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5后小伙为找女友回家过年 地铁站举牌征友(图)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

牛祥峰22岁时在长城

牛祥峰在北京西单地铁站举牌征友

牛祥峰老家村庄

牛祥峰上宁夏卫视征婚

  一个85后小伙子的“寻爱记”

  5年啦,爱情路上蛮拼的!

  “感情不顺呀!”采访牛祥峰时,他经常重复这句话。

  牛祥峰是山东人,老家在鲁西南,28岁,属兔。个子不高,脸黑,脑门后的头发是竖着的。他走路快,说话快,连喝水都快,一根香烟,几口就抽没了,浑身上下透出一股子焦急劲儿。

  为了找到女朋友,他想了各种办法,甚至在南京、北京,跑到N多地铁口举牌征婚,为此,还上了十来家电视台。

  “我是多么无奈,才举牌呵!想到的路,我都走了。最后,真把我给逼急了,为了我爸,我拼了!”

  说话间,他麻利地从电脑包里掏出曾举过的牌。自制的,两页对折,中间粘了双面胶,上边写着:“我要找女友”、“爸妈催婚了”、“没有爱情,现在我看到家人来电话都心惊胆战!”

  他端着牌子,往前凑了凑,提醒道:“我见不见报无所谓,你把它拍清楚喽,上边有我的QQ号。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赶紧、赶紧找到女朋友!”

  “当时,有一种‘泰坦尼克’的感觉,我就是杰克!”

  牛祥峰说自己英语不好,怎么也搞不定,失望了。初中没毕业,就进了江西一所民办中专,学计算机。毕业后,去山东济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平面设计。

  “当时,年少轻狂,老自信了。咱脑子不笨,而且,认准的事,敢想、敢行动。”上学时,他读了不少三毛(台湾女作家)的书,觉得自己受她影响特别大。

  老家那种相亲,见几面就订亲、结婚、生娃、过日子,牛祥峰不喜欢。“我还是想在外边自由恋爱,我喜欢她,她喜欢我。然后,我们一块儿出去旅游,两个人一起奋斗、挣钱,买辆小车,再开车自驾游。衣服穿得好一点,让父母过得好一点,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呵!”

  19岁,牛祥峰初恋。

  女孩是纺织厂女工,比他小一岁。“她从来没坐过火车,没坐过轮船。从来没有旅游过,没见过大海。”春节,俩人没回家,牛祥峰领着女孩去看海。

  “呜——”轮船鸣叫着,驶出烟台港,奔大连去了。可惜是夜航,海上啥风景也看不见。但女孩还是兴奋,睡不着。半夜,还要去甲板看海。本来要在船舱看行李的牛祥峰,见她一个人去害怕,就陪着女友,爬上甲板,跑到船头,相拥而立。

  “当时,有一种‘泰坦尼克’的感觉,我就是杰克!”

  在剌骨的海风里,俩人聊天、说笑。“我看她的眼神,老兴奋、老开心了。她快乐,我就快乐。”在大连,俩人去了罗斯福广场、星海公园、老虎滩。女孩一直想看海豚,牛祥峰带她去了海洋公园,但她死活不进去。

  “门票太贵,她舍不得。我俩剩下的钱不多了,她说等找着工作,挣了钱再去。有时侯,她是很懂事的。”

  女孩过生日,牛祥峰偷偷设计生日贺卡,A4纸大小,画上花呵、心呵、丘比特啥的,又是剪、又是粘。还做了幅女孩的大写真,跟个大明星似的。

  “生日是大年初二,那天有很多好吃的,有花有音乐。我把蛋糕摆上,把灯关了,点上蜡说,看看你的东西吧。”

  “每看一样,她都惊叫,一次比一次兴奋,高兴坏了,还没人给她这样过生日。我看了特别幸福,就像荷西为三毛做事情一样。我向往那种专一、忠诚、浪漫的爱情。很多人都向往,但不去做,我想到了,就去做。”

  “我们不吵架时,感觉特美好;一吵架,我就特别烦。”

  有天,俩人去找工作,离面试还有仨钟头,女孩要去对面的“童话城堡”玩。“进了城堡,逛呵逛。我背着她,走呀走。眼看时间快到了,看她那么高兴,我不忍心。结果面试晚了半小时,没面上。她一路哭着回家,怨我。”

  女孩也没谈过恋爱,牛祥峰说她心眼好,但好多事想不到,也不懂。“可能是韩剧看多了,她觉得我对她好,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她总说:谁叫你是男的,是男的,就得对女的好。”

  “比如,在一起时,她从来没给我买过礼物,我不是计较这个。就是说,她不知道怎么关心、体贴人。也可能心里有,但她从来没做点什么,我没感觉到。”

  “爱是相互的,既得到爱,也要付出爱。生活不是韩剧,我不是富二代,不能整天光玩,不去挣钱呵。我也有累和烦的时候,当你累了,她不会为你捶一下背。一年的时间,她从没打扫过屋子,扫扫地什么的,因为都是你在做呵。我也希望得到关心、认可。”

  “处了一年多,后来我真的累了、怕了。虽然心里不舍,但最后还是决定分了。”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