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7岁公务员花千元开演唱会 称是对梦想的坚持(图)

2014年12月30日 07: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黄海倾情演唱。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小时候我们都希望快点毕业,但毕业这么多年了生活还是一塌糊涂,我说,那就当我们今天刚毕业吧……”

  12月26日,磁器口龙吟咖啡馆,黄海正演唱着筷子兄弟的歌曲“我从来没去过纽约”,中间伴奏间隙,他说出了这段同出自《老男孩之猛龙过江》里的经典台词。

  不大的咖啡馆,坐满的30多人立即沸腾了,欢呼声夹杂着尖叫声,鲜花传递,气氛高涨,有的听众已眼眶湿润。

  咖啡馆的门口,彩笔写成的“欢迎光临‘嗨你嗨我’黄海个人首场小型演唱会”告示牌特别醒目。黄海是哪位?黄海,男,1987年出生,某市级机关公务员。

  黄海说,这场演出,他准备了1个月,在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全心付出,“这是对自己歌手梦想的坚持,我还想告诉大家,现实的职业和梦想并不矛盾,换一种方式同样能坚持梦想。”

  接招 发起人是另一位公务员

  上个月底,当黄海从他兄弟伙胡小奇个人首场脱口秀上听到,下个月自己要开个唱时,除了有被“赶鸭子上架”、忐忑不安外,内心深处还有一丝小小的兴奋。

  1986年出生的胡小奇,也是一名市级机关公务员。从小想做主播,但阴差阳错的,他考了国家公务员,从上海来到重庆。

  他和黄海在公务员入职培训上认识,年纪相仿,同是来自外地。

  胡小奇创立了名为“疯狂熊猫”的青年公益性组织,而“微梦想”接力赛正是“疯狂熊猫”的活动之一。

  11月底,胡小奇用一场个人脱口秀启动“微梦想”接力赛,完结时,胡小奇点了兄弟伙黄海的名字,“下个月开个唱。”

  这不全是乱点鸳鸯谱。

  黄海爱唱歌,从小就有着做歌手的梦。“声音需要天赋,需要名师教导,要有机会,可这些,我都没有。”黄海2009年毕业于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当时是调剂志愿,并不是我喜欢的。”

  2005年高中毕业时,黄海本想去参加“快男”,但因为怀疑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觉得没准备好,没去。“一没准备好,就拖到现在了。”

  而胡小奇的点名,是一剂催化剂,“就像逃学翻墙出校门,总觉得墙太高,爬不过去,胡小奇说,他这一点名,就好比把书包给我扔过去了,没法不竭尽全力翻过去取。”

  准备 对着镜子排练 11首歌致青春

  胡小奇说,越是准备你在意的事情,你会显得越忐忑。黄海就是,平时能独当一面,对各路歌手很熟悉,可选起自己的个唱歌曲,却拿不定主意。

  按照规定,点名的胡小奇要帮被点名的黄海筹备,胡小奇三天两头地跑咖啡馆,终于敲定了磁器口。这家咖啡馆不要包场费,免费入场,邀请来的观众消费饮品还可以打折。

  下班后,每天晚上6点到8点,黄海就背歌词,对着镜子排练,来不及吃饭,他就在单位回家的路上,听耳机背歌词,8点以后再吃饭。

  筹备这场个人演唱会,黄海开支并不多,网上买了件T恤作为演出服,当天的造型费,一些现场装饰,付给咖啡厅服务员的加班费,不到千元。“原来,开个小型个唱,真的花不了什么钱,把它想复杂了。”

  开唱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演唱会”

  12月26日,晚上7点30分,黑皮衣,黑牛仔,“飞机头”黄海闪亮登上舞台,他的第一首歌《我的麦克风》立即high爆全场。

  没有跑音,没有走调,更没有破音,11首歌高潮迭起,快歌一起high,慢歌婉转安静,“歌迷”们频频上台送花,1个多小时的个唱,黄海做到了自如,把那份认真传递给了大家。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演唱会,也是你们的,我想分享的是,虽然梦想看起来依然离我们很远,追不到的梦,不用把它装进行囊,变成负担,其实可以换一种方式完成梦想,我想让大家看见,既然我能实现,你们都可以做到,不忘梦想,趁还年轻,不悔青春。”黄海说,他感觉到释然,这是他终生难忘的经历。

  “还有谁想完成梦想?”到黄海点击下一个梦想接棒手的时候了。“我!我也想开一个这样的个唱,带给大家温暖和快乐。”观众中,黄海的朋友张小睿“接棒”,这个娇小美丽的女孩说是被黄海的认真态度和真诚感动了。

  重庆晨报:你这次办个唱,单位同事知道吗?

  黄海:没有特别地宣传或者通知,有些同事知道,许多同事也来现场了。

  重庆晨报:你是公务员,不怕别人说你太高调爱秀?

  黄海:我最多想的是这件事正面积极的一面。在平时工作上,我给同事的印象应该是谨慎、低调的。准备个唱,都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用业余时间做的,另一方面,为什么一直拖到现在才唱出来,就是因为想太多了,顾虑太多了。

  重庆晨报:你觉得当天现场气氛如何?

  黄海:气氛很棒,因为我50%的歌是怀旧和抒情的,所以有一段大家在下面静静地听,特别感谢来捧场的朋友们,没有他们,也成就不了我的梦想。

  重庆晨报:有尖叫,掌声,鲜花,当天晚上你有“我是歌手”的感觉吗?

  黄海:虽然开场时我说了今天晚上我是歌手黄海,但演唱的时候,根本没想这些,只想把调子唱准,情绪表达到位,把歌曲更好地呈现出来。

  重庆晨报:以后还会再开个唱吗?

  黄海:短期应该不会了,下个月要帮助我点名的张小睿开个唱。形式肯定会有所创新,我们的初衷,是想更多的人来圆梦。说梦想,大多数年轻人都会很有激情,但关键是能不能。(重庆晨报记者 欧阳玉姝 报道)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