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生兄弟患病父母无钱救两个 好心人捐助渡难关

2014年12月23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新生兄弟患病父母无钱救两个好心人捐助渡难关

  菜农李顺凤与妻子韦小芬近日“密集”地体会到了人生的跌宕起伏。这对年过三十的晚婚夫妇年初才结婚,随后妻子顺利怀孕,检查发现怀的还是双胞胎,家人兴奋不已。不料,10多天前,妻子出现意外早产,双胞胎儿子不同程度均患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及新生儿产瘤住进了ICU。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家人准备放弃病重的哥哥,借钱全力救治病轻的小弟。眼看小哥俩病况救治有望,但病人却因家庭经济拮据,选择保小弃大,医护人员便尝试将求助信息发送至网络上,一时热心的社会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两天内募集了10多万善款。目前,小哥俩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晚婚菜农夫妻怀上双胞胎

  说起这十多天来的跌宕起伏的心情,李顺凤自称活了半辈子,从没有这样“密集”地感受过。31岁的李顺凤来自广西农村,今年2月份在老家结了婚,妻子韦小芬也到了30岁的晚婚年龄。

  一个月后,新婚夫妇跟着老乡们一起来到花都,租了一块地种菜为生,劳作虽辛苦,夫妻俩倒也有说有笑,日子逐渐稳定下来,妻子还顺利怀上了宝宝。“第一次到医院检查时,老婆已经怀孕5个月了。”李顺凤说,医生说是双胞胎,胎儿情况正常,这让家人兴奋了好久。

  有了孩子后,李顺凤种菜更卖力了,勤劳的妻子韦小芬也在旁帮助干农活。

  “生一个小孩要花几千块钱,想着生双胞胎肯定要花更多。”李顺凤说,检查结果出来后,他就开始为迎接两位小宝宝作准备。

  

  哥俩只有两斤住进ICU病房

  按预产期推算,小宝宝应该是在农历新年前后生产。由于韦小芬是高龄产妇,又怀上双胞胎,一个多月前,李顺凤就坚持不让妻子干活了。

  12月7日,在家休息的韦小芬肚子隐隐作痛,怀疑是羊水破了,李顺凤赶紧将她送往花都区人民医院。9日凌晨,妻子生下了双胞胎宝宝,是早产。

  当时韦小芬怀孕仅30周。大人小孩都保住了,双胞胎都是男孩,守候在手术室外的李顺凤听了医生的上半句话,很开心,但听到医生下句说孩子过度早产,需要长期住院,又多了一份忧虑。

  李顺凤首次进入ICU病房,看到儿子躺在保温箱里,浑身插了很多管子。“哥哥和弟弟都只有两斤多重。”李顺凤说,医生诊断是肺部有问题了,呼吸困难,患有什么“呼吸窘迫综合症”及“新生儿产瘤”。

  

  医治要花20万欲保小弃大

  夫妻俩听说目前至少要二十多万元医治,就开始发愁了。“我准备了一两万块钱,但只够生小孩。住在重症病房,一天至少4000元,最多要6000多元。”李顺凤回想,那几天,他老乡亲戚都借遍了,几万块钱一下都砸进去了,高额的医疗费还是个大缺口。

  ICU不能随便进入,李顺凤夫妇俩天天守在门口。“没几天家属就说要出院,我们劝了好几次。”花都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一名医护人员说。

  李顺凤坦承,当时自己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想着小弟弟情况比较好,所以就想保小弃大,将哥哥带回家,再借钱用在治疗弟弟上。“救一个都很困难,心里很难受,这是想到最好的办法了。”

  募捐10余万

  先渡过难关

  “当时两位新生儿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只是因为费用的问题,就太可惜了。”上述医护人员说,12月17日,负责主治的新生儿科主任与病人家属沟通时了解到,双胞胎家里确实经济困难,但放弃又太可惜,便向家属建议尝试呼吁社会捐助。

  接下来的两天里,不断有热心人士伸出援手,不少人亲自跑到医院捐款。其中,花都本地的一家公司一笔就捐助了10万元。

  “18日晚上11时多,业务微信群里,老板突然转了一条求助信息,因为没钱了家人要放弃救治刚出生的小孩。” 该公司工作人员孙小姐说,老板当时说了“时间不等人,救治不能停”,10万元能换一条人命就值了,所以第二天副总就带钱过去了。

  “当时一位记者又将求助信息发到微博、微信上。”花都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都很热心,除了一笔公司的10万元捐款,普通市民几百几千地捐,目前总共已捐了20万元左右,现阶段的医疗费已有了着落。

  记者了解到,李顺凤的小儿子情况已稳定,长多了半斤,体重将近3.2斤,大儿子也快接近3斤了,医生介绍,顺利情况下,估计还有一个多月就可能出院了。“老婆这两天不再哭了,想着给孩子取名字。”李顺凤说。文、图/记者黄宽伟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