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美容会所骗人套路 笑脸哄进门转身就翻脸(图)

2015年01月05日 14: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看到学生模样的人,年轻男子就上前发卡。

  在一家会所门口,记者没看到店名招牌。

  记者在暗访“奥璐思女子养生馆”时,意外发现,中环城A座大厦内,共“藏”有3家女子会所,这些会所都没有招牌。联想到小志的遭遇,记者决心一探究竟,揭开其“工作”模式。

  大厦里有三家,多服务大学生

  在“奥璐思女子养生馆”里,记者和该馆员工们混熟了之后,员工们透露说:“像我们这种养生馆,A座大厦里有三家呢。我们服务的对象,绝大部分是大学生。”

  于是,记者来到该大厦11楼。在电梯拐角处,记者就看到两家没有招牌的店面,其装修和“奥璐思”几乎一模一样。记者先后走进了这两家门店。当记者询问门店名称时,两家店的员工全部三缄其口。“我们这边是美容会所,给人做美容的,你不需要知道名字。”其中一名女员工说道。在交谈中,两家会所的员工也都表示他们以服务大学生为主。

  几家连招牌都没有的所谓美容会所,到底是如何让大学生们放心来消费的呢?

  找准目标下手,小心翼翼带路

  2014年12月22日一大早,记者在中环城大润发超市入口处蹲点。

  上午9点,广场上出现了4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3男1女)。他们身穿休闲服装,和过往市民没有什么两样。但他们两手空空,眼睛一直在四处巡视着路人。不一会儿,两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子下了公交车,准备进入商店时,4名年轻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他们迅速低声商量了一下,然后其中一名身材瘦小、穿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快步走上前,殷勤地问着两名女孩:“同学,你们刚从大学城过来吗?”两名女孩子点了点头。男子露出了笑容:“我也是大学生,在这边一家女子会所兼职呢。我们会所最近有免费活动,今天见到你们也算有缘,你们去看一看吧,一分钱都不要呢。你们去了,还能帮我完成一份兼职任务。”

  见男子这么说,两名女孩同意了他的请求,跟他走进了A座大厦。记者趁机跟上前去,一见记者,男子变了面色,有所警惕。他按电梯的时候,故意按到了12楼。怕男子起疑心,记者假装按了10楼。当电梯到了10楼,记者迈步出门时,身后男子似乎松了口气。

  边检查边吓唬,伺机推销产品

  记者顺着消防通道上到了11楼,恰好看到男子领着两名女孩进入了一家女子会所(记者原先在电梯拐角处发现的两家中的一个)。原来,男子之所以按了12楼,是有意躲避记者。在将两名女孩领进会所后,男子就抽空离开了。

  记者随后也走进该家会所,发现两名女学生已经被分别带到隔间。见到记者进来,一名女员工一脸疑惑。“我本来打算去16楼做免费美容检查,可那里人太满了,听说11楼也有这个免费活动,我就下来了。”记者说得煞有其事,女员工顿时疑虑尽消。

  按照她们的流程,首先要登记姓名,记者就填了一个假名。感觉检查还没过3秒钟,就有女员工惊叫起来:“天哪,你脸上的痘痘很严重啊,要用外国的膏药才有效果呢。”就在这时,隔间内一名女孩慌慌张张地冲了出来,她使劲地敲门、大声招呼着同伴,说要离开。

  被人识破骗局,店员神色大变

  这时,店里几名女员工突然变得不那么和颜悦色了。“你们还没做(美容)呢,就想走?”这名女学生不为所动,她敲开门后,拉起同伴就往外跑。几名女店员也一直跟到了电梯门口,当看到跟过来的记者,就没有继续跟下去。

  “一个员工只给我涂了一点膏药,就说要收钱,我一看不对,就赶紧爬起来了。”事后,一名女学生心有余悸地说道。

  由于经常出现,记者渐渐取得了其中一个拉客人的信任。“我们在这些会所里兼职,老板让我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年轻人说,到了会所里,会有员工将免费美容卡收回,随后就开始替人做美容。当记者将小志为了免费美容支付了1860元一事跟他说时,拉客的年轻人竟轻轻叹口气说:“这同学也太实在了。”

  不在工商系统,没有任何信息

  日前,记者联系上了合肥市工商局,想调查这三家会所的情况。该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取得经营许可的正规店面,按照正常情况,都会录入系统的。

  但记者在工商局系统内,并没有查到“奥璐思女子养生馆”的任何信息。

  安徽大森律师事务所律师闫法顺表示,三家女子会所的美容手段,已经涉嫌典型的欺诈。(记者)

  基本套路

  雇用年轻人上街“盯人”

  找到目标后上前发放免费美容卡

  以“帮忙完成任务”为名劝人上楼

  会所员工边做“美容”边加价要钱

  □统计

  最多一天50人入局

  12月27日下午3点,记者在蹲点时粗略统计了下,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有8名大学生被拉客的年轻人忽悠进了A座大厦。而在连日来的蹲点中,被忽悠进入女子会所的大学生,最高一天居然达50余名。(据新安晚报)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