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进口豪车超速21次被罚1万多 把英里看成公里

2015年05月12日 10:4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原来这辆进口林肯车有英里和公里两个速度表,司机被记12分罚款12600元

  唐五四在研究自己林肯车的仪表盘。 记者 甘侠义 摄 Mph:英里每小时,英美国家用来表示车速。1迈=1.609公里。

  Km/h: 千米/小时,中国人常用的车速单位。有人通俗地把车速称作“码”,因杭州“70码”事件而出名。

  11日中午,一辆渝H牌照的林肯轿车行驶在渝遂高速路上。坐在副驾的男子,神情紧张的盯着仪表盘上的时速表,时不时地叮嘱开车的妻子,不要超速。

  两天前,这名男子驾驶这辆林肯,在重庆前往石柱的高速路上,跑出了192公里/小时的“好成绩”(沪渝南线高速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执法人员拦下一查,发现该车在1年半时间里,竟然有21次超速行为,最高速度高达195公里/小时,涉及行政处罚罚款12600元。

  认罚的同时,男子却纳闷了:”我咋会开这么快呢?每次都看着时速表的,就是超速也不会超得这么离谱啊,难道是时速表有问题?”

  5月10日上午,一辆渝H牌照的林肯商务车驶入高速丰都服务区,车主唐五四稳稳地将车停了下来,准备稍作休息。他心里盘算着,离石柱只有30余公里,半个小时内可以到达。

  他赶去石柱是为了去拿一份很重要的东西。考虑重庆到石柱通了高速,他的这辆林肯车性能卓越,来去自如,只需1个多小时。

  被拦下的林肯车

  一路上,车子四平八稳地超车,唐五四不时地看自己的仪表盘,不让它超过那根“120”的线,这段路限速100公里/小时。唐五四不知道,他的车子已经被高速路上的测速器“逮了现行”:速度高达192公里/小时,指挥中心安排执法人员,守候在服务区。

  看到执法车辆和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唐五四吓了一跳,连忙询问是怎么一回事。他被告知超速,而且是严重超速,车速接近200公里每小时。

  “不会哟,啷个可能嘛!”唐五四连连摆手,觉得是执法队员搞错了。

  21次超速罚款1.26万

  在监控室,执法人员在网上查看了林肯车的违章信息,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整整3页记录,近一年半时间涉及的违章竟有21次之多,全都是超速,最高时速达到195公里/小时。其中2013年2次,2014年9次,2015年半年不到已经违章10次,且有增长的趋势。

  21次超速记录中,超过限速50%以下的8次,罚款1600元;超过限速50%以上(80%以下)的10次,罚款5000元;超过限速80%以上的3次,罚款6000元。罚款合计12600元。

  唐五四仔仔细细看完了所有的超速记录,即便心中充满疑惑,但还是认罚。

  随后,唐唐五四被告知,他将被依法记分12分,并暂扣其驾照,罚款12600元。

  把英里看成了公里

  罚款很爽快地交了,但唐五四还是没弄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超速的。

  这辆林肯商务车,是他三四年前,花费近160万元,在重庆一家4S店买的。唐五四平时开的不多,只在谈合同做生意时才会开出来。唐五四从2004年开始持有C1驾照,驾驶记录良好,驾驶习惯也不错。

  这是他第一次因超速违章收到处罚,他请教了执法队员,想解开心中的疑惑。很快,执法人员在这款进口美规车的仪盘表上发现了问题。

  原来,唐五四每次驾驶确实有看仪盘表的习惯,但是车上的速度表有两个圈,外圈的数字较大,从0到120,显示的是英里每小时(迈);内圈也有数字,字母较小,从0到180。外圈的数字100恰好接近内圈的160。执法队员指出,当唐五四开车的车速达到160公里/小时的时候,外圈显示的数字则为100。

  “把英里看成了公里!”面对执法队员的解释,唐五四总算明白自己超速的问题出在哪里了。

  人物>

  宴请556名环卫工吃团年饭

  他在网上成了名人

  唐五四上一次出现在新闻中,是2月份,他宴请石柱的556名环卫工人吃团年饭。这一举动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那时候,他的林肯车在高速上超速行驶,还不为外人所知。

  马先生是唐五四多年的朋友。10号上午,他在重庆陪着一位成都来的加盟商,等着唐五四从石柱赶来签合同。“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在高速路上超速被逮到了。扣了12分。”马先生一愣,问他怎么会超速那么多,“他说感觉自己没开好快,表(时速表)没看懂。”

  马先生心里咯噔一下,“糟了,他肯定是看成英里了。”

  这辆车已经买了好几年,马先生以为唐五四知道这事,便没有告诉他。“现在看起来,他这些年都没有搞懂过。”

  马先生说,唐五四为人耿直,经常把车借给朋友当婚车。“他做人一直都谨小慎微的,肯定不会故意超速。”

  4月24日,在“第七届中国名厨大会北京峰会”上,重庆“回味碗”创始人唐五四以厨师身份荣获“中国烹饪大师”称号及“中国烹饪大师”军功章,这是中国厨师行业的最高荣誉之一。

  在马先生的眼里,唐五四不光是一个优秀的厨师,更是一个热心的公益人。

  “他下过岗,挖煤打过工。他跟老汉赌气,非要学厨师。后来,他成了全国特一级厨师,研制出唐氏腊排系列、土家泡酒、土家泡菜等土家特色菜。并以此打造了回味碗餐饮品牌,做起了全国加盟”马先生说。

  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唐五四对社会底层的劳动者多了一份关爱。去年2月4日,唐五四在石柱自家的酒楼,宴请全县556名环卫工吃团年饭。面对媒体采访,唐五四说,自己也是穷苦出身,母亲也曾当过清洁工挣钱养活自己。

  如今,唐五四在石柱的9家酒楼,依然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洗脸的热水、热毛巾和茶水。“他爱做善事,爱捐款。”记者 肖庆华 张旭 报道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