQ上和妻子聊天,可是妻子一直没有回话。张某开始也没在意,第二天打电话联系,没想到电话居然关机了。在外打工的张某慌了神,赶回家发现家里的手机、电脑都不见了,几张存折也被带走。

  张某的家紧挨着泾河菜市场,出了菜场就是泾河集镇白龙南路,平时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所以张某也没往坏处想。张某想难道妻子离家出走了,可是夫妻感情一直不错。张某和家人到处寻找,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可是仍然没有妻子的下落。

  一连找了三天,张某越来越担心妻子的安全,在万般无奈之下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考虑到,“女子失联”的话题已经成为社会热点,接到报案后,泾河派出所所长高卫平丝毫不敢大意,立即向县局刑警大队报告,宝应警方决定立案侦查。

  嫌犯浮出水面,警方全力追捕

  经过家人几天的翻找,失联女子的家中已经无法还原成原有的布局。警方侦技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没有发生血迹等物证,也没有搏斗的痕迹。

  警方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发现了几个疑点:张女士的鞋子一双也没有带走,虽然手机和电脑不见了,可是充电器却留在了家里。

  种种迹象表明,张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不测。宝应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20余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分成现场勘查组、群众访问组、视频监控组、人员查找组等几路同步开展工作,围绕人、物、车等查找失联女子去向。

  很快,警方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邻居刘某阳行踪诡迷、经济反常,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决定全力追捕刘某阳,打开案件侦办的突破口。

  嫌犯抓获归案,证实女子遇害

  刘某阳的妻子在外打工,两人聚少离多。他平时游手好闲,大手大脚,打工挣来的钱都被挥霍一空。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刘某阳先后在网上交往了两名“女友”,两名女子分别居住在浙江金华和江苏南京,他与其中一名女子同居并生下了一名小孩。

  警方对刘某阳的关系人进行了梳理,围绕他可能落脚的地点,组织工作组兵分四路,分赴河北、山西、浙江、南京等地进行抓捕,但是都扑了空。

  案发以来,警方虽然按照杀人案件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工作,可是对外一直没有声张。警方判断,刘某阳应该还没有掌握警方的动向,极有可能会去南京或者浙江,警方决定守株待兔。

  从12月4日到10日,刘某阳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一点踪迹和消息。接到命令外出追捕的民警,有的都没有时间回家取棉衣,只好挤在汽车里蹲守。尽管温度很低,但是为了不惊动刘某阳的关系人,民警们也不敢打开空调。经过连续一个星期的蹲点守候,警方终于等来了刘某阳的踪迹。

  12月11日上午,警方发现,刘某阳的“女友”王某上班期间,匆匆离开了工作岗位。负责现场抓捕的刑警大队教导员盖士林立即惊觉起来,会不会是刘某阳约她见面。民警跟着王某来到了一处路边店,远远地看到一名男子迎上前来。警方经过仔细辩认,正是遍寻未果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阳。警方当场将其抓获。

  经济拮据动邪念,抢劫杀人终落网

  据刘某阳交代,自从与“女友”王某同居生下一个小孩后,经济更加拮据,时甚至要向王某借钱用。刘某阳知道邻居张某家里经济条件不错,而且平时只有张女士一个人在家,就动起了偷钱的念头,11月份还几次回家踩点。

  11月24日,眼看张某家只留下了张女士一人在家,刘某阳用黑布套蒙住脸,从张女士家的天窗爬进屋里,藏匿在房间内,准备等张女士熟睡后盗窃作案。

  由于天气太冷,晚上九点多钟,刘某阳冻得受不了,就跑出来控制住了张女士,要她交出家中的现金和存折。后来张女士认出了刘某阳,刘某阳害怕罪行暴露,用绳子勒死了张女士。

  第二天夜里,刘某阳用电动自行车将尸体抛到了离现场约100米的一处垃圾场,用垃圾遮盖起来。

  警方抓获刘某阳后,他很快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目前刘某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