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岁男孩走失半年成“干尸” 安置方:没有虐待孩子

2015年04月29日 09:5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信阳13岁男孩走失半年成“干尸” 事情真相是什么

信阳13岁男孩走失半年成“干尸” 事情真相是什么

家人提供了孩子以前的照片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4月28日上午,一则名为《信阳救助站13岁小孩活活饿死尸体成“干尸”》的网帖出现在网上。该帖发出后立刻引发网友疯狂转发评论。

  昨日下午,事件的另一方,信阳市民政局发布情况说明,称网帖所说内容不属实。信阳市民政局局长邹先生称,这个孩子不是死在救助站,而是医院,救助站在救助过程中不存在任何问题。

  昨日,信阳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对孩子死亡情况展开调查。

  家属

  孩子在救助站被“饿死打死”

  上述网帖显示,发帖人是死亡小孩的父亲王新红。帖子中,王新红说:“河南省信阳市救助站将我儿子活活给饿死打死。”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王新红。

  他承认网上的帖子是他发的。王新红说,儿子王志强于2014年10月2日中午从家中走出,走的时候说要去外面玩,此后一直没回家。家人一直在寻找,10月4 日到浉河区五星乡派出所报警,其间一直在寻找孩子。王志强2001年出生,上完幼儿园后曾在鸡公山武校上过不到一年的时间,“爱玩,不学习,怕影响到别的孩子”,遂让其休学。

  见到时孩子已成“干尸”

  王新红是从媒体上得知儿子死亡的消息。

  他在今年4月22日的《信阳日报》上看到信阳市救助站发布的一个公告,称该站收留的一名儿童去世,他当晚就给救助站打了电话。

  河南商报记者在《信阳日报》4月22日的报纸上看到,落款为信阳市救助站的一个公告显示,该受助人员为男性,个人信息不详,因病抢救无效,于2015年4月18日病故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旁边的照片中,是一名小男孩儿。

  王新红表示,看到报纸后的第二天上午见到孩子尸体后,他都不敢认:尸体几乎已成干尸。“认出了左腿上和右脚上的疤痕,才敢确定(是他)。”

  他称,出了这事儿后,救助站还没给他们说法。

  民政局

  这个说法不实 孩子是死在了医院

  昨日下午两点多,信阳市民政局局长邹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孩子被饿死的说法不实,他称这个孩子不是死在救助站,而是医院。他表示救助站在救助过程中不存在任何问题。

  邹先生称,据了解,这个孩子以前曾数次从家里走失过,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救助站救助他时发现他有点病,经常抓自己的脸,于是将其送到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后来在治疗中死亡,救助站按照程序在报纸上刊登了公告。”邹先生表示,相关材料他们“已经送到市里面”。

  昨日下午,信阳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王志强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因病死亡有关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4年10月3日凌晨1点58分,老城派出所民警将未成年人王志强送入救助站。入站后经救助站工作人员龚志强初步甄别:受助人存在智力障碍,无法进行正常沟通交流。救助站将王志强送至新天伦老年公寓进行临时安置。

  2015年1月21日10点,新天伦工作人员发现王志强出现感冒症状,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遂及时告知救助站。工作人员拨打120将其送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急诊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1月27日,王志强经治疗后症状好转,返回新天伦老年公寓,由院长蔡正红接收,再次入住养老院,暂编号:天伦298。

  3月30日,王志强随其他滞留受助人员一并转入罗山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暂编号:罗山088。

  3月31日,由于王志强身体消瘦且精神较差,面部皮肤多处抓伤,罗山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及时通知市救助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蒋燕伟等再次将其送至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

  王志强被诊断为“营养不良、贫血、急性胃炎、头面部软组织擦挫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疾病。医院登记姓名:无名氏。

  据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介绍,4月18日7点50分,王志强在住院第19天突然出现血压、心率下降,神智呈浅昏迷状,光反射迟钝,医院立即给予快速补液等抢救治疗并进行胸外按压。当日8点20分,抢救无效,医院宣布临床死亡,并出具死亡证明书。

  安置方

  没有虐待孩子 专门找了个护工照顾他

  而对于孩子被虐待的说法,曾负责照料王志强的新天伦老年公寓负责人也表示不能认同。

  信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田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孩子被送来以后一直不好好吃饭,新天伦老年公寓对他还比较关照。

  新天伦老年公寓负责人蔡女士说,孩子被送来后,还专门找了一个护工照顾他,“这孩子比别的小孩儿捣蛋点儿,不过总体上还可以。”

  蔡女士说,这孩子平常不好好吃饭,也不好好喝水,给他准备有零食,隔一段时间都哄他让他吃饭。

  “说话还可以,也喊姨啥的。”蔡女士说,不过这孩子还是和同龄小孩看着不一样,问他家在哪,是哪的人,都说不清楚。

  “正常的六七岁孩子都知道,但是他不知道。”蔡女士称,她从孩子嘴里了解到的信息只有,“他爸爸出去打牌给他带出来了。”

  她称,他们没有量过孩子的身高体重,3月30日从公寓走的时候,看着还行,她还专门给救助站的人说,这小孩儿比较“捣蛋”,多关注一下。

  信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田先生说,孩子尸体为什么会那么瘦,他也说不上来,不过他们了解到的是,被救助期间,孩子没有受到虐待。

  而至于孩子从家里离开时的身高体重,河南商报记者两次询问孩子父亲王新红,他称,这段时间很乱,他也记不得了。

  疑问

  救助站为何没帮孩子找父母

  昨日下午,对于民政局的说法,王新红表示,孩子智力是有一点问题,比正常孩子反应慢一点。

  他称,这和以前发过一次烧有关,是留下的后遗症,也带孩子去北京的医院看过。

  他表示,之前孩子确实从家里走失过。

  “虽然孩子智力有一些不足,不过他还是能认得家人和亲戚。陌生人和他沟通的话,要是和他好好商量,他会和对方说,要是凶他,他不会跟你讲。”

  至于孩子不见那么多天,为啥没想起去救助站问,王新红表示,没有想到孩子会被送到救助站,孩子还未成年,不是应该被送到孤儿院吗?

  王新红对救助站表示了质疑:“即使被送到了救助站,(孩子)找不到孩子父母的话,(救助站)不是应该帮忙找吗?为什么没帮孩子找父母?”

  针对这样的质疑,信阳市民政局负责人和新天伦老年公寓负责人均表示,孩子说不清楚家是哪儿的。

  进展

  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

  对死亡情况展开调查

  昨日,在情况说明中,信阳市民政局表示,该局已安排市救助站积极与王志强亲属沟通,安抚情绪,说明情况,争取理解,尽快说服其将尸体火化、骨灰取回。针对王志强亲属质疑其生前曾遭受虐待或殴打等问题,如对方坚持怀疑态度,建议其报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2时51分,信阳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称:针对网上反映的信阳市民政局救助站救助孩子王志强死亡的情况,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督察、法制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当时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王志强的死亡情况展开侦查。目前,各项工作正进行中。

  4月28日下午2点多,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部分领导与王新红及亲属进行座谈,羊山分局表示,将对王志强进行尸检,查明死因;对于王志强半年多来如何度过的,也将同步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3时20分,王新红及亲属与民警一起赶往殡仪馆,提取王志强的尸体进行尸检。

  信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田先生说,这件事已引起多个部门的重视,“今天(28日)晚上,省民政厅的工作人员也将赶到信阳调查。”河南商报记者仝存瑞程时培熊晓辉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