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分期付款买到“旧车” 要求退换遭拒(图)

2015年01月09日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分期付款买到“旧车”要求退换遭拒(图)
刚买的新车,但是车轮轮圈内侧明显有生锈的痕迹。

  买车本是件喜事,可是长清市民席先生就买了一肚子闹心。近日,长清读者席先生反映,自己分期付款新买了一辆车,结果发现这辆车不是“新车”,想要调换或退车,遭到拒绝,现在,席先生也和车行已经闹僵,买卖双方各执一词。

  精心挑选 挑得如意车

  据席先生介绍,自己是做药材生意的,经常出门,出门的时候不是坐车就是开别人的车。时间长了,总会有些不方便,就决定自己买一辆车,于是,席先生和妻子就辗转在各个车行选车。

  去年10月24日,在长清区莲台山路烧烤城336号振宇车行,夫妻俩相中了一款合乎心意的车——力帆630。当时只有银灰色,席先生夫妻不喜欢这种颜色,想要黑色的。车行表示黑色的没有现货,第二天才有。

  第二天,席先生到车行等了一天,还是没有车,席先生又等了几天,车还是没到。一直等到去年的10月29日,席先生见天都黑了车还没到,心想,不如先交了定金,等车来了让车行打电话通知。于是,他和车行谈好价钱,交了车款的30%首付和购置税、保险费等费用,总共26000元。

  签完合同

  要求退换遭拒

  2014年11月6日,席先生接到车行的电话,称席先生订的车已经到了,让席先生夫妇前去签合同。席先生夫妇到了车行,发现车轮胎盘上有部分地方生锈,车门把手处有很多划痕,车后座座位后面的保护膜已经缩了,一捅就破,像是在太阳下暴晒过很长时间。席先生的妻子见到这种情况,当即表示不要这辆车,拒绝签合同。

  然而,席先生买车心切,心想,签了合同再让车行更换一辆新车也可以,于是就让妻子签了合同。签了合同之后,车行称席先生的车已经通过大架号买了保险,不能再更换。席先生着急了,车还没提走就不能换了,随即,席先生向车行提出退车申请。车行称“已经签过合同的车辆,等到合格证下来之后超过一段时间不来提车,就按照二手车处理。”

  无奈之下,席先生要求试车,车行告知,这车已经看过很多次,试不试都一样,拒绝了席先生的试车申请。既不能换,又不能退,不提车又害怕会钱车两空,于是,席先生当时便向车行要合格证,准备提车。车行说合格证没有到,让席先生只有等合格证下来了再提车,席先生又开始了等待。

  等车期间

  新购车成了“样品车”

  11月24日,席先生给车行打电话得知合格证已经下来了,就去车行提车。在提车的时候,席先生发现,车把手处又多了很多划痕。后来才知道,在等待合格证的时间里,这辆车停在振宇车行的广场上,成了样车,很多来选车的人上去试车,不断有人拉开车门看。

  “我已经签了合同付了款,这车就是我自己的,为什么还要别人上去试车?”席先生对此也表示强烈的不满。车行称,合格证还没有来,“看看又不能看没了”。从交定金到签合同到提车,前前后后等了近一个月,比预想的时间长了很多。

  提车之后就是挂牌办理行驶证和车辆产权证等手续了。席先生的车是分期付款买的,按理说应该是车行领他挂牌。车行称比较忙,就给了他一张信用卡和密码,让他自己去办理。在去办理之前,车行把车辆的出厂照片留下了,并告诉他办完之后把信用卡和车辆产权证送回去。

  席先生拿着车行给他的信用卡到政务大厅挂牌交钱,交完钱交警就下班了,取的号是260号,估计当天也办不了了。好在遇到熟人,席先生和他换了号,当天就办理了手续。由于晚上济阳还有事情要办,办了手续之后,席先生没有及时还回信用卡,车辆行驶证也没有送回车行,就驾着车去济阳了。

  席先生在开车时发现,这辆车在挂一档的时候,会发出较大的响声。席先生就给车行打电话,4S店要他去店里修。第一天提的车第二天就去修,席先生心里总觉得很不对劲。于是,席先生就没有把车辆产权证送回车行,要求车行能够退车或者换一辆,实在不行,则根据车的现状按照展示车或库存车的相关规定给他打6.5折。

  席先生还说,因为自己没有没有把车辆产权证交给车行,车行曾多次去他家找他,称他欠车款不还,在其邻居里给他造成了不良影响。车行甚至有一次是带着“银行”的人过去的,还砸了自己家的大铁门。“怎么会有银行催我款?我的车辆产权证没还在自己手上,银行就算批准了我贷款买车,也得等我把产权证抵押了才能给我放款呀!”

  是否“旧车”

  双方各有说法

  1月5日,记者来到长清莲台山路振宇车行了解情况。车行马女士称,席先生选车的时候前前后后看了几十次,最后相中了一款力帆630车。当时店里只有银灰色的,可席先生要黑色的。马女士见席先生非常有买车的诚意,在他交付30%的定金和买保险的费用(2.6万元)之后,自己垫钱把车提了回来,并用大驾号买了保险,等待席先生准备分期付款的资料。去年11月9日,席先生到车行签订了分期付款的协议。当时席先生要提车,但是车辆的合格证一直到11月24日才到。在席先生提车当天,车行比较忙走不开,马女士把信用卡和密码给了席先生,让他自己去政务大厅办理手续,并告诉他办完手续后把信用卡和车辆产权证送回来。可令马女士没想到的是,席先生去了之后就再也没见回来。

  据了解,马女士自己曾多次去找席先生,但一直没有见到席先生本人。对于席先生说车辆是“旧车”一说,马女士称,席先生来看车好多次了,车辆如有问题,席先生完全可以不签字提车,“我进车的手续都是齐全的,时间日期都有!退一万步说,他不想要这车,他可以来找我,为什么我他他都不肯见我?他要退车,把车给我送回来,交多少钱我退多少,银行分期的违约金多少我自己拿还不行吗?”说到这儿的时候,马女士情绪略微有些激动。

  席先生到报社反映问题多次,为什么却不愿意直接找车行问个清楚呢?席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敢去。“我要是去了,他们非得诬赖我不可。除非有人给我写个条,担保我去车行不会发生任何意外,否则我根本不会去的。但是离开了他们车行,比如在车行外面的马路上,我就敢去。”马女士也说自己比较忙,没有时间出去,要求席先生去车行。

  目前,双方一直处于僵持之中。记者 陈伟 贾威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