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盼“特殊服务”被网友打昏抢劫 警方刑拘6人

2015年01月18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在网上聊天交友,声称提供“特殊服务”,将见面地点约在小树林内,待对方抵达后,多人实施抢劫,并将受害者打至脑疝昏迷。1月12日,朝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上交友吸引受害者,同时实施抢劫的案件。法晚记者获悉,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发 受害人被打至脑疝昏迷

  1月8日23时29分,北京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路人的报警电话,称其在朝阳区潘家园桥东步行回家时,发现一人身上有血,并央求其报警。

  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该人脑疝昏迷,右额颞颅骨骨折,急性硬膜外血肿。

  经过询问得知,伤者姓贾,20多岁。事发当天,贾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提供“特殊服务”的交友信息,于是通过QQ聊天获得了对方的电话号码。

  后来通过电话联系,二人相约在朝阳某小区内的小树林里见面。

  满心欢喜的贾先生欣然开车前往,没想到双方刚一见面,树林中就冲出两个男子,对着贾先生就是一顿打,然后逼着他交出汽车钥匙、身份证、驾驶本、现金3000元、一部白色酷派手机。

  拿走了贾先生身上所有的财物后,三人逼问贾先生的银行卡密码。因为在附近ATM机取款时发现密码不对,三人再次对贾先生进行殴打,随后用鞋带将他捆绑后逃走。

  贾先生说,三人均为20多岁,北方口音。

  监控锁定两男一女嫌疑人

  监控录像显示,事主贾先生于当日23时10分进入小区;14分钟后,两男一女神色慌张地跑出小区大门。

  警方分析此案为预谋抢劫案件,录像中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此,警方一方面扩大监控录像调取范围,循线追踪嫌疑人;另一方面,在附近区域发生的类似案件中查找线索。

  经梳理发现,1月6日21时许,在另一个小区内也发生一起类似的抢劫案。事主方先生通过QQ网上联系“特殊服务”,被一女子骗至某小区西北角,后被事先埋伏好的两名男子殴打,抢走1000元现金、一部苹果5手机并从方先生的银行卡内取走了现金1万6千元。

  此案作案手法、作案人数、嫌疑人特征与贾先生一案极其相似。

  通过调取取款银行ATM机监控录像,警方发现1月6日22时许,一女子曾用方先生的银行卡分四次取走了1万6千元。该女子体型较瘦,着黑色衣服、长筒靴,以围巾蒙脸,右手虎口处有文身。

  根据这一线索,经过数天蹲守,警方于1月12日晚,在朝阳区潘家园东路路边将嫌疑人李某、刘某及靳某(女)3人抓获。

  供词 路上三人商议实施抢劫

  三名嫌疑人中最大的32岁,最小的靳某才刚刚19岁。

  据靳某供述,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东北女子,该女子从网上帮其发布可提供“特殊服务”的交友信息。1月6日,该东北女子通过短信向靳某告知一男子电话及见面地点,于是靳某与李某、刘某一起驾车到达约定的小区附近。

  路上,刘某见财起意,提议实施抢劫。

  21时许,通过电话联系,双方约定在潘家园桥西宏状元饭店门口见面。见面后,靳某将其带到小区树林内,由李、刘二人实施殴打,并抢走对方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及银行卡,并逼问银行卡密码。

  随后,李、刘二人对受害人进行看守,靳某则戴了假发套和围巾后到附近的银行ATM机取款。在取走受害人两张银行卡内共计1万6千元后,三人逃离现场。

  抓捕 暂住地搜出几盒“小广告”

  1月8日晚,靳某以同样手段将贾先生骗至目的地,事先埋伏好的李某、刘某将贾先生控制,三人对贾先生进行殴打并抢劫。

  随后,三人搜出贾先生的汽车钥匙,由刘某到车上去搜索有价值的物品后逃离。

  1月12日,三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被警方抓获。1月13日,民警在其暂住地,起获事主贾先生被抢的白色酷派手机一部及1月6日靳某取款伪装时所用假头套及上衣。

  在抓捕现场,民警还在嫌疑人暂住地的窗帘后,搜出几盒标注着“提供特殊服务”、印有衣着暴露女孩照片的小广告。

  警方查证,该犯罪团伙一共六人。经讯问,刘某等6名嫌疑人对抢劫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供述,由靳某、李某两名女性利用网络以“交友”为名约见男网友见面,由刘某、李某、沈某、常某躲在约定好的偏僻位置实施抢劫。6名成员分工明确,抢劫所得钱财已被6人挥霍一空。目前,核实案件2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分局刑事拘留。文/记者 张雷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