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司机拿不出805元停车费 现场磕头求放行(图)

2015年01月07日 07: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司机拿不出805元停车费现场磕头求放行(图)

  1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银泰城地下停车场收费口,不少车主都看到了一幕:一个穿着粉红色大衣的年轻女人,对着一个男人不停地磕头。据说是女人在停车场停了10天车,要交805元停车费。

  目击者回忆,女人哭着说自己家里条件不好,这次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实在没有钱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的银泰城地下停车场,并找到当事人丁女士了解情况。

  事发现场

  交不起停车费

  女人不停磕头求情

  事情发生在1月5日下午1点左右,江北市中心银泰城地下停车场收费口,有一辆白色的奇瑞车子正准备交费离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收费口停着不动了。

  “反正车子就停住了,后面车子都排起了长龙,只能临时开通旁边的道口,让其他车辆出去。”王先生当时也排在车队的后面,突然,看到一个女人从奇瑞车上下来了,在旁边空旷处,对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不停地磕头,“情绪很激动的,哭得很厉害。”

  王先生回忆,穿西装的男人好像是银泰城里的工作人员,看样子是在不停地跟女人解释。女人跪下后,对方赶忙扶起了她,还让旁边的人给她搬了一张凳子。

  后来,王先生听收费员说,奇瑞车的女司机欠了800多块钱的停车费。

  “派出所民警都过来了,她一直说孩子生病了,没钱了,挺可怜的。”

  银泰城的左先生

  看到停车费有805元

  我们也很吃惊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银泰城行政主管左先生,当时就是他到停车场处理了这件事情。

  左先生回忆,大概1点半左右,他接到总台打来的电话,说停车场发生了一点问题。等他下去的时候,女司机还坐在车里,情绪很激动,边说边哭。

  “我查了一下,从12月27号晚上9点开始,她就停进来了,到1月5号下午1点才准备离开,停车费要805元。”左先生说,当时一刷停车卡,收费的师傅都觉得很吃惊,从停车场营业以来,从来没有人创下过这个记录,而女司机一直强调,她没有钱。

  左先生带着记者查看了当时的监控。

  当天下午1点10分左右,白色奇瑞轿车开到了收费口,之后就停住了,过了20分钟左右,左先生过来了,不一会,女司机也从车里出来了,两人站在不远处的转角交谈,期间,女司机确实挺激动的,1点45分左右,她突然跪在了左先生面前,磕了好几个头,把大家都吓到了。

  “她就说交不起钱,可是我也是没办法啊。”左先生介绍,银泰城地下停车场有300个停车位,收费是物价局审批过的,在路口、出口等处都有明显的告知牌,而且收费系统都是自动计算的,后期也要审核。

  不过,沟通过程中,左先生得知女人是带着儿子来看病的,有实际困难,就把情况上报了总经理, “她说自己身上只有90元钱,我们就只收了这些。”

  左先生说,原本是可以全部减免,但他们也担心其他车主效仿,“停车场还是有规章制度的,要按照标准来操作。”

  车主丁女士

  交完住院费只剩90元

  一激动就跪下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奇瑞车女司机丁女士,想看看她是否需要帮助。

  电话那头,丁女士语气挺沉闷的,刚说了几句,就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她匆匆挂掉了电话。

  过了一会,她打了回来,跟记者叙述了当时的遭遇。

  12月27号晚上9点多,我开车带儿子到人民医院挂急诊,当时情况很急的,儿子高烧不退,一直咳嗽。附近停车地方很少,停在露天的地方,又担心被刮擦到,只有银泰城这里相对比较合适,我就把车子开进去了。没想到,儿子被查出得了支气管肺炎,还有败血症,马上就住院了,这几天一直都在检查化验。

  当时收费员提醒过我停车场要收钱的,但我并没有看停车收费标准。再加上这几天忙着儿子住院看病的事,就把停车的事忘到脑后了,等到1月5日下午出院,一刷停车卡,我也懵了。

  805块钱,我哪有这么多钱啊,钱都交在医院给儿子看病了。

  我是佛堂人,父母身体都不好,老公在外面打工,从儿子出生开始,都是我在带,真的不容易。这次儿子生病,钱也花的差不多了,具体要花多少钱也不知道,现在医院还有一项结果没出来,最后费用也没有结算。

  出院时,我口袋里只有90元钱。交不上停车费,人也走不了,当时一激动,就跪在地上磕头了。磕了10来个,头上肿了包,有半个鸡蛋大小。

  好在,银泰城最后减免了大部分费用,丁女士也松了口气。

  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同

  停车时要看清告知

  有了这次经历,丁女士也想提醒其他车主,停车时,一定要看清楚收费标准。

  昨天,记者也走访了江北的几个停车场,距离虽然不远,但收费标准不同,而且有的还是不封顶的,如果长期停放,费用将会很高昂。

  比如银泰城的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是2小时以内5元,往后每小时收取4元,不满一小时按一小时来算,不封顶;沃尔玛的时代广场地下停车场,相对便宜些,2小时内(含2小时),5元\辆次,超时部分,每小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但也是没有封顶的。

  而永盛购物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是15分钟以内免费,2小时以内5元,2小时以后超过每小时按3元计算,不过24小时(含24小时)有40元封顶。(通讯员 全莹银 张丽娜 本报记者 朱丽珍 实习生 朱旦鸿 文/摄)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