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女义工离世捐献器官救7人 "桃子基金"续传人间大爱

2015年02月0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成都女义工离世捐献器官救7人“桃子基金”续传人间大爱
爱心人士看望智障儿童并和孩子们互动 刘杰 摄
“桃子”生前照片 来源网络 摄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 (汤雁)“她只是隐身了,‘桃子’永远在线”。2月6日,一场由成都市武侯区倡议,成都鞋业工厂联盟发起的“桃子基金”定向捐款仪式在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举行。成都鞋业工厂联盟理事长代表成都鞋业工厂联盟当场捐出第一笔3万元的启动资金,将“桃子”的善举继续传承下去。

  她只是隐身了 “桃子”永远在线

  最美丽的桃子走好,永远这样微笑”“你的善心就像桃子般香甜温暖”……连续几日来,大家同时都在微博、博客、微信、qq空间悼念这位“铁杆志愿者”。12月7日,51岁的“铁杆志愿者”郝成桃因脑动脉瘤破裂离世,但她留下的肾、肝、眼角膜、心脏瓣膜,却挽救了7人的生命。她叫郝成桃,是武侯区善工家园第23名注册志愿者,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郝阿姨”、“桃子妈妈”。自2011年8月在这里第一次当志愿者以来,3年多来她一直坚持每个月至少两次来陪伴小朋友,无论是轻度残疾“苹果班”的孩子,还是重度残疾“蓝莓班”的孩子,都是“桃子”的好朋友,她把自己最美的笑容永远留在了孩子们心中……

  行善事的微笑,如熟透的桃子般甘甜

  2011年,桃子与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结缘,在这里,她悉心帮助身患智障、小儿麻痹等儿童,用她最灿烂的笑容和乐观的心态帮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最美丽的时光。在她生前,共写下了2592条微博,详细记录了她和善工家园孩子们的特殊情感,以及其他众多志愿服务领域的工作。微博中的郝成桃很忙,她一直为爱而努力着。

  “孩子们有叫我‘阿姨’的,也有叫‘桃子’的,还有孩子叫我‘小朋友’……每一个声音都是那么动听,于是乎,幸福的滋味便溢了出来。”在郝成桃的这些微博中,详细记录着她和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孩子们的特殊情感。无论是在师生集体生日会上、日常课堂、集体活动还是老师团队活动上,这里都能经常见到郝成桃的身影,孩子们只要一听到“郝阿姨”,都会发出一阵喜悦的呼声。

  郝成桃在微博中记录道:“甘孜州11岁的白血病患者藏族女孩李佳润是我第一个接触的白血病孩子,也是唯一走进我精神世界的孩子。我们虽然年龄相差甚远,却能彼此读懂对方,心心相通。”而另一位“小马哥”则是郝成桃投入感情最多的一个白血病孩子。“小马哥”本名叫马术全,来自阿坝州小金县一个偏远山村。他们相处的1年多的时间,十多条微博记录了他们的相处点滴。

  115次帮助 410小时陪伴 用善良让爱重生

  在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桃子的印象非常的深。郭静是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工作人员,想起桃子姐生前的点点滴滴忍不住哽咽了。自2011年8月16日郝成桃第一次到中心来当志愿者后,3年来她一直坚持每个月至少来两次中心陪伴小朋友。今年11月19日,“桃子”又来善工中心做义工,进行日常陪伴,“当时她感觉有点不舒服,我就让她先回去了。”让郭静没想到这竟成了她们的诀别。在善工家园的志愿者统计表上显示,桃子已经服务了115次以上,累计服务时间在410小时以上。“在善工中心,每一间教室、办公室都留下了桃子服务的痕迹。”桃子的离世也让善工家园的其他孩子们陷入了悲痛中,想到“桃子”,很多人都忍不住哭了,包括很多大男孩。

  “桃子”姐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善心并未结束。从12月7日晚上8点脑死亡至第二天早上9点,24小时内郝成桃完成了最后一次“义举”——她捐赠了自己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瓣膜等7种器官。三天后,她已救活了重庆、昆明的二位肝和肾的移植者。带走了不完整的身体和完美的灵魂,留下了永远灿烂的笑容。

  丈夫将代“桃子”继续传递爱心

  “‘桃子’没有凋落,‘桃子’靓丽永恒”,面对许多近期前来悼念郝成桃时特别悲痛的志愿者时,丈夫竭作友却总是坚强地安慰着他们:不要难过,桃子没有遗憾,她生前是一个阳光乐观的人,不喜欢你们这样。他说,“‘桃子’虽然走了,但她的微信、空间、电话还会一直在线,我会一直关注着她生前在意的各种消息。她未尽的事情,我会代她完成,将她的爱延续下去。”“桃子”走了有两个多月了,丈夫竭作友说,现在自己对桃子“一半是怀念,一半是分享,微博微信成了他跟“桃子”沟通的平台,上面的每一段对话都像是夫妻二人来自心灵的对话。通过文字,就像是在跟她说话一样,可以排解自己内心的忧伤情绪,同时坚定自己继续走下去的决心。他说,以前自己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挣钱养家上,有桃子在,有的就是对桃子的理解与支持,给她钱给她思想上的支撑。现在,他要一边工作一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一有时间就来到桃子姐生前所在的公益组织工作。在善工家园里的老师和孩子们一看到他就像看到“桃子”姐一样的亲切。

  各界献爱心 传承“桃子”精神

  在捐款仪式现场,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说,“桃子基金”的成立将拉开武侯新城企业爱心捐赠的序幕,接下来,爱心企业将以多种形式提供不间断的爱心服务,企业员工们也将走进善工家园等公益机构,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将关爱行动落到实处。同时,该区新城管委会也将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继续传递“桃子”精神。 (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