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起诉离婚:我单纯善良幼稚 女方强拉我登记

2015年03月18日 12:17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林女士抱着儿子与卢某发生了争吵

  海口市演丰镇29岁男子卢某以妻子隐瞒真实年龄、丈母娘是侏儒症患者等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对于丈夫提出的离婚理由,妻子林女士感到非常委屈,她已向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希望法院依法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能够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女子:村长要求有孕才能和其儿子领结婚证

  前日,租住在海口府城的林女士告诉记者:2012年,她在姐姐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公公,之后,公公安排儿子卢某和她相亲,两人见面之后彼此都很满意,“我告诉过卢某,自己的母亲患有脊柱变形,长相有点不好看,但当时卢某也不是很介意母亲的长相。”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林女士通过朋友在海口为卢某介绍了一份工作,两人开始在府城同居生活。由于卢父坚持要儿子和林女士有了孩子之后才能登记结婚,所以林女士和卢某当时并未领证。在林女士怀孕三个月后,卢父知晓了林母患有脊柱变形的病情,担心会将疾病遗传给孙子,开始反对儿子和林女士在一起。林女士告诉记者,卢某的父亲是村长,之所以反对她和卢某结婚,一是担心左邻右舍见到林母后让其丢脸;二是因为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979年,但她此前告诉卢家的是1987年,“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当年办户口的时候弄错了。”

  “私奔”领证 男方被抓回家“软禁”

  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共同生活,林女士和卢某两人有了很深厚的感情,当得知卢家不同意他们结婚之后,双方约定“私奔”,为了不让卢父找到,两人决定不回出租屋,而是住在海口的一家旅店。在此期间,林女士和卢某商议用林母的钱租一家店铺做生意,后因林女士亲友劝说其有孕在身,又没有登记结婚,租店铺做生意怕产生纠纷。因此,林女士再一次向卢某提出登记结婚,但遭到卢某拒绝。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已有身孕,不想放弃这段感情,所以苦苦哀求卢某,在她的再三恳求之下,卢某答应和她办理了结婚手续。

  卢父找不到儿子之后报警,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了“私奔”的林女士和卢某。卢父将卢某接回家里进行了拷打,并关在屋里看守不让两人见面。林女士无奈回到以前的出租屋养胎,卢某则住在演丰镇的家中,双方开始了分居生活。在此期间,林女士曾多次打电话联系卢某,想挽救这段感情,但都没有结果。

  2013年10月,林女士即将临产,在没有亲人的陪同下,她独自来到医院,却被告知没有丈夫的签字不能做手术,林女士打电话给卢某,但是对方依然没有来医院,林女士只好向自己的堂哥求助。林女士称,她生下儿子直到现在,卢某都没有看望过她和孩子,也未曾支付孩子抚养费。“卢某曾强烈要求我将孩子送给别人抚养。现在,他在公公的介绍下认识了别的女孩,前不久,还向法院起诉离婚。”林女士告诉记者,卢某曾嫌弃过她母亲。

  男子起诉离婚称被强拉登记结婚

  卢某在离婚起诉书上写道:被告林女士从相识之初便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隐瞒自己的真实年龄和家庭情况,且其母亲是侏儒症患者。2012年7月20日,原被告确立恋爱关系,双方交往后没多久就遭到了原告家里的强烈反对,原告发现被告欺骗后也无心再与被告交往,而此时被告别有心计地让自己怀上了孩子,被告利用原告单纯、善良、无主见的心理特点,对原告实行威胁、恐吓甚至软禁,抢走原告手机不让其与外界联系,不让其外出等等,甚至想叫社会上的小混混威胁原告家人,在被告的淫威和软硬兼施的情况下,2013年4月24日被告强行拉着原告到海口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原告不愿意,被告便利用原告单纯、善良、幼稚的特点,坐在地上嚎哭耍赖,大骂原告。丧失人格独立的原告如行尸走肉般被强行和被告领取了结婚证。

  前日,记者陪同林女士前往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找到了卢某。“我一见到丈母娘的样子心里就感到害怕。”卢某称,林女士在他之前曾有过几个男朋友,他怀疑孩子不是他的,将前往医院做亲子鉴定,现在只等法院开庭审判,要是孩子判给他,他会好好抚养;要是孩子判给林女士,他每个月只能支付500元的抚养费。在采访过程中,卢某一直在逃避记者的提问,对林女士提出希望卢某可以抱一下孩子的请求,卢某却果断拒绝了。

  面对丈夫的无情无义,林女士感到非常委屈,她告诉记者,她怀孕七八个月之后,卢某就很少和她联系,她认为卢某是要和别的女人结婚了,才起诉离婚的。她现在对丈夫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目前她已经到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希望法院依法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能够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 廖自如  实习生 王登海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