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餐厅将132元发票错开成百万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015年03月31日 14:59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济南一餐厅将132元发票错开成百万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店内的监控记录下当时两位顾客的影像。  记者 于洋 截图

济南一餐厅将132元发票错开成百万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饭店开错的发票底联。 记者 于洋 摄

  3月28日,本报报道了天桥区淮南子餐厅一名女职员误把132元发票错开成969132元一事(详见本报28日A7版),因为这一失误,餐厅要多缴纳5万多元的税。30日,记者再次前往淮南子餐厅,得知当天吃饭的两名中年男女仍未出现,月底已到,餐厅负责人裴女士无奈只能先去税务部门说明情况。

  拿走发票的顾客还没现身

  3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淮南子餐厅,还没开口,餐厅负责人裴女士就询问是否有顾客的消息。记者告诉她暂时没有可靠消息时,她的情绪异常低落。裴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发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电话、告示、网络、媒体都用上了。“我们真的是尽全力去寻找那两名顾客,但还是找不到。”裴女士沮丧地说。

  记者看到,开错发票的女职员也在店里忙活着,知道结果后,这位20多岁的年轻姑娘突然低下了头,看得出她承受的压力很大,哭红了双眼,一脸的憔悴。

  生活日报记者也在店门口发现,当天贴上的巨大的告示海报还未摘除。“3月25日淮南子餐厅8号桌,由于我们的工作疏忽把发票开成了969132元,如果您本人看到求助信息,烦请您来本店更换发票,我们会当面重谢!”黄底黑字的大海报异常显眼。

  店里损失三四个月利润

  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三月底,缴税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但他们还是希望能找到当日吃饭的顾客,挽回损失。否则,他们只能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按时缴纳高达5万元的税款。裴女士无奈地说道,这笔钱对店里来说很重要,相当于三四个月的利润。“我们也正在积极地和税务局沟通,目前还没到最后的截止日期,最后到底如何处理还要看税务局那边怎么说。”裴女士说道。

  随后,裴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辖区的税务所说明了相关情况。“这个发票的缴税时间为4月1日到15日,如果到时候还是找不到,我们肯定要缴税,这是不可能避免的。”她说。

  记者也联系到了济南市地税局天桥分局北园地税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税务所会协助这家店追回发票,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处理措施。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30日晚上6点多,记者再次致电裴女士询问相关情况,裴女士表示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并建议他们不要再过多地向外界透露。

  此前,裴女士曾表示,她为此事去报过案,但是警方称这种情况不能立案。

  此外,记者发现,这家餐厅的遭遇经过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同情店家的遭遇。但是,也有人对此表示质疑,“为什么这么一家规模不大的饭店能开出近百万元的发票?会不会有猫腻?”为此,记者也咨询了裴女士,她表示,税额是根据饭店的店面等情况设定的,他们一开始是正常申请的100万元的额度。“这个没问题,是合乎规定的。”裴女士解释道。

  相关链接 济南曾有饭店错开24万元发票

  通过搜索,生活日报记者发现淮南子餐厅的遭遇并非“独一家”。2012年9月4日,有媒体报道,济南黄记煌窑头路店就于2012年8月27日开出了246147元的发票。发票开出后,店里并不知情,9月3日一次账目盘点中,有店员意外看到了这张开错的巨额发票。

  信息记录显示,前一位顾客消费了246元,店员没有开出来这张发票,也忘记点取消键。随后,拿错发票的顾客消费147元,店员便直接在键盘上按上了这三个数字,导致开出了高额的发票。这家店为此要多付两万多元的税款。

  此外,外地也有类似事件发生。2012年10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颐和春天休闲农庄的林女士在网上发帖,寻找一位拿错发票的顾客,她之所以这么着急,原因是错开出去62万元发票。林女士错开发票的原因,竟是店里的键盘太迟钝。生活日报 记者 于洋 实习生 任婷

  律师说法 建议税务机关去店里查流水

  生活日报记者还咨询了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张嵘林律师。他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店家必须追回发票才能冲掉已经开出的错误发票。从法律上讲,既然开出了发票,那么经营行为就已经发生了,店家应该交这个钱。但是,张嵘林同时表示,店家实际上没有偷税漏税,如果多交税的话,这是不合情理的。“饭店里是有财务上的流水的,税务机关根据发票数据依法办事没有错误,但这家饭店的流水就摆在那儿,税务机关实际上是可以去核查的,这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事实。”

  张嵘林表示,饭店如果要交这笔钱的话,无非是店面或是店员来承担,虽然目前没有针对这种案例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是税务机关在这件事上如果能特事特办的话,也是为纳税人减少一些麻烦,为普通的打工者减轻很大的负担。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