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16岁女生夜晚送友后失联4天 警方已立案(图)

2015年01月16日 01:0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123.jpg

  “紧急扩散!镇江扬中一女孩失联!”15日,在新浪微博及镇江本地的网站上,出现一则寻找镇江扬中市第一中学初三女生蒋清云的求助信息。随后,记者经多方核实,发现消息属实,12日晚女孩在送走两名朋友后就“失联”,目前其家人及校方,都在全力寻找,但一直没有效果。万般无奈之下,这才开始通过微博和发帖来“网寻”。不过,心焦万分的女孩母亲苏女士表示,多个疑点表明,女儿应该不是离家出走,还是在爱女“失联”的次日,她已经在扬中警方报警并作为刑事立案。

  女生“失联”引来微博网帖“求助”

  “据新浪微博,12号晚扬中一中初三女生蒋清云,在送同学回家的路上失联,多方寻找仍未有下落。小蒋当晚9点多送同学回家时,表示心情不好,想一人静静。监控显示,10点多小蒋曾在城北公园出现。”昨天,记者在“紧急扩散!镇江扬中一女孩失联!”的微博中看到女孩“失联”的简单情况。接着,在镇江本地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求助帖子:“这个女孩叫蒋清云,(扬中)市一中初三的学生。失踪两天。没带手机,联系不到本人。望好心人在路上遇见及时通知我”。无论是微博还是网帖,均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手机号码。

  记者注意到,在微博和网帖中,发布者还贴出了小蒋的几张照片,仅从照片上看,女孩容貌非常清秀可人。“长得好看就危险了,要是长得像凤姐反倒不会有事。可惜了一个小美女”、 “好漂亮的小姑娘,希望早点平安回家”、 “孩子就是父母的命,希望孩子一切安好,早点回到爸妈的身边”……寻人微博在被大量转发的同时,网帖更有大量网友跟帖,众网友都希望这个漂亮女孩能尽快、平安的回到父母身边。

  女孩家人和亲友数十人全城寻找

  下午,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小蒋的父亲蒋先生,电话中他焦急的告诉记者,女儿才16岁,在扬中市一中读初三,12日白天还在学校正常上课。当晚,女儿的一男一女朋友来家玩,晚上9时许小蒋送两朋友离去,手机没有带。但到了晚上11时许,女儿还没有回来,蒋先生和妻子就着急起来。他们联系了女儿送走的朋友,对方表示分手后不清楚小蒋去了哪里。家人当即就着急万分,于是就开始分头寻找。

  “当晚女儿没有任何反常,就是有点不肯上学”,蒋先生告诉记者,而且女儿也不怎么调皮。蒋先生是扬中人,家住扬中“清华园”(音)小区。女儿“失联”几天来,他们已经发动了几十个人在扬中全城寻找,但叫人伤心的是,却一直没有女儿的消息。

  母亲质疑爱女“出走”已刑事立案

  随后,记者有联系上小蒋的母亲苏女士,电话中苏女士几近哽咽,满是疲惫。她告诉记者,在遍找不见的情况下,13日她就到辖区扬中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警,警方随后调阅了路段监控。监控显示,12日晚9时52分,小蒋经过扬中通达商厦,向城北公园方向走去,并且还进了城北公园。当时已经是当晚10点10分左右,但此后监控中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目前,警方已经作为刑事案件立案。

  作为母亲,对女儿了解的更多更细。苏女士告诉记者,有几个疑点表明女儿当晚根本没有离家出走的意思:首先,女儿非常迷恋手机,平时上厕所和吃早饭手机都不离手,父母都怀疑其没有手机怎么过?而当晚她没有带手机就出去了,也没有带包带钱;其次,出门前女儿并没有将门关死,而是留着门缝,表示她要回来,否则应该直接将门关死。还有,女儿当天的生理期还在身上,女儿非常爱干净,她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出走的。“她要好同学朋友的电话都打遍了,就是没有她的消息”,万分焦急的苏女士说,这几天来家人和亲友就茫无目的的在街头、网吧寻找,“想到上面的几个疑点,越想越害怕”,不得已托亲戚在上网寻找。

  网络照片已经“美化”左手臂有“划痕”

  下午,记者还联系了小蒋的班主任成老师。13日一早,成老师发现小蒋没有来上课,于是就打电话给其母亲,才得知小蒋12晚上就不见了,当即就回到班上问小蒋要好的同学,但大家都不知道小蒋去了哪里,并且小蒋也没有跟他们联系。随即,成老师让小蒋要好的女生,登录QQ给小蒋留言,希望小蒋看到后能回话,尽管大家高度关注,但几天来小蒋在QQ上自始至终都没有回消息。

  “当晚小蒋送走的一男一女,不是她的同班同学”,成老师告诉记者,小蒋已无心读书,她和苏女士做过小蒋多次工作,但女孩都表示“不愿学习,不想读书了”。不过,小蒋性格相对活泼开朗,“在校表现一点都不让老师闹心”。小蒋不见后,她认为当晚那么迟了,孩子的父母应该一起陪着她送下朋友,但小蒋母亲说孩子已习惯这样了。眼下,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着急,希望小蒋能尽快平安回家返校。

  交谈中,成老师还告诉记者,她也在微博上看到了寻人帖子,并且看了小蒋的照片,“小蒋事实上并没有照片上的那么好看”,成老师说,照片已经通过手机美化软件“修饰”过了,“本人和照片出入很大”,为此她建议其家人最好发布小蒋的生活照片,这样以便大家寻找。

  采访中,苏女士也表示女儿确实没有照片上的好看,但当晚她离家时就是穿的身上的衣服,是她当天自拍的,其他照片都是女儿小时候的,与现在出入更大。“女儿是单眼皮,戴了美瞳”,苏女士说,女儿身高在1.65米左右,身材很好。此外,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左手臂上有一些划痕,“女儿脾气有点古怪,当脾气不好时,就用刀片在手上划”。

  为此,苏女士希望看到左手臂上有划痕的女孩,一定请帮着留意,并电话联系他们:苏女士:13003449008,蒋先生:13912114263。(万凌云)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