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公交车上偷走老汉救命钱 对面女孩拍下视频(图)

2014年12月19日 04:5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公交车上偷走老汉救命钱对面女孩拍下视频(图)
网友拍下的小偷和老人。
老人的裤子被小偷割破。

  昨天,一段发生在台州公交车上的偷窃视频在网上疯传。

  视频里,一位满头白发的大伯和一个戴眼镜的“斯文男”并排坐在公交车上。

  男子用大衣一角盖住大伯右侧裤兜作“掩护”,偷偷地割破大伯裤袋并从里面掏出一叠钱,塞入自己的上衣口袋。

  偷窃全程,用时不过1分24秒,而这一过程,正好被同车一位女孩儿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网上。

  据发视频的网友说,老人身患肿瘤,被偷的3860元现金,可是他看病的“救命钱”。

  他用薄刀片划开大伯的裤袋

  视频拍摄的环境,是在一辆运营的公交车上。

  镜头,始终对着侧坐在车厢前部的两个人。

  一个是满头白发的大伯,另一个是穿着一件褐色棉服、黑色西裤,戴着一副眼镜的“斯文男”。

  只见“斯文男”双手交叉放在大腿上,身体紧紧贴着大伯,并用大衣的一角试图盖住大伯右侧裤袋。

  “掩护”工作初步完成后,男子开始动手,他用一个薄薄的刀片划开大伯的裤袋。

  等袋里的东西露出来后,借助车身的颤动,“斯文男”多次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掏取。

  没过多久,一叠百元大钞出现在镜头里。

  男子故意打了个哈欠,一用力,把大伯裤袋里的钱抓到自己手里。

  得手后,男子一缩手,迅速把钱转移到上衣内侧口袋。

  此时,公交车内响起了报站的声音。男子起身,从后门下车。

  从划袋、夹钱到转移,全程就短短1分24秒时间。

  而在这期间,老人的眼睛始终看着车窗外,根本没有注意在他眼皮底下的“第三只手”。

  被偷的3860元,是老人的看病钱

  昨天,这段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偷窃视频,在各大门户网站和论坛里疯传。

  本报记者从台州警方了解到,视频内容属实。

  被偷的老人姓陈,今年78岁,台州路桥浃里陈村人,去年6月,老人在上海一家医院被查出患肿瘤。

  经短暂治疗后,陈大伯回到老家,一直在椒江市区的一家民营医院治疗。

  每个月初,大伯的老伴儿都会到医院为他抓中药。

  前段时间,老人感到身体有些不舒服,想到椒江的这家医院找主治医生看看。

  12月15日上午9点,老伴陪着陈大伯在村口的塑料城站,坐上一辆902路公交车。

  大伯说,上车时,人挺多,有两个好心人为他们主动让座。

  老伴坐在了车厢中间的“照顾专座”上,他自己则侧坐在了车厢前部的座位。

  从家里带出来的3860元看病钱,就放在大伯右侧的裤袋里。

  这是大伯今年第一次出远门,可能意识有些放松,“一路上,我根本没注意身边坐着谁。”大伯说。

  9点20分左右,公交车抵达三官堂站,大伯身边的男子下车。

  一直坐在对面的一个女孩告诉售票员,刚刚有人偷了大伯的东西,她拍下了视频。

  这时,大伯一低头才发现自己的右侧裤袋被划出一道10公分左右的口子,3860元现金全不见了。

  老人难过得一整天没吃饭

  发现钱被偷后,大伯的脑子“嗡”地一下蒙了。

  要知道,这笔钱不仅仅是他的看病钱,更是他和老伴儿两年多的积蓄。

  老人家庭条件一般,有间四层农民房,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自从得病后,每天光吃药、抹药膏,就要160多元。

  “儿女们都很孝顺,每个月都会往家里寄钱。”陈大伯说,前段时间,儿子工作忙,女儿又在上海出差,他不想麻烦子女,就把多年的积蓄拿出来。

  这笔钱,老两口攒得不容易。

  一部分是老人家做手工活赚的,每天6元、7元……另一部分是村里给的补贴,每个月也就80多元。

  老伴余阿姨说,钱被偷后,大伯难过得一整天都没吃饭,家人怎么劝都没用。

  全城搜寻这个戴眼镜的小偷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视频的女孩小燕(化名),事发时,她和同伴就坐在老人的对面。

  小燕说,自己当时之所以不敢喊出来,是因为看到男子手里藏着刀片,“万一他恼羞成怒,老人和我们都有危险。”

  男子下车后,小燕陪两位老人下车,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对于女孩的做法,民警表示赞同,她拍下的这段视频对警方破案非常有帮助,同时没让其他人陷入危险。

  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引发市民疯狂转发,大家都想帮老人揪出这个戴眼镜的小偷。

  “全城动员,尤其是该线路附近居民留意观察,太可恶了。”

  “请大家扩散,全城搜捕,让恶贼 无处可遁!”网友们纷纷谴责小偷的行为。

  还有的市民想为老人捐钱,不过,这个想法,被陈大伯和家人婉拒了。

  “钱能不能拿回来,我是不指望了,现在我希望警察能够尽早抓到这个小偷,不要让他再继续犯罪了。”陈大伯说。

  本报记者从台州经济开发区刑侦大队获悉,目前该案已正式立案调查。

  警方在三官堂公交站等地张贴了协查通告,将努力抓获这个小偷。

  □本报记者 李攀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