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用20万元全部家产寻走失儿子线索

2014年12月29日 09: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从12月3日到12月28日,看不到宝贝儿子陈世楼的25天里,陈林冬每分每秒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

  “不是说去邻居小朋友那边玩一会儿吗,怎么就不见了呢?”他常常这么自言自语,说着说着两行热泪就滚了下来。

  陈林冬31岁,老家贵州,现在台州打工。这些天他开着小面包车,转遍了台州的大街小巷,依旧没有儿子的任何消息。他制作了寻人启事,到处张贴:

  儿子4岁,失踪时穿着棕黄色皮衣,黑色裤子、军绿色鞋子,贵州口音,能说出我们夫妻俩的名字,另外,左边眉毛有一个约2厘米的疤。他还特别注明:“如果提供线索找到小孩,赏金20万元。”如果你见过这孩子,请致电本报热线96068-1,我们将把线索转给陈林冬。

  4岁儿子失踪,几近崩溃的爸爸愿拿出全部家产20万元,换一条线索。如果你见过这个男孩,请一定告诉他爸爸。

  宠爱

  4年前,陈林冬和老婆在老家生下一个儿子。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兴奋得整个晚上没睡着,“我那时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儿子最好的生活。”

  老家是穷山沟,吃也吃不好,也没什么发展空间。陈林冬决定去个比较富饶的沿海城市,靠自己的双手,让老婆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去年下半年,陈林冬只身来到台州黄岩打工。几个月下来,尽管辛苦,赚的钱却是在老家时的好几倍。今年3月,陈林冬把老婆和孩子从贵州接了过来。一家人暂住在黄岩南城街道十里铺下洋村。

  为多赚点钱,陈林冬同时干两份工作:一份是帮别人卖酒水,另一份是帮老乡承包的一条客运线路卖车票。

  “没有休息天,一天忙到晚,一个月能赚4000元左右。”这些钱大部分被夫妻俩攒了起来。

  他俩舍不得买一件几十块钱的衣服,可为儿子买玩具,花几百元眼睛都不眨一下。

  走失

  好不容易,他将儿子陈世楼送进黄岩南城街道十里铺幼儿园读书。

  12月3日,星期三,陈世楼原本是要去幼儿园上学的,“但是我帮他跟老师请假了。因为我们刚搬了个出租房,没地方洗澡,所以我打算先把脏兮兮的他带去洗个澡再送学校去。”

  当天上午9点多钟,陈林冬还在睡懒觉,儿子却早醒了。看爸爸还在睡觉,妈妈还在忙做家务,出门洗澡肯定还要好一会儿,于是就跟夫妻俩说:“爸爸妈妈,我去隔壁找小敏玩一会儿。”

  小敏是邻居老李家的女儿,两户人家相距不过百来米,两家孩子经常串门玩。

  “那你自己去小敏家玩一会儿,爸爸妈妈一会准备好了就去小敏家接你。”陈林冬说。

  “嗯!”陈世楼应了一声,飞跑出了门外。

  一个多小时后,陈林冬起来了,妻子赵福敏也把家务做好了,就去老李家找儿子,结果老李说小孩早走了。

  “老李说,那天他女儿小敏是要上课的,儿子来找小敏没找到,也没进屋玩,转头就走了。老李以为他回家了,可他根本没有回家。”

  一开始,夫妻俩以为儿子贪玩,到附近溜达去了。可一直等到中午十一点多吃饭时间了,还没见到儿子回来。

  寻找

  意识到儿子可能走失,夫妻俩开始犯怵了,马上出去找,村前屋后找遍了,也没找到。“孩子的妈妈当时就急哭了,我也是魂掉了半个。”好心的邻居们也帮忙一起找,但还是没有消息。看到村里有条河,有人猜测小孩子是否掉到河里去了。

  大家急忙请来当地的消防队,用大水泵抽水,一直抽了两天一夜,终于见底了,仍没有小孩的踪影。

  “儿子肯定还活着,可到底去哪了?”夫妻俩后悔得直跺脚,“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让他一个人出门……”

  陈林冬报警了,但民警查看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没看到孩子的身影。

  陈林冬马上自制数百张寻人启事,开着家里的小面包车,四处张贴、搜寻。在寻人启事里,陈林冬写上:“如果提供线索找到小孩,赏金20万。”

  “这20万,我是算上现有的积蓄,包括老家的家产和房子。只要孩子能找到,我们全家人啥都不要了。”陈林冬以黄岩为中心,逐渐往外搜索,“我每天会去一个县市区,大街小巷地打听,再张贴寻人启事。”

  寻人启事贴出去后,开始有人给他打电话。这个说在临海看到一个小孩差不多是这样的;那个说在玉环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孩子,还有金华那边打来的电话。

  “只要有人打电话过来,我都会记下,然后跑过去,每个地方我都会去。”陈林冬夫妻俩已找遍了台州的9个县市区,金华也去了,“有时一天下来,都忘记了吃饭和喝水,嘴唇干裂流血,才想起来饿和渴。”

  随着寻人启事在网上的传播,这几天线索更多了,“我的手机一天到晚响不停,大家都在帮我找,全国各地的都有。我和老婆不会放过一个线索。”

  记者了解到,黄岩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帮忙寻找孩子。(记者 陈栋)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