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15年01月21日 13:22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开幕。

  今天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春贤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乃依木·亚森、王永明、贾帕尔·阿比布拉、马明成、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阿斯哈尔·吐尔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韩勇、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刘新齐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49人,出席今天上午会议的代表503人,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张春贤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自治区副主席、代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三、2015年重点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他从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狠抓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强化形势研判加速经济发展、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支持兵团建设、坚持不懈抓政府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2014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200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185亿元、增长25%,总额为2009年的3.6倍。实现了各项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进中增效。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前进路上依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政府职能转变需要切实加强;改革攻坚任务十分繁重;依法治疆、依法行政需要完备的法律制度保障;经济结构仍不合理,实体经济经营难度普遍增加;公共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就业压力、民生改善难度增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依然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的现象及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腐败现象尚未彻底遏制;社会稳定基础还不稳固。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所有这些问题,都要从政府工作中找原因、谋对策,切实加以解决,决不辜负各族人民的期望。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以就业为导向,更好发挥消费基础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5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额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下,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8%,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今年必须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围绕总目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开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局面;创新驱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强化“三农”统筹城乡发展;增强投资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坚持两个可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依法治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支持兵团发展壮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买买提明·牙生、钱智、史大刚、穆铁礼甫·哈斯木、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田文、刘晏良、热孜万·艾拜、李湘林、毛肯·赛衣提哈木扎、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刘建新、弯海川、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黄昌元、王伟、赛买提·买买提、于秀栋、宋建业、卢晓峰、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田建荣、王世江、杨宏礼、王继亮、尼相·依不拉音、马学军等。

  不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兵团有关领导;自治区党政工作部门、巡视工作机构、直属机构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和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以及兵团分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在全国政协任职的自治区、兵团领导同志、不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央驻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或旁听了会议。记者姚彤报道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