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毛贼挑战保安叫嚣“来追我” 被追83公里拿下

2015年05月05日 09: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毛贼挑战保安叫嚣“来追我”被追83公里拿下
监控中的偷盗现场(受访者提供)
疑似犯罪嫌疑人晒出的盗窃“成果”(受访者提供)

  1

  荣县至成佳镇,三车最快时速达到六七十公里

  2

  在成佳镇上转了三四圈,绕回S305线朝自贡方向逃去

  3

  到贡井石灰窑后调头向成佳镇方向逃去,在两地间绕了三四圈

  4

  1人在城区逃走,剩下3人骑车在泰丰国际城附近公路撞上高坎,受伤被抓

  昨日凌晨两点过,位于荣县新城望景路的荣县金鹰安防公司内警报突鸣,正在值班的保安翁勇、姚兵两人立即骑上摩托车赶往警报响起的商铺,途中便遭遇了四个“熟悉”的面孔,这一拨人曾多次对荣县临街商铺实施盗窃,翁勇、姚兵对他们的面容极为熟悉。

  翁勇、姚兵两人本想吆喝他们离开便了事。然而4人却留了下来,并开始用语言向两人挑衅,“来撒,你来追我撒!”忍无可忍的翁勇和姚兵加大油门直接追了过去,那4人见状亦加速逃离,不想一追就追到了30多公里外的自贡市区。

  就这样,一前一后3辆摩托车,在深夜的省道S305线上,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警报

  凌晨警报响起 保安查看遭4贼挑衅

  4日凌晨2点左右,保安翁勇正在荣县新城望景路的公司值班,两个人影门口一闪而过,“我认出来了,这两个人是来看我在不在的,他们是来望风的。”已经在金鹰安防公司上班一年多的翁勇一下认出了这两人,机警的他赶紧找空隙躲到了服务台后面,“估计他们看到我人不在,才好通知另一边的同伙下手(盗窃)。”

  就在翁勇躲在服务台后10来分钟,水岸南苑方向一家商店的警报响了起来。警报响起后,附近的姚兵最先骑车赶了过去,并呼叫翁勇支援,就在距离警报响起的那家商店几十米的地方,二人与正准备离开的一伙人遭遇了,“4个人我们都认识,都知道他们是偷儿,他们作案的手法不是撬门就是砸玻璃,专偷现金和烟酒。”

  翁勇介绍,在他们接近警报响起的那家商店时,他们听到了撬卷帘门的声音,4人的另外几个同伙则在姚兵到达前先骑车离开了。“以前我们看到他撬门、砸窗子,都是把他们吆喝走就算了。”然而这一次,翁勇和姚兵则被激怒了,“他们4个停下摩托车,不停地挑衅我们:‘追撒,你来追我们撒,看你追不到我们!’”

  追贼

  两名保安追贼 狂追83公里制服3贼

  面对挑衅,忍无可忍的翁勇和姚兵一脚踩下油门,胯下的摩托车随之轰鸣,原本在嬉笑的4人见状也迅速坐定加速朝自贡市区方向逃去。4人乘坐一辆摩托车在前面跑,翁勇和姚兵分骑两辆摩托在后面追,在深夜的省道S305线上,一场现实版的摩托车“速度与激情”开演。

  “就是把油烧干,也要把他们追到送给公安!”翁勇说,这伙人在荣县偷东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仅仅是他们安防公司所服务的临街商铺就有30多家遭殃,还有好几家商铺是一个月内多次被窃,都没能抓住现行,这次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他们追上。

  -荣县至成佳段:追击最快时速达六七十公里

  两人加足油门一路狂追,最快时速达到六七十公里。追到成佳镇时,跑在最前面的摩托车突然改变方向,转向了成佳镇上,通过场镇街道后又再次绕回了省道S305线,“他们带着我们在成佳镇上都绕了三四圈。”这期间,翁勇的摩托车因为转弯过急熄火了一次,他只得把车推到一个下坡,让惯性把车子发燃继续追。

  -成佳至自贡城区:四贼绕圈圈 来回绕了三四圈

  追到自贡贡井石灰窑附近的时候,载有4人的摩托车再次调转方向朝返回荣县的方向开去,翁勇和姚兵两人也只得调头跟随,“他们想甩掉我们,开到成佳又调头走自贡,到了石灰窑又调头走成佳,我们就在石灰窑和成佳这两个地点来来回回转了三四圈。”

  昨日中午,记者在安防公司的GPS监控上看到,翁勇和姚兵两人摩托车留下的行车轨迹在成佳和石灰窑之间留下了许多折返、绕圈的线路,在城区汇兴路和汇川路上也有好几圈闭合的行驶路线,荣县与自贡市区原本距离30多公里,然而GPS却显示全程跑了83.5公里,用时1小时41分钟。

  -自贡城区:1贼逃脱 3贼撞高坎受伤被逮

  “他们4个还带着我们在自贡汇东和南湖那一带乱绕,想甩开我们。”翁勇说,在自贡城区绕圈的时候,4人中的其中一人跳到了路边的绿化带里逃走了,剩下的3人则继续骑车朝自贡南湖方向跑去,一直到泰丰国际城与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之间的公路上撞到路边高坎,摔下车受了伤的三人这才停止了逃跑。翁勇和姚兵赶紧上前将三人控制,等待警方到来,此时已经是早上5点过。商家

  最高损失上万

  贼娃子还曾网晒“战利品”

  据荣县金鹰安防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所服务的荣县商家有400多家,其中被这一拨人采取撬门、砸玻璃的手法盗窃的超过30家,还有好几家店铺是短时间内多次被窃,作案次数近50起,“还不包括盗窃未遂及不是我们客户的案子。”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的记录,类似的盗窃案子主要从今年1月份开始增多,这一伙人作案主要针对荣县临街的商铺,案发时间集中在周五和周六晚上及节假日,手法主要是撬门和砸玻璃,盗窃物品多为现金和烟酒等,“手法比较简单粗暴,直接砸门就进,几十秒到一分多钟不等,都是骑着摩托车离开。”

  在金鹰安防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曾4次被盗的众康诊所,诊所玻璃门上面至今还留有被撬的痕迹。而位于荣县新城的白果乌鸡汤和星河超市也是多次被盗,“两家店子里的烟被偷了10多条,五粮春也被偷了10多瓶,损失上万元。”翻开金鹰安防公司的案件记录本,上面写了满满的好几页。而让工作人员们最为气愤的,是这一伙人还曾将偷到的烟晒到网上,十分嚣张。

  荣县警方

  3人是未成年人 已指认 7 个作案现场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办理该案的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据办案民警介绍,据初步调查,涉案三人都是未成年人,年龄在十三四岁左右,目前已经指认了7个作案现场,另一名中途跳车的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律师说法未成年人犯罪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平表示,未成年人犯罪也是一种犯罪,只要它符合了犯罪的构成要件就应当受到相应的处罚。另一方面,从未成年人保护来看,在量刑上应当从轻、从宽或者减轻处罚。

  张平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第九条中,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实施盗窃行为未超过三次,盗窃数额虽已达到“数额较大”标准,但案发后能如实供述全部盗窃事实并积极退赃,且具有系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在共同盗窃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或者被胁迫、具有其他轻微情节等情形之一的,可以认定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

  张平律师表示,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告人有个人财产的,应当由本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不足部分由监护人予以赔偿,但单位担任监护人的除外。进入未成年人法庭审理的,家长必须到场参加,由法官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连同家长一起接受法制教育。事后,由家长领回进行教育。(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