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者索发票遭拒被锁店内 饭店:团购不开发票

2015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民警赶到后,邱先生和朋友们与店员协商。(线索人供图)

  团购吃饭开发票遭拒

  11日,邱先生的朋友与其相约一块儿聚聚吃个晚饭,朋友就在网上团购了一张黄河人家6-8人餐券,消费158元。晚上7点,邱先生与朋友来到黄河人家饭店,在二楼的餐桌聚餐。除了在网上团购的158元套餐以外,他们又额外消费了两箱啤酒、饺子、和餐具,共计消费338元。

  晚上11点多的时候,邱先生与家人朋友吃完饭准备结账回家。在前台结账时,除了团购已付的158元以外,邱先生的朋友又用银行卡支付剩余的180元。当他们向店家索要发票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团购的套餐不给开发票。当邱先生向店员索要额外部分的消费发票时也遭到了同样理由的拒绝,邱先生的朋友认为店家的做法很不合理。

  “我跟朋友觉得一点道理都没有,团购的不开发票,额外消费的为什么也不给开呢?”邱先生说,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邱先生的朋友拒绝归还刷卡消费小票。

  11日,市民邱先生与家人朋友团购了一张价值158元的黄河六路渤海十路黄河人家团购套餐,但在消费后店方拒开发票,在索要发票不成的情况下邱先生与他的朋友包括一个三岁的孩子被反锁在店内10多分钟左右。

  团购不开票 已成潜规则

   8人被店家反锁10多分钟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店门就被反锁了,我们想走都出不去。”在双方沟通期间,店家把饭店的大门给反锁了,邱先生与家人朋友共8人被锁在饭店的一楼大厅内,其中,还包括一名三岁的孩子。

  “真是太气人了,不管事情怎样也不能给我们锁在店里啊。真是太过分了,我们怎么说都不给开门,必须让我们交上小票才行。”邱先生说:“店员称,没有小票就钱入不了帐,不给小票不让走。”

  无奈之下邱先生与朋友选择了报警,邱先生说,在大约十几分钟后,五位彭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饭店的大门才终于打开。在经过一番协商后双方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出警的民警说给我们协商开发票的事情。”邱先生说:“我们已经向地税部门反映了投诉拒开发票的事情,工作人员称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我们答复。”

  出具发票竟让消费者交税率

  12日,记者拨打黄河人家饭店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的团购本身就是打折的,套餐算成本价出售,店里的团购消费是不给开发票的,也不能自带酒水。如果要求开发票,税费自己交,税率是10%,团购额外消费费用需开发票,也要自己过来缴纳税率税费。当问起邱先生的11日晚上事件时,工作人员说:“那直接到店里来问吧,我现在忙着呢,老板都不在。”

  市地税局政策法规科张科长说,只要是消费者进店消费了,商店就要开发票,团购的也要开发票,这是每位消费者的权利,让消费者缴税更不对了。在调查事件属实情况下,会对违规的店家进行处罚。

  滨州信言律师事务所彭律师告诉记者,不管是团购还是促销消费者只要是在商家有消费行为,商家就有义务为其开具发票。像邱先生遇到的这一商家,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更是一种偷税漏税的行为。

  12日,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位市民,其中,部分市民反映没有索要发票的习惯,但商家更是没有主动开发票的情况。也有的市民反映,要过几次发票都不给开,之后就不再要了。

  市民杜女士是刚参加工作的90后时尚达人,平常与朋友聚会剧本上都是在网上团购的,但是一次都没有商店给开过发票。“我曾经也向店家要过,但是店家也都没有开的,有时候刚进门,店家就会告知团购消费不给开发票。慢慢地就没有再索要发票了,但是总觉得是应该给的。”杜女士说。

  张先生平均两周就要与朋友们在外聚一次,团购也成了他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但在每次消费后店家也都没有给过发票。“有时候要发票的时候,店家就会说是团购的,已经享受了最低折扣,不能给开发票。”张先生说。

  网友“小小坚强”说:“我一个朋友团了一个自助,以前只要有团购,她都会去吃的,说挺好吃的,团购价格也能接受,但很少要发票。有一次是因为一个外地朋友到青岛出差,吃饭要开发票。店家死活不给开,搞得我朋友气得不行啊,当时是在嘀嗒团上团的,就打客服电话投诉,等了一会,青岛的负责人才回话,说是和商家沟通好了,可以开发票。虽然事情是解决了,我还是要说,商家这样子搞,时间长了谁还去吃啊,你再好吃再便宜,也不想光顾了;团购网站也要重视起发票这方面,原本好好的就餐经历,就这么破坏了,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团购售后服务还行,不至于自己直接和商家交涉。”记者 郗运红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