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撞破玻璃门鲜血喷涌 警车为其开道护送就医

2015年03月10日 14:17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

受伤的胡女士已做完手术

  9日下午记者看到,来自靖安县的胡女士刚刚做完手术躺在昌大一附院病房休息,脸上和手上全是玻璃划破后的伤口。原来,就在3月8日晚10点20分左右,胡女士迎面将一扇玻璃门撞碎,不幸被玻璃刺伤。由于伤势严重,当地医院无法医治,急需转送到昌大一附院,可当急救车到达高速路口时,却发现因为大雾高速路封闭了,危急时刻,高速交警驾驶警车开道,为胡女士赢下了黄金抢救时间。

  意外

  撞破玻璃门瘫坐在门上,玻璃插入体内六七厘米

  9日下午,记者在昌大一附院病房内见到了伤者胡女士和她丈夫陈先生。虽然刚刚完成手术,但胡女士恢复得不错,意识很清楚,她向记者介绍了受伤经过。

  胡女士在靖安县城的一家商场内卖衣服,经常晚上10点左右下班,8日晚,她像往常一样下班后准备买点宵夜回家吃,路过楼下邻居开的小卖铺时,发现丈夫正在小卖铺里玩,便打算进去凑个热闹,没想到进入小卖铺门口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小卖铺门口的推拉门玻璃是透明的,晚上光线又不好,我以为大门是敞开的。”胡女士说,她直接走了过去,没想到“哗啦哗啦”一阵玻璃碎裂声,她一只脚跨进了推拉门,然后整个人瘫坐在推拉门上,鲜血从下体处喷涌而出。

  “当时整个人都疼得麻木了,完全不知道玻璃已经插进了身体里,只是看到鲜血不停地流出来,根本止不住。”胡女士回忆起那一幕依然心惊胆战。

  听到玻璃的碎裂声,陈先生赶紧跑了出来,这才发现是妻子受伤了,“太可怕了,当时她整个人坐在破碎的推拉门上,脸色苍白,双手捂着头部,都成了血人。”陈先生把妻子搀扶起来后,才发现她身体下部鲜血直流。

  陈先生立即把妻子送到靖安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玻璃刺穿了胡女士的下体,属于贯穿伤,“医生把玻璃取出来,发现插进体内的玻璃长达六七厘米。”陈先生说,虽然玻璃已经拔出,可是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完全止住鲜血,急需转往南昌的大医院救治。

  麻烦

  高速路因大雾封闭,难以及时赶到南昌的大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当地医院立即派急救车载着胡女士前往南昌,昨日凌晨,急救车赶到靖安至南昌的高速入口时,却发现因为大雾高速已经封闭了。

  怎么办?改走国道前往南昌?急救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因为大雾路况已经变得非常差,能见度只有四五米,车根本不敢开快,如果选择从国道前往南昌,不仅需要更多时间,最可怕的是,万一遭遇了因为大雾造成的车祸,急救车被堵在路上,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在高速入口时,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整个人很难受,头很晕,心跳加快,有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似乎马上就要休克了。”胡女士说,听说高速路封闭,车上的所有人都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来,急救车司机张师傅向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报警求助,希望交警打开高速路,让他们把病人送往南昌。

  高速交警打开收费站,警车开道全程护送到南昌

  惊喜

  高速交警介绍,昨天凌晨1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一危重病人需要及时送往南昌救助,可辖区高速公路多处被大雾笼罩,所有收费站都已经封闭。

  1点40分,交警赶到靖安收费站看到救护车,发现病人情况危急,人命关天,为确保救护车的行车安全和快速到达南昌,交警驾驶警车开道,在大雾中拉响警笛赶往南昌。40分钟后,胡女士被安全送到昌大一附院。“真的是太感谢高速交警了,如果不是他们打开收费站,帮忙在前面开道护送我们到医院,赢取了抢救时间,后果肯定不堪设想。”40岁的陈先生激动地说道,大男人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胡女士和陈先生育有两个孩子,女儿今年10岁,儿子今年9岁,均在当地读小学,“如果没有发生意外,今天要送两个孩子去学校的。”胡女士说。

  胡女士夫妇都在靖安县靠打工为生,目前医疗费已经让两口子的手头变得有些紧张,“如果医药费不够,我们准备向亲戚借一点。”

  对于向开小卖铺的邻居追责的问题,胡女士称,开小卖铺的是个60多岁的老太太,事情发生之后,老太太深夜陪着她前往当地医院救治,并执意要陪她来南昌,考虑到老太太身体吃不消,她婉拒了老太太的陪同要求,“大家是十多年的邻居,如果没有花费太多的话,我不想为了这个事情,坏了邻居之间的感情。”

  记者 邹鹏飞 文 记者 万勍 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