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岁女童蹊跷失踪 被红衣女子抱走10小时送回(图)

2015年02月09日 08:0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监控视频显示,7日上午11时34分,红衣女子带着女童小雪行走在长江职业学院正门口 记者 魏娜 翻拍

  两岁多女童小雪在菜场门口玩耍,被一红衣女子抱走。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抱着小雪步行3公里坐地铁转轻轨,在宗关车站出站后消失了。

  就在小雪的父母一筹莫展时,警方又接到报警称,离小雪被抱走地点700米远的位置,找到一名遗失的女童。民警到现场查看,竟然发现是小雪被送回来了。记者昨日从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小雪的蹊跷失踪。

  关山生鲜大市场出口处

  红衣女子抱走女童

  7日下午1时许,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接到报警:“我的孩子被人抱走了!”重大案件侦破机制即时启动:刑侦民警赶赴现场,关山生鲜大市场的监控视频也被调出查看。

  从视频上看,两岁零四个月大的小雪7日上午一直在大市场A出口处玩耍。11时03分左右,小雪走进A出口旁边的一个门。11时05分47秒,一名红衣女子突然从A出口处出来,怀抱着小雪,紧张地向左张望一下,就急匆匆地向右走了。

  小雪留着短发,右脸上方有一块斑痕。视频中,她身穿粉红色短外衣,雪白的大领格外引人注目。关东派出所将小雪的特征信息发到各查案民警手中。

  1500个监控摄像头沿线

  10个侦查队追查红衣女子

  监控视频显示,神秘红衣女子身穿红色外衣、深色裤子,脚穿棕色短雪地靴。她扎着马尾辫,40多岁样子,体形偏胖,走路时右腿似乎有些不自然。

  看到监控视频中清晰的神秘红衣女子截图,小雪的爸爸懵了:“这个人肯定不是生鲜大市场里的人,也不像做生意打过交道的人。”

  为了赢得时间,关东派出所把上百名民警分成10个侦查队,每个侦查队都留两名民警追查视频,另8名民警根据监控摄像头安放位置沿线追查。监控摄像头共有约1500个。

  监控视频显示,神秘红衣女子抱走小雪后往右走。她抱累了就将小雪放下牵着走,有时嫌小雪走得慢,就对小雪大声呵斥。

  11时34分09秒,红衣女子放下小雪提拉裤子。此时,小雪见情形不对转身就跑,但红衣女子很快将她抓住,拖着她继续往前走。

  11时56分27秒,红衣女子抱着小雪走进了地铁光谷车站C进站口。

  5元投币引发全城千余民警

  布控交通要道口

  通过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的协助,民警发现在12时07分17秒,红衣女子购买5元地铁车票后,从光谷车站2号闸机通过。

  “为什么购买5元地铁车票?”红衣女子这一举动引起警方注意。经分析,如果红衣女子是要将小雪拐到外地去,这5元的路程中包含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及宗关、新荣、航海、宏基、金家墩等长途汽车客运站。

  为了阻断小雪被送出武汉的路线,关东派出所派民警前往8家车站。同时,洪山区、武昌区、硚口区、轨道交通管理等4个公安分局极力配合,全城千余民警布控各交通要道口,密切查寻红衣女子和女童的身影。

  排查同时出站的乘客

  锁定轻轨宗关车站出站口

  各路民警在各个车站排查,负责视频监控的民警仍在电脑前寻找红衣女子。时间走到下午4时30分,小雪失踪已5个半小时,还没有新的消息传来。

  民警张玉玺、江涛循着地铁线继续查寻。尽管他们知道红衣女子买了5元车票,但她可以在任何一站下车。正值春运和周六,地铁里人山人海,要从数以万计的人流中找到一个人,简直就是大海捞针。

  最后,民警将追踪目标锁定在同一车站上车、购买了5元车票出站的乘客身上。

  当日下午1时10分38秒,地铁2号线有3人出车站,其中在汉口火车站车站及王家墩东车站出站的均为男性;而在轻轨宗关车站出站的是一名女性。经辨认,她就是民警苦苦找寻的红衣女子。

  下午1时14分24秒,红衣女子抱着小雪消失在解放大道水厂方向。

  10小时后女童现身

  距失踪地点仅700米

  正当关东派出所收缩警力,全力向轻轨宗关车站转移时,7日晚9时许,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称,在民族大道青年城附近发现一女童在哭泣。

  当晚8时许,在民族大道一超市工作的周女士下班回家,发现一女童站在路边哭,嘴里直喊“妈妈”。已是人母的她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抱起女童向路人和周边小店询问是谁家的小孩。

  该路段的环卫工也一起帮忙寻找女童的家长。抱着冻得发抖的女童,周女士和环卫工一家家门面打听:“谁家丢了孩子?”找了1个多小时没找到女童的家长,周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张玉玺到现场看到女童时不禁一愣:“这不正是全城找了一天的小雪吗?”为了稳妥起见,他拿出派出所发布的女童特征信息逐一核实,确认正是被抱走的小雪。而此地离小雪失踪的地点仅700米远。

  小雪被找到了,但留下一个巨大的问号:小雪是被谁抱走的?又是怎么回来的?民警推测,警方的全城搜查引起红衣女子恐慌;迫于社会压力,她又悄悄地把小雪送回。

  目前,关东派出所正全力追查红衣女子下落,并委托本报呼吁红衣女子主动向派出所民警说明情况,争取从轻处理。

  (记者魏娜 实习生汪泽林 通讯员李雨生)

  10小时

  回放

  7日警方

  监控视频显示

  女童小雪走进关山生鲜大市场A出口旁边的一个门。

  一红衣女子从关山生鲜大市场A出口处出来,抱走小雪。

  红衣女子和小雪行走在雄楚大道长江职业学院正门口。

  红衣女子抱着小雪走进地铁光谷车站C进站口。

  红衣女子购买5元地铁车票后,带着小雪从光谷车站2号闸机通过。

  红衣女子带着小雪从轻轨宗关车站出站。

  红衣女子抱着小雪消失在解放大道水厂方向。

  晚9时许,一女士报警称,一女童在民族大道青年城附近哭泣。这名女童正是小雪,此处距她失踪的地点仅700米。

  “最可怕的可能,我都想到了”

  ——一个父亲的揪心10小时

  “要是女儿真的不见了,我下半辈子就只能做一件事——找女儿。”昨日,记者在关山生鲜大市场见到田志华时,他几乎24小时没合眼,两眼通红,说起话来还有些颤抖,“过去的这一天就像一场噩梦,我现在还处在恍惚中。最可怕的可能,我都想到了。”

  眨个眼睛,女儿不见了

  7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在关山生鲜大市场做鸡蛋生意的田志华和往常一样到市场门口去找女儿小雪,平时总在门口台阶上爬上爬下的小人儿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他问门口摊位的同行,同行说:“小雪刚才还在这儿,眨个眼睛就没看到了。”

  刚开始,田志华并不着急。两岁零四个月大的女儿小雪自从6个月前来武汉后,每天都跟着他去市场,附近的摊主、街坊都认识她。小雪喜欢在市场A出口的台阶上玩,有时在这家店被逗逗,钻进那家店和人聊聊,听到爸爸叫她,马上就跑出来。

  在小雪几个爱玩的地方,田志华都找了,但大家都说没看到她。这时,田志华和妻子才开始着急。周围的摊主安慰他们:“孩子总在周围玩,不会不见的。大家再一起找找。”

  视频显示,女儿被红衣女子抱走了

  快到中午12时了,关山生鲜大市场几乎被田志华和朋友翻了个个儿,但还是没找到小雪。这时,田志华才想到:“小雪会不会被人拐走了?”他赶紧来到市场保安处查看监控视频。“亲眼看到穿粉红色袄子的女儿被人抱走了,我的天都要塌了,眼前一黑”。

  报警后,田志华根据警方视频追查的线索,找了30多个朋友扑到各个车站跟民警一起布控。

  “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网上那些新闻,女儿会不会被乞讨集团拐走了?会不会被打残废后丢在路上乞讨?会不会被人贩子卖到山里去了?”田志华想到这些,手脚冰凉。

  民警追踪着抱走小雪的红衣女子。田志华透着视频看着那个粉红色的身影,一会儿被抱着,一会儿被背着。还有好几处监控视频上,女儿被丢在后面跟着走。“虽然脸上的表情看不清楚,但我可以想象女儿瘪着嘴巴的样子,心疼死了!”田志华说。

  在轻轨宗关车站出口的视频上,田志华最后一次看到女儿的身影。“女儿到底被抱到哪里去了?是不是被长途汽车送走了?”赶到最有可能性的宗关长途汽车客运站,田志华带着希望一遍遍喊着女儿的名字,但没人回答。

  民警说找到孩子了,他还以为在做梦

  “我当时多么希望突然听到女儿喊爸爸”。就在田志华快绝望的时候,派出所的一个电话让他觉得是在做梦:“我们找到你的女儿了,她就在大市场旁边。”

  田志华像疯了一样往回赶:“孩子明明最后出现在宗关,为什么又会在大市场附近出现?会不会搞错了?会不会是空欢喜一场?”

  7日晚9时许,看到女儿的一刹那,田志华失声痛哭。抱在怀里,摸摸头,摸摸脸,检查有没有受伤,田志华问小雪:“告诉爸爸,你怎么样了?”小雪奶声奶气地说:“那个阿姨打我,不给我吃东西,把我丢在路上。”

  “孩子被折腾得够呛,十多个小时没吃东西”。田志华和妻子做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喂小雪。“前面几口狼吞虎咽地吃,吃到后面就睡着了,孩子太累了”。

  两岁多的小雪受到惊吓,夜里不停地醒、不停地哭。田志华和妻子轻轻地哄着她:“爸爸、妈妈在这里,乖乖别怕!”夫妻俩眼睛都不敢眨地守着女儿,生怕她的归来变成了一场梦。

  就在田志华和记者回忆一天前的那场噩梦时,妻子时不时打来电话,小雪稚嫩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爸爸,您在哪里啊?什么时候回来?”

  “孩子不安神,我离开几分钟,她就到处找我”。本来准备年前两天才回老家的田志华,准备这两天就收摊子。“生意永远没有女儿重要,早点回家过个安稳年”。

  警方提醒>>>

  临近年关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临近年关,正是商家摊贩忙碌的高峰期。而中小学、幼儿园都放寒假了,孩子的照料问题成了不少父母的一块心病。父母过分“粗养”孩子,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民警昨日提醒,忙碌的家长一定要照料好身边的小孩,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交通安全都应关注,以免悲剧发生,酿成终身遗憾,后悔莫及。

  警方同时正告不法分子:在全市视频监控构筑的“天网”下,任何犯罪的蛛丝马迹都会显现得一清二楚。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