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亚村干部嫁女摆50多桌宴席 纪委称不能超6桌

2015年01月19日 13:4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婚宴现场。

  村干部嫁女摆50多桌宴席遭举报超标了

  三亚纪委:无论任何级别的党员干部举办酒席不能超6桌

  有村民举报,称三亚市南丁村一名村干部嫁女儿大摆宴席。记者到场暗访,发现虽是在村里自办酒席,但婚宴酒桌数目在50桌以上。记者从三亚市纪委得知,各级党员干部,包括村干部在内,对于婚宴、乔迁、生日等酒宴的要求都是一样,必须在6桌以内,村干部农村自家办酒也必须遵守此项规定。

  村民举报:村干部女儿结婚大摆宴席

  18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南丁村的一名村民向记者反映,南丁村委会宣传委员吉某某的女儿当天结婚,在村里摆了不下50桌宴席,村里不少村民都被通知前去参加喜宴。

  该村民说,吉某某身为党员,又负责村委会的宣传工作,不可能不知道中央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的相关规定。“身在其职,却不能以身作则,这怎么能服众呢?”对于吉某某家里大摆喜宴的行为,该村民提出质疑。

  该村民介绍,婚宴时间定为18日中午11时30分开始,并向记者提供了婚宴的请柬。请柬上注明婚宴设在南丁村某处,为女儿喜事,在“敬约”一项,写上了吉某某的名字。

  记者暗访:

  现场有人登记收礼金

  18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丁村,宴席正在南丁小学附近的一处搭着棚子的空地上进行。经多名前来赴宴的村民证实,此次宴席确为吉某某夫妇为女儿操办的结婚喜宴。在前往喜宴现场的路上,记者看到了不少停放在道路旁的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仔细一数,小汽车不下30辆,其他车辆则有50辆以上,这使得狭窄的村道更加拥挤不堪。

  在婚宴现场,记者看到,数百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放了50桌以上的酒席,由于人数众多,一些酒席还摆在了附近的几栋住宅楼里。在距离婚宴入口处的一处平房前,摆放了几张桌子,上面摆放着香烟、槟榔、纸张,几名男女正在负责登记礼金事宜,一人收钱,另一人则在红色的花名册上登记金额。花名册上的一页显示,客人交的礼金在200元至1000元不等。

  此时,酒席已经开始。婚宴现场内有一个用彩条布搭的简易棚,作为一个临时的厨房,简易棚下摆放了不少锅和蒸笼,菜已经基本做好,有村民在不断地上菜。记者在现场粗略地数了一下,每张桌子旁至少坐有七名赴宴者,酒席开席后,仍不断有赶来的赴宴者进入婚宴现场。

  记者假装找空座位,和几名随礼的村民聊了起来。他们随礼的金额普遍为200元和500元,几乎很少有200元以下的。“大多数人都送200元至500元左右的喜钱,今天摆了不下50桌的酒席,菜式也比较一般,每桌至少坐了7个人,估计收到的喜钱至少有5万元。”在一处酒桌上,几名村民互相猜算着。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此次喜宴规模较大,但菜式都是一些家常菜,有农村地区摆酒席常见的梅菜扣肉、炒腰果、蒸鸡、粉丝炒木耳等,酒水饮料也是市面上常见的白酒和雪碧、可乐等。在和村民们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喜宴摆放的一桌酒席的费用不超过400元。

  “怎么没有看到吉某某本人啊,我想当面向她表示祝贺。”临走时,在收礼金的桌子旁边,记者询问道。

  “你把礼金留下就行了,今天比较忙,她不知道去哪里招呼客人了。”登记礼金的村民回答。

  三亚纪委:

  党员干部摆喜宴6桌以内

  在南丁村委会,记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确认了吉某某的职位。在“南丁村2013年第七届村‘两委’班子机构”公开表上,吉某某的职务是宣传委员兼报账员,分管工作为“负责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宣传计划,组织理论学习,开展宣传活动……”。

  针对党员干部办酒席的具体规定,记者联系了三亚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中央各项规定出台后,严禁各级党员干部铺张、浪费、大肆操办酒席。对于各级党员干部举办酒席的规模,该负责人表示统一定为6桌以内。“一样的标准,目前对于各级党员干部,包括喜酒、乔迁、生日等酒席,统一定为6桌以内,申报过后也是如此。无论省、市一级干部或是农村干部,无论任何级别,党员干部都不能超过这个标准。”该负责人说,农村干部也不能超过6桌以内的标准,包括依据当地习俗举行的流水席等,身为党员干部,在农村自家办酒,也必须在6桌以内。

  该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举办酒席,除了按规定必须在6桌以内外,所请的人必须是自家亲属,不能有工作上的直接下属或是有领导关系的人员。南国都市报暗访组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