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晚9点地铁停运 夜归人如何出城?

2014年12月27日 04: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今晚9点地铁停运 夜归人如何出城?

  夜间出城不方便 本报记者梳理热门“深夜公交”线路

  “明天开始,本市公交地铁将使用新的票价系统。今天晚上9点,北京地铁全线(机场线除外)将提前结束运营。地铁停运后,“加班族”和“夜归人”如何回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天地面公交相应线路将增发800余车次保障乘客出行。地铁提前结束运营,对出城的市民影响较大,北青报记者也对晚上9点以后热门出城公交线路进行了梳理。”

  地铁提前收车 出城早作打算

  根据北京地铁的安排,今天晚上9点以后,除机场线外的所有线路将提前结束运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地铁提前结束运营对于住在四环内的居民影响不是很大,晚上短途出行乘坐公交车有较多选择,但是在9点以后前往一些郊区的选择余地将会很少。

  腾讯微博网友徐女士说,自己家住通州在国贸附近上班,由于经常加班,每天八通线的末班车几乎成了她固定的交通工具。“周六也要加班,过了11点之后,公交车就很少了,实在不行就打车回家了。”徐女士说。

  像徐女士这样踩着点坐末班地铁的“夜归人”并不在少数,这部分市民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出城。

  34条夜班线路 调价延后一天

  今天是周末,晚上在市区内聚会的市民也不少,如果在9点之后甚至到了半夜才“动身”,该怎么回家呢?前不久,公交集团对本市的夜班车线路进行了优化,目前34条夜班线路基本覆盖了市区范围,不过如果深夜想去天通苑、通州等地,恐怕就只能乘坐出租车了。

  由于所有的公交线路将从今天晚上就开始升级刷卡系统,不少“夜归人”也关心夜班公交车是否会存在“开着开着就涨价”的情况。公交集团表示,为了不影响运营,夜班车今天暂不调价,明天白天再升级刷卡系统采用新的票价。

  坐出租车出城 晚上并不容易

  在得知地铁今天将要提前结束运营的消息后,不少夜归的市民已经准备在今晚乘坐出租车了,北青报记者从多位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今晚的出租车可能不好打。

  金建出租车公司的王师傅常年开“夜班”,他说,晚上出城很有可能没人拉,“很多司机都不愿意晚上去通州、天通苑这样的地方。”王师傅说,虽然路程可能不短,一趟能有个“大几十元”的收入,但是返程通常要空驶,因此不少司机宁可在城里面转圈也不愿意出去。

  常年因为上夜班在半夜打车的陈先生家住通州,他对这种情况也深有体会,“经常站出城方向的马路边上,对面开过来十几辆空车,一看你是出城的连停都不愿意停。”陈先生说,自己也尝试过通过打车软件叫车,但不论是路边等还是用打车软件,怎么也得等上十几分钟才能碰上一辆愿意拉的。

  文/ 见习记者 高语阳 实习记者 刘洪静 刘丹 于蕾 田荣娟 侯梦茹

  线路一

  惠新西街南口至天通苑方向

  方案一:430路

  自惠新西街南口站至东三旗南站。

  途经10站地,末班车23点自地坛西门站发车。

  方案二:快速公交3

  自五路居站至东三旗南站。

  途经12站地,末班车23点自安定门站发车。

  方案三:464路

  自樱花园西街站至东三旗南站。

  途经16站地,末班车23点自和平东桥站发车。

  方案四:984路

  自惠新里站至东三旗南站。

  途经18站地,末班车20点30分自四惠枢纽站发车。

  方案五:422路

  自小关东里站至五路居站,换乘426路至东三旗南站。

  422路末班车22点30分,426路末班车22点。

  线路二

  金融街至苹果园方向

  方案一:快速公交4

  自阜成门站至杨庄站。

  途经9站,末班车23点自阜成门站发车。

  方案二:56路

  自月坛公园站至定慧寺西站,换乘336路自定慧寺西站至地铁苹果园站。

  56路末班车22点30分自大观园公交总站发车,336路末班车23点自地铁海淀五路居站发车。

  方案三:121路

  自阜成门站至定慧桥北站,换乘336路自定慧桥北站至地铁苹果园站。

  121路末班车24点自阜成门内站发车,336路末班车23点自地铁海淀五路居站发车。

  方案四:运通106路

  自阜成门站至五孔桥站,换乘981路自五孔桥站至地铁苹果园站。

  运通106路末班车21点30自中央党校北门站发车,981路末班车22点自常春园西门站发车。

  线路三

  国贸至通州北苑

  方案一:666路

  自大北窑西站至通州北苑路口东站。

  666路途经10站地到达通州北苑路口东站,末班车22点自北京站东站发车。

  方案二:806路

  自大北窑南站至通州北苑路口东站。

  806路途经1站地到达通州北苑路口东站,末班车22点20分自大北窑南站发车。

  方案三:809路

  自大北窑南站至玉带路西口站。

  途经1站地,末班车21点15分自大北窑南站发车。

  方案四:312路

  自大北窑东站至通州北苑路口东站,途经14站地,末班车23点自大北窑东站发车。

  方案五:807路

  自大北窑南站至通州杨庄北口站。

  途经1站地,末班车22点10分自大北窑南站发车。

  线路四

  三元桥至顺义方向

  方案一:918路自三元桥站至地铁俸伯站

  途经16站,末班车21点自东直门外发车。

  方案二:915路自三元桥至地铁俸伯站

  途经31站,末班车22点30分自东直门枢纽站发车。

  方案三:850路自三元桥至顺义医院

  途经22站,末班车22:00自东直门外发车。

【编辑:卢岩】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