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送迷路男孩回家 被当成“人贩子”惨遭围殴

2015年05月14日 08:2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资料图

  好心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却被寻人的亲友团误以为“人贩子”,不容辩白,惨遭群殴。面对这样的经历,在温州打工的小伙小张说:“以后遇上这事,我会报警,再不会自己带孩子找路了。”

  5月13日,浙江在线记者自温州龙湾蒲州派出所得知,殴打小张的数名孩子亲友已被警方处罚,小张则因伤住院。

  店门口“捡”到一男娃

  好心店员亲自送孩子回家

  贵州人小张22岁,来温州打工两年,在龙湾区楠溪江路一家汽修店当修理工。

  5月10日下午4点多钟,小张独自一人看店。突然听到一阵小孩的哭声,跑出店门一看,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站住马路中间大声哭泣。

  马路上车来车往很危险,小张赶忙把小男孩拉到路边。“你叫什么名字?是不是迷路了?”小张问小男孩,可是孩子只顾着哭,没有回答,这可把小张急坏了。

  “小男孩长得黑黑的,说话口齿不清,可能连人都不太会认,还冲着我喊了声‘爸爸’。”小张事后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看孩子的外貌举止,应该是附近工地或者工厂工人家的孩子,他觉得孩子应该没离家太远。

  于是,小张提议送男孩回家,孩子一听立即点了点头,还拉着小张的手引路。见孩子记得回家的路,小张放心了,更放弃了报警的念头。之后,小张关了店门,打算送男孩回家。

  “护驾”途中偶遇孩子亲友团

  被指“人贩子”遭4人围殴

  沿途经过便利店,男孩拉了拉小张的衣角喊饿。小张很心疼,立马买了牛奶和面包给他垫肚子。就这样,两人走到了一座小桥上,男孩咿咿呀呀地说,桥那边就是家。

  这时,桥上一群大叔大妈呼喊着冲了过来。原来,他们正是男孩的家人和邻居,“组团”出来寻人,居然凑巧遇到了送孩子回家的小张。

  故事的结局本该皆大欢喜,谁知竟出现大翻转!两名成年男子怒气冲冲地指着小张大骂“人贩子”,其中一人迅速勾住小张的脖子,上来就是一巴掌。“叫你拐卖孩子!”男子说完,又打了一巴掌,还踢了小张左腿几脚。

  就这样,小张被连拉带打地拽到了一个餐厅门口。此时,男孩的妈妈赶到,小张赶紧解释自己是好心送孩子回家,不是人贩子。可男孩妈妈完全听不进去,还对小张破口大骂,并高喊要报警处理。

  小张说,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他的想象,“整个脑子都蒙了!”很快,他被人推到墙边,其中三名妇女对他又骂又打。小张只能挣扎躲避,没有还手。

  此时,围观人群中有一名中年男子站出来为小张解围。男子说,自己曾在小张上班的汽修店补过胎,他不会是人贩子。然而男孩亲友团还是不管不顾,直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才中止了这场闹剧。

  男孩父母道歉后临时终止伤者医检

  被打店员:他们并不诚心

  警方了解到,迷路的男孩名叫豆豆(化名),是安徽人,父母都在当地工厂务工。而小张的住处和豆豆家只有两三百米的距离,不过双方并不相识。

  民警通过监控看到,事发当天下午,豆豆和一群小伙伴一起从住处出来玩,经过小张店门口的马路时,其他孩子掉头折了回去,豆豆和他们走散了。因为年幼,见到马路上这么多车辆,豆豆瞬间哭了起来,站在原地不敢动,所幸被小张发现。小张的确是出于好心要豆豆回家,并不是亲友团口中的“人贩子”。

  和小张熟识的人说,小张很老实,很讲道理,“就算遇到什么事也不太与人争。”

  真相大白后,豆豆的亲属才知道误把好人当坏人了。目前,涉嫌殴打小张的男子朱某(49岁,安徽人)被依法处以三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他三名参与打人的女子被警方教育后释放。

  朱某告诉民警,自己是豆豆一家的老乡兼邻居,听说豆豆“被人拐了”,一时气愤才动了手,现在想来真是太冲动了。

  记者随后从小张那里了解到,10日晚上,小张被送到医院救治。在医院,豆豆的父母向小张当面赔礼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关的医疗费用。

  经初步检查,小张面部、左腿均有明显外伤,另外其脑部被检出有阴影,医生表示这是旧伤,但慎重起见需进一步检查。不过,就在小张要进行磁共振检查前的半个小时,豆豆父母突然取消了这项检查,并离开了医院,这让小张有些气愤。

  “我觉得他们(豆豆父母)的道歉并不诚心。”小张说。

  被问及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是否还会伸出援手时,小张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会报警,不会再自己带孩子找路。”

  截至记者发稿时,蒲州派出所方面仍在对当事人双方进行调解。(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胡森博 首席编辑/赵洁)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