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荷兰夫妇收养中国弃婴 四年后欲帮其找亲生父母

2015年01月15日 11:1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石同玉小时候的照片。(网络截图)

■石同玉近期照片。(Fam.Kruize提供)

■石同玉和养父母及弟弟。(Fam.Kruize提供)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究竟在哪儿啊?我很想念你们!”这个对亲情无比渴望、无限憧憬的声音来自荷兰一位名叫石同玉的小女孩。四年前,她被父母遗弃在河北医大一院。后来,一对来自荷兰的夫妇将石同玉从福利院领养。一转眼,四年过去了,养父母为了能回答她长大后关于出生家庭的问题,也为了让她身心健康成长,决定帮助小同玉寻找亲生父母。

  寻亲

  荷兰小女孩石同玉:

  “我想找到亲生父母!”

  照片中的石同玉,有一双活泼可爱的小眼睛,红红的嘴唇,洁白的牙齿,齐耳的短发再配上发卡……看上去是那么天真可爱快乐。如果不是事先了解她的身世,你很难从女孩阳光灿烂的脸上,看出她当年是被狠心父母遗弃在医院的可怜婴儿。如今的小同玉已成长为一个健康、可爱、漂亮、活泼、乖巧、懂事的小女孩。在养父母的眼里“女儿性格坚强,天生好奇,喜欢与小伙伴玩耍。同时还特别喜欢听音乐,喜欢画画、骑车,拥有各种玩具娃娃,可以说生活幸福”。

  随着一天天长大,小同玉懂的事儿也越来越多。让她感到最好奇的就是身边的父母和弟弟的“异常”,包括黄头发、蓝眼睛、大鼻子等等。“我怎么和你们不一样呢?”小同玉时常搂着父母撒娇地问。“是的,应该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一切,包括孩子的身世。”小同玉的养父Fam.Kruize先生和妻子在一番商量后,决定告诉小同玉真相:“你的亲生父母在中国!”。接下来,夫妇二人和小同玉围坐在一起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是不是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小同玉点点头。“是不是想找到他们呀?”小同玉继续点着头。

  “我们之所以告诉女儿真相,主要是为了能回答女儿长大后关于出生家庭的问题,满足女儿对出生家庭的好奇,增强女儿的自信心,让女儿的身心向着更健康的方向成长,使女儿的人生更加完美,更加完整!”这是Fam.Kruize先生和妻子的真实想法。“不想对女儿隐瞒什么,即便是隐瞒了什么,我们的女儿长大了也会慢慢了解。”Fam.Kruize先生说。

  身世

  四年前 女婴被遗弃医院女厕所

  时间倒退到四年前的冬天,也就是2011年2月10日,那一天特别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当天晚上7点多,26岁的护士路真真在值夜班时,突然听到医院走廊里有人大喊“厕所里有个孩子,正在哭呢!”路真真听到呼喊后赶紧跑了过去。“我是在急诊科女厕所里发现这名婴儿的,是名女婴,看样子刚刚满月的样子。”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四年之久,但在路真真的脑海里对这名女婴的印象依旧非常深刻:“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看见厕所的地上有个黑色的提包,打开提包一看里面躺着一个十分弱小的婴儿,还一个劲地哭,不过哭声很弱。黑色的提包里面除了几件孩子要穿的衣服、奶粉、奶瓶外,便什么信息也没有了。”路真真当时就把这名可怜的婴儿抱到病房,经检查其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这个唇腭裂很可能是孩子父母将其丢弃在医院的主要原因。”路真真分析说。

  紧接着她将女婴的情况上报院领导,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的110民警很快赶来了。在民警的帮助和陪同下,医护人员当晚将这名可怜的女婴送往福利院。

  2014年12月31日上午,依旧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忙碌的路真真迎来了一位特殊来访者,来自广西南宁的黄先生。“四年前,您是不是在医院捡到过一个女婴?”黄先生的一句话,顿时将路真真的思绪拉到了四年前。在得到路真真的肯定答复后,黄先生道出了自己此番专程来石的原委:“我是受女婴的养父母委托来到咱们医院的。首先感谢您当年对这名女婴的救命之恩,您就是她在国内的恩人妈妈。其次,我想告诉您,这名女婴现在生活得很好,在荷兰。最后一条是我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孩子和养父母现在都十分渴望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从黄先生的口中,路真真大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当年这名被她捡到的女婴被送到福利院后,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给女婴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石同玉。在福利院住了不久,经民政部门核实批准,石同玉就被一对来自荷兰的好心夫妇收养了,也就是Fam.Kruize夫妇。“现在孩子和孩子的养父母都想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黄先生当场给路真真留下了小同玉的一组照片,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帮助孩子寻找到她的亲生父母。

  心愿

  圆遗弃孩子与亲生父母血亲相认之梦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和黄先生取得了联系。黄先生说,小同玉的养父母之所以委托他帮助寻找孩子亲生父母,和几年前他曾帮过的一个领养家庭有关。“几年前,我曾帮过一个领养家庭找到了孩子的亲生父母。这一消息在领养家庭间逐渐传开,以致有更多的领养家庭来找我帮忙,而Fam.Kruize夫妇就是其中一员。”

  黄先生说,通过和小同玉的养父母谈话得知,在荷兰养父母的精心呵护和陪伴下,小同玉正在茁壮、快乐地成长着。“孩子已成功地实施了唇腭裂修补手术。她荷兰的养父母对她视如己出,宠爱有加。”黄先生说,小同玉现在已成长为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女孩。她十分喜爱音乐,同时也喜欢画画,喜欢骑儿童车等。更让同龄孩子羡慕的是,小同玉还拥有各种玩具娃娃,这给她的生活和成长创造了无限的快乐。“小同玉的养父母有一个亲生儿子,无论买什么礼物,都是两份。养父母对小同玉和亲生孩子一样亲。”

  黄先生同时还向记者展示了小同玉养父母给小同玉亲生父母的信,在信中小同玉的养父母说:“你们好,如果我们的到来使你们一家感到突然和意外,并由此给你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我们谨向你们表示诚恳的道歉。多年前的某一个冬天,你们将孩子遗弃在某个地方。我们想,那个时候的你们一定是迫于无奈和无助,迫不得已出此下策。自那以后,父母一定会惦记被遗弃的孩子,一定想见到自己的孩子。非常幸运,你们的孩子被好心人抱走并送到福利院,在福利院得到细心的照顾,然后被我们领养。目前,孩子在荷兰,生活幸福,身体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来自哪儿?父母亲是谁?还有兄弟姐妹吗?为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我们作为养父母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亲人。”

  信中还说:“我们是想让孩子实现愿望与好奇的人。我们不会向你们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你们因遗弃孩子心感愧疚,而暂时不愿意承认这个孩子,你们可以告诉你们最亲近的人,比如孩子的姐妹或兄弟直接联系我们;如果你们认为在你们的居住地直接承认这个孩子会给你们带来麻烦或不便,你们可以提出你们认为方便的地方见面和确认。请你们放心,孩子不会认为你们遗弃她而对你们产生怨恨,她所处的环境和所受的教育足以让她明白事理。希望通过我们的善举,圆遗弃孩子与亲生父母的血亲相认之梦。”

  黄先生说,小同玉的养父母就是希望孩子能跟亲人取得联系和保持关系,想让他们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这就足矣!

  □记者 王凤伟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