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汶川小伙与癌症女友病床拍婚纱 称不辜负两颗真心

2015年04月2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汶川小伙与癌症女友病床拍婚纱称不辜负两颗真心
图为:董慧和郭凯共同比出爱的符号,这是他们相爱的证明。 刘彦君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给董慧在病床上化妆。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刘彦君)“我们因两情相悦走到一起,在这种情况下,我更不可能丢下她一个人,我会陪着她一起走到最后,才不会辜负两颗真心相爱的心。”26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年仅22岁的90后癌症女孩董慧迎来了人生重要的时刻,其男友郭凯在她生日前夕,为她请来了专业婚纱摄影机构,为2人共同拍摄婚纱照。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亲友、病友。

  上午9时30分,婚纱摄影机构已经到达病房,工作人员给董慧化妆时,她一直面带微笑,似乎憧憬着婚纱上身的美妙时刻。因为董慧才做完手术不久,目前还不能直接坐起来,只能躺在病床上,病床也只是微微摇起,因为幅度过高会让董慧的身体难以承受。化妆完毕后,医护人员帮助董慧拔掉了正在输液的针管,亲友们则以董慧看得到的角度拿了三套婚纱站在凳子上提起来让她挑选,最后董慧选了一件带有白色刺绣碎花的婚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换上。

  “我很喜欢这套婚纱,款式和我以前想象的很吻合。”董慧因为住院把头发剪得很短,但她不想自己那么“难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带上了棕色长假发。与此同时,郭凯也换上了自己的服装,是一套曾经穿过的军装。当郭凯从病房的侧门走出来时,众人眼前一亮。“好帅!”“你能站在我身边真好”董慧用很小的声音说道。

  手捧红色玫瑰花束,董慧依偎着郭凯,脸上写满了小女人的幸福。因为太高兴,泪水顺着董慧的眼角留了下来,幸福的两人额头相贴,嘴角勾起甜蜜的弧度。摄影师又帮二人设计了几个造型,董慧都全力配合,虽然疼痛让她很难受,但她一直面带微笑,不让大家担心。

  “董慧是我拍过最美的新娘,这种美不光是外貌上的,还有两人自然流露出的那份真情,心有灵犀的默契。”婚纱摄影师告诉记者。

  然而,事实上,董慧至今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诊断出患有四级骨巨细胞瘤的癌症。“医生已经让她转院了,这个癌症能治好的极少,更何况已经是四级,老天真是不公平,我的女儿还很年轻。”董慧的妈妈雷碧华说道这里已经哽咽。

  “我们只是想让她在这个生日过的开心,快乐,有意义。拍婚纱、结婚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也是我们今年的打算。”郭凯是一名汶川小伙,几年前曾在新疆当过兵,转业回来后在汶川消防大队水磨消防站工作,他和同在水磨镇计生办工作的董慧于去年3月16日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并确定关系。“

  “去年下半年她就直喊背上疼,去当地医院检查也没有什么结果。今年3月16日,是我们认识一周年的纪念日,我专门向单位请了假,买了巧克力和鲜花想和她庆祝一番,早上她还能和我一起走到镇上,到了晚上她就感觉自己身体疼痛难忍,站不起来。我们就连夜把她送到了四川省医院。”郭凯告诉记者,

  “我们是郭凯的战友,是他生死与共的亲兄弟,我们看到他没日没夜的陪伴照顾,也很心疼他。在这件事情上,兄弟们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我们必须给他‘抽起’”王川曾经是郭凯的战友,这次拍摄婚纱照前后他都有参与帮忙张罗。“我也是看着他们从确定关系到现在的发展,两人很恩爱,董慧住院到现在,郭凯寸步不离,照顾她的起居。在董慧做完手术后,每隔一个小时都要翻身,郭凯的手机上都调了24个闹钟,即便是傍晚,也每隔一小时定时帮忙翻身。”

  “他一直都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真汉子,爷们儿。”另一个来帮忙的战友张遥称。

  面对记者的采访,郭凯说:“我并没有想要到会有媒体来,她目前还不知道她的病情,你们不要去问她,不然她会怀疑。要拍照的话就当做普通的摄影师搭配着婚庆公司一起拍照就可以了。我们想保持今天这个气氛,等过了今天在告诉她,让她慢慢接受现实,继续治疗。”

  “我们现在的已经交了10万元的住院费用,目前还没有结账,当初手术后一个单独的胸椎支架就要6万元。”雷碧华是一个单亲妈妈,在董慧9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车祸去世了。“我们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小慧还有一个大他3岁的哥哥,我们的家庭很普通,他哥和嫂子十几天前刚生了一个小孩,还是早产儿。这些年来,我一个人把2个人拉扯大,长期在外面打工,特别是汶川地震时,我们原本的家庭遭受重创,这次住院的10万元住院费也是找亲友借了6万元,自己凑了4万元。”

  “虽然治愈的机会很渺茫,但是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不想再看到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这种失去至亲至爱的痛苦让人无法承受。”雷碧华说:“明天就要去肿瘤医院再看看,我希望能够有奇迹出现。”(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